在捷克旅行,Telč是個不容錯過的小鎮!

小巧的Telč只有個小小的廣場及小小的兩座湖,卻因為擁有不同於其他小鎮的恬靜,讓它成為許多旅人心目中最美麗的捷克小鎮。我們是在接近黃昏的時候到達這裡,少了吵雜的來往遊客,小鎮寧靜地等著我們發覺它的美麗。

TT_40m.jpg
Třebíč到Telč需40分鐘車程

小鎮的中心點是小巧的薩哈利亞修廣場,所有童話世界般的建築都是沿著廣場而建。原有的建築都在1530的某場大火中全毀,因此現在廣場上的建築物,幾乎都是在那之後重建的。有這些迷人的建築要歸功於當時的城主,在16世紀後半,當時的城主邀請了義大利建築師到Telč。這位建築師將原本哥德式的城牆與城堡,轉建為文藝復興風格的華麗住宅,奠定這個小鎮的風貌。走一圈廣場,就可以發現許多精彩的作品,廣場的每一棟建築都有編號,逛起來特別有趣。

090528_011.JPG

Nám Zachariáše z Hradec 薩哈利亞修廣場 

090527_396.JPG
一整排小巧的房子是Telč最美麗的風景 
090527_425.JPG
廣場中心的小池塘是拍攝Telč一整排房子倒影的最佳地點


廣場周邊最著名的是No.15的淡綠色橢圓型建築,以及No.61的山形牆立面。

No.15的建築因為有了一個突出於外牆的圓形窗戶而顯得特別搶眼,綠色牆面上從16世紀保存至今的壁畫隱約透露著歷史的痕跡。

090527_427.JPG
No.15的淡綠色橢圓型建築

擁有獨特山形牆的No.61則是我們最喜歡的建築,黑白色調的壁面繪製著舊約聖經的故事。這裡原本是麵包師傅的家,後來麵包師傅選上鎮長,所以這間房子也跟著轉職成為鎮長家,儼然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最佳代表。

090527_424.JPG
No.61
的山形牆立面建築


Telč的小鎮廣場非常小,走一圈大概只需要20分鐘,不過有許多小店值得一逛。我們到的時間太晚,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休息了,只好隔天早上再來進行我們的血拼之旅。

090527_441.JPG
Telč的i就位於市政廳內,本身也是一棟美麗的建築 
 

廣場中心有著Mariánský Sloup 瑪麗安聖母石柱,最上端是巴洛克風格的聖母雕像,而其下端圍繞著六座聖徒塑像。石柱的底層有一個洞穴,裡面是抹大拉的馬利亞雕像,這是1717年由當時一位居民在死後依其遺願,將部份遺產捐出打造而成的。

090527_397.JPG
Mariánský Sloup 瑪麗安聖母石柱
 

廣場的盡頭矗立著Telč城堡,要參觀城堡有兩種不同路線可以選擇。Telč城堡建於14世紀中期,一樣遭遇大火後又改建,才成為現在的城堡風貌。因為捷克城堡實在太多了,我們只在外面晃晃,完全沒有想參觀的興緻。

090527_460.JPG
暮光下的Telč城堡 
 

環繞著Telč小鎮的兩座湖,除了具有護城的功用之外,美麗的湖光景致,更為這個小鎮增添了夢幻、浪漫的情調。從城堡邊走出去,穿過城門,就可以來到Telč左側的湖--Stěpnický rybnik。
因為有路障管制,這邊只有行人和腳踏車可以過來,湖邊有步道可供行人和腳踏車通行。偶而有當地的居民帶著狗來湖邊散步,靜謐的氣氛讓我們的腳步都輕了起來。
090527_519.JPG

Stěpnický rybnik湖面風光,湖面的倒影出奇美麗 
090527_526.JPG
湖邊步道規劃良好,沿著湖邊步道散步,沈浸在這難得的寧靜中
 

沿著湖邊的步道走了一小段,又回到城門的聖靈教堂附近,也該是晚餐的時間了。我們到民宿老闆介紹的餐廳,想要好好地享用一頓晚餐,落了座才知道只剩配酒菜可以點,實在不好意思不點菜起來就走人,只好點了幾樣小東西來享用,然後再回到民宿默默的吃泡麵...。

090527_532.JPG
原本我們要享用晚餐的餐廳,裝潢相當Telč,可惜廚師已經下班了...
 

隔天起來,又繼續前往另一個更美麗的湖去觀賞著名的Telč倒影,順著No.15旁邊的小步道前行,就可以來到Telč右側的湖--Ulický rybnik。這個湖雖然不大,卻因為可以拍出Telč建築加上湖上的倒影,而成為攝影者的最愛。雖然天氣陰陰涼涼的,我們還是在這裡留下了屬於Telč的美麗回憶。

090528_022.JPG
往Ulický rybnik的木棧道,從No.15旁的小路可走到這邊 
090528_039.JPG
雖然湖面起風,倒影還是很美麗 
090528_045.JPG

另外一個角度剛好沒風,整個倒影美得驚人 
 

回到小鎮廣場大肆採買紀念品之後,我們也將告別這個名列世界遺產的湖光小鎮。Telč真的很值得多留一些時間在這裡閒晃,尤其是遊客散去之時,那才是這座小鎮最美麗的風貌!

090527_447.JPG
Telč最著名的紀念品就是這一棟棟的小房子,有錢盡量搬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