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旅行,我跟老大總不忘替彼此從異國寄張明信片回家,不但可以替這次旅行留下特別的紀念,當收到明信片的那刻,又會再一次重溫當時的心情,彷彿又回到度假的氛圍。來到長灘島,當然也一定要寄張來自長灘島的明信片回台灣。

長灘島到處都可以找到賣明信片的小攤子,一張20PHP,明信片的風景跟造型都大同小異,有選到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下手了。這次一口氣買了10張明信片,除了我跟老大的之外,還有給同事跟朋友的,光是寫明信片就花了不少時間。
01.JPG

準備寄出的明信片們

 

要從長灘島寄明信片回台灣,有3種主要方式:

1. 請飯店櫃檯代寄:各家飯店的收費不同,寄一張明信片的價格從30PHP50PHP不等,但是某些飯店不提供此項服務,要寄之前最好再跟飯店確認一次。我們從長灘島離開時,載我們去碼頭的司機就拿了厚厚一疊的明信片準備要寄,所以Nami是有提供這項服務的,不過價錢多少我們就沒問了。

 

2.在當地的郵局寄:長灘島的郵局在S1main road上的小巷子裡,位置不太好找,而且郵局有營業時間,得在營業時間內去寄,寄一張明信片的郵資是13PHP(要不要收代寄服務費就不清楚了)。我們本來很有雄心壯志要去郵局寄明信片的,而且還真給我們找到郵局了,但是我們到了的時候早就過了郵局的營業時間,我們是去那邊看心酸的。
02.jpg

長灘島郵局的位置圖

 

3.交由遊客中心代寄:位於S3的遊客中心最大的功用就是幫忙寄明信片啦,這裡營業時間晚,可以悠哉悠哉地過來寄。從遊客中心寄一張明信片回台灣所需的價錢為20 PHP,其中包含郵資13 PHP及代寄服務費7 PHP,比起請飯店代寄,這裡的價位還算可接受。
03.JPG

位於S3的長灘島遊客中心(Tourist Center)
04.JPG

遊客中心的門口有指向各地方的指標,雖然方向不正確,光是看到台灣就很開心
05.JPG

除了販售紀念品、訂購行程、郵政服務外,遊客中心還提供匯兌的服務,但是匯率超差

 

進入遊客中心後,在最裡面的櫃臺可以找到Postal Service的櫃臺,寄件的價錢都詳列在上面,將寫好的明信片及郵資交給櫃檯人員後,再將自己的名字及要寄往的國家、張數填在一旁的小本子上,最後再簽個名就完成了。
06.JPG

Postal Service的櫃臺有提供代寄的服務,認上面信封符號就很清楚
07.JPG

費用說明
08.JPG

遊客中心同時也販售明信片,種類繁多,任君選擇

 

老大發現櫃檯人員貼的郵資是13 PHP後,在一旁碎碎念說這樣就被多收了70 PHP(因為我們一次寄了10),一副不滿的樣子。但我覺得,郵局的營業時間剛好是玩樂的時間,實在不值得浪費在找郵局上面,何況一張明信片才多收7 PHP,也不是什麼天價;綜合以上幾點,遊客中心是來長灘島寄明信片最好的選擇。

 

這次寄回來台灣的明信片全數安全抵達,大概是我們回台灣兩個星期收到的,由此可見菲律賓的郵政系統是可以信賴的。

有機會的話,不妨也替自己寄張寫滿旅遊回憶的明信片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