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渡假...

是停留,不是奔波! 是散步,不是趕路!

DSC_0139.jpg
理想大地度假飯店

 

好幾年前就想找個機會去花蓮理想大地度個假,老大剛好在網路上看到特價方案,週六(僅限2011/4/9)入住伊莎貝拉蜜月套房只需NTD $ 4224含早餐。可以在假日以這樣的價錢入住,當然直接下訂度假去,火速地訂好來回的火車票,迎接我們兩天一夜的理想大地度假行程了。

 

搭著自強號前往花蓮,舒舒服服地窩在車上聊個天、打個盹,目的地就到了。理想大地提供飯店到車站間的接駁車服務,只要出發前先預約,到了花蓮就會有接駁車前來接送。老大在出發前就已經預約了接送,當我們在下午2:00左右到達花蓮後火車站時,接駁車已經在後火車站等著我們了。
DSC01181.jpg

理想大地的接駁車

 

搭上了接駁車,經過約半個小時的車程後,終於抵達了位於壽豐鄉的理想大地度假村。

座落在田野間的理想大地度假村是飯店主人梁先生為了實現他的夢想而建造的度假天地,踏進小巧的接待大廳,感受原木打造的空間散發出來的溫暖氛圍,度假的心情就從這裡開始...
DSC01201.jpg

通往Lobby飯店的大門
DSC01189.jpg

以原木營造出溫暖氛圍的飯店大廳
land 2.jpg

大廳裡擺了很多座芭蕾舞者的雕塑,姿態各異,卻同樣吸睛
DSC_0350.jpg

大廳還有一座仿土耳其聖索菲亞大教堂的鳥籠,裡面還養有幾隻文鳥

 

辦完了Check-in手續,穿梭飯店載送客人的高爾夫球車早在大廳外等候,方便拿著大行李的我們先到房間好好休息一下。搭上高爾夫球車,還來不及細細欣賞周邊的建築,已經到達我們住宿的第6棟。
DSC_0345.jpg

載著我們前往房間的高爾夫球車
DSC_0064.jpg

我們住宿的第6

 

理想大地的建築採用西班牙高第式建築,整個園區共有19棟建築物,每棟建築物風情各異,樓層跟設計也大不相同。不過每間客房都面對著運河及花園,雖說景觀各有不同,但推開窗就可以看到運河緩緩流過,還是相當有度假的氣息。
DSC_0252.jpg

型態各異的理想大地建築物
DSC_0260.jpg

有些是獨棟、有些是雙拼,配合著房型不同而有不同的設計

 

這裡房型命名承襲一派的西班牙氣息,豪華客房命名為「佛朗明哥」;我們住的蜜月套房叫「伊莎貝拉」;兩大房的歡樂客房叫「安東尼奧」;而最高檔的閣樓套房則叫「聖地牙哥」。定價從8,00080,000不等,其間的差異來自於房型的大小及內部的裝飾。我們住的伊莎貝拉蜜月套房有21大,房號是0626,在第6棟的2樓邊間。
DSC01224.jpg

我們的房間是0626,位於2樓的邊間,因為邊間的關係,面積特別大,所以規劃為蜜月套房
DSC_0270.jpg

前往2樓的樓梯,連樓梯也充滿濃濃的西班牙風格;不想走樓梯的話也有電梯可以搭喔

 

刷了房卡進到房間,我跟老大都忍不住驚呼連連,因為房間真的真的好大。

一進房有個大玄關,擺了個大衣櫃跟小矮櫃,正對著大窗戶映著外牆上的石壁蓮,透著滿滿的綠意。
DSC01225.jpg

進門的小玄關,小矮櫃的對面就是大衣櫃,裡面還有保險箱,不過保險箱是壞的...
DSC01227.jpg

正對著門就是一大片窗戶,窗外就是滿滿的一片綠意

 

寬敞的房間內部,大又舒適的公主床是我的最愛,絲質的白色繡花床幔纏繞在麻花繩狀的床柱上,滿足了我小小的公主夢。
DSC_0055.jpg

我最愛的公主床,這頂床真是又大又舒服呢
DSC01275.jpg

放下紗簾,一起作個公主夢

 

床邊的大空間擺放著古董級的原木梳妝台,溫暖的燈光灑在優雅的石斛蘭上,彷彿真處於古代仕女的梳化角落。
DSC_0019.jpg

床邊的空間規劃成梳妝用,擺了個古董級的原木梳妝台
DSC01238.jpg

超有味道的原木梳妝台,理想大地內有些家具真的是從老闆收集的古董中拿出來擺放的呢

 

而利用歐式沙發及古董電視櫃營造出的小客廳,拉開落地窗望出去就是美麗的運河景觀,小陽台上還有舒適的桌椅可以讓人悠閒地望著運河發呆。
DSC_0020.jpg

房間內的小客廳
DSC_0051.jpg

舒適的歐式沙發,我光是躺在上面看電視就心滿意足了
DSC_0015.jpg

沙發旁邊像藏寶箱的箱子裡可以放置一些雜物,我們都把行李堆在裡面,非常方便
DSC_0053.jpg

古董的電視櫃上擺了個謝籃,放置電視的台子還可以旋轉
DSC_0001.jpg

小客廳連接著外面的陽台,柔柔的天光透著落地窗灑落在房間內
DSC_0043.jpg

小陽台上擺了舒適的桌椅,泡杯咖啡就可以舒適地坐在這裡享受日昇日落
DSC_0044.jpg

每間房間都有面對運河的view可是理想大地的註冊商標呢

 

寬敞的大浴室除了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外,還有個寬敞的大浴缸讓我跟老大可以舒服地享受泡泡浴。兩人份的洗手台配上寬大的流理空間,用起來既方便又舒適,這樣寬敞的空間感簡直快把我給寵壞。
DSC_0031.jpg

寬敞的大浴室
DSC_0026.jpg

一旁還有大浴缸跟淋浴間
DSC_0039.jpg

飯店提供的備品非常的精緻

 

浴室內還有一個小吧台,提供熱水壺跟茶包,這樣的設計真的很妙。
DSC01288.jpg

在浴室裡竟然會有熱水壺跟茶包,是要讓人邊泡澡邊喝茶嗎?這設計實在太妙了

 

房間內還有本書介紹著理想大地跟房間內的設計概念,讓人處處可感覺到經營者的用心。美中不足的是一進房間就聞到一絲淡淡的霉味,雖然開了空調之後霉味就消失不見,但這種小地方就會讓人很在意。另外浴室裡面偶而也會傳出水管的臭味,雖說味道不是很濃,但總是叫人不舒服。基本上理想大地的硬體空間真是好到沒話說,但是如果可以在旅客入住前,先以自己即將入住的心情來好好地整理一下房間,會讓入住的旅客給予更高的評價。
DSC_0012.jpg

伊莎貝拉的房間介紹手冊

 

Check-in後的一整個下午,我跟老大就窩在房間裡哪兒都沒去。老大忙著拍照,細細地紀錄房間內的一景一物,我則是安安穩穩地在大床上睡了個超滿足的午覺。等到天幾乎快黑了,我們倆才悠閒地出門去覓食。理想大地內部的餐廳引不起我們的興趣,我跟老大散步到離理想大地不遠的立川漁場去飽餐一頓。回到理想大地後牽著手在園區裡散步,一面欣賞夜色中的度假村風情,一面聊天說地,非常愜意。
night 1.jpg

夜色中的度假村風情

 

理想大地每天晚上會在飯店內的天幕劇場舉辦「理想大地之夜」的表演活動,除了有來自巴里島的舞者表演熱情如火的佛朗明哥舞之外,還會邀請與會的小朋友一起上台表演。看著小朋友天真不做作的演出,讓我們有個非常愉快的夜晚。
DSC_0145.jpg

理想大地的天幕劇場(因為夜景拍不起來,放一張白天的景致以茲紀念)
show 1.jpg

理想大地精彩的表演內容,小朋友的表演真的是太精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