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精靈的陽台(ニングルテラス/Ninguru Terrace)位於富良野市新富良野王子飯店(プリンスホテル)區域內,是以手工藝品為主的商店街。座落於森林裡的每一間小木屋就是一間店,販售著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

一開始在計畫北海道行程時,我就對這裡非常有興趣,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原本的行程沒有排入這個景點,卻因為我的相機沒電,趁著回旅館幫相機充電的契機,偷了個空到鄰近富良野市區的森林精靈的陽台逛逛。

01-DSC04116.JPG

森林精靈的陽台(ニングルテラス)

 

森林精靈的陽台位於新富良野王子飯店的停車場旁,開車來的人可以直接把車停在飯店的停車場內,沿著指標走就能找到藏身在森林之中的小巧入口。

02-DSC_0240.JPG

充滿綠意的新富良野王子飯店

03-DSC04085.JPG

森林精靈的陽台的指標

04-DSC_0245.JPG

小巧的入口

 

森林精靈的「ニングル」(Ninguru)取材自作家倉本 聰的作品的是傳說中住在北海道森林裡,身大約15公分左右的小精靈。而森林精靈的陽台(ニングルテラス/Ninguru Terrace)就是以這個故事為腳本,由倉本 聰親自監督,設計出被濃密森林包圍的木棧道,以及15間不同風格的特色森林小木屋。

05-DSC04094.JPG

森林精靈的陽台的地圖

06-DSC_0248.JPG

被高聳林木圍繞的小木屋

 

走入森林精靈的陽台,就彷彿闖入了童話世界一樣,偶而從樹影灑落的淡淡光影,映照著小木屋透出的溫暖燈光,讓這裡就像染上了屬於小精靈的魔幻力量。森林裡的木棧道沿著原始的地形而建,小木屋有高有低地座落在森林各處,沿著步道參觀一棟棟的小木屋,就像拜訪一間間小精靈們的家,非常有趣。

07-DSC04119.JPG

優雅的小木屋群

08-2DSC_0261.JPG

座落在森林中的小木屋

08-1DSC04097.JPG

沿著地形起伏的木棧道

09-DSC_0249.JPG

小木屋散發著溫暖的燈光,走在其中有種莫名的幸福感

10-DSC_0286.JPG

錯落的小木屋就像藏在森林中的精靈住家

 

這裡的每一家小木屋都是一間間的手工藝店,其中包括以原木或自然素材製成的小擺飾、木製音樂盒、銀器、萬花筒、手工蠟燭、雪結晶飾品店等等,各自有其主要的販售物品及特色,並保有日本人細膩別緻的風格,我好愛這種充滿創意的手作小物,雖然這裡物品單價偏高讓我買下不了手,還是逛得不亦樂乎(小木屋的手工藝品都禁止拍照,有興趣的人只能去當地參觀了)

11-1DSC_0293.JPG

森林內的指標

11-2DSC04104.JPG

每間小木屋都有不同的主題及特色

12-DSC_0297.JPG

松果動物園

13-DSC_0296.JPG

這家是以玻璃製品為主題,旁邊是廁所

14-DSC_0266.JPG

造型樸拙的山豬

15-DSC_0287.JPG

藏在森林中的巧思

 

除了手工藝品店外,在整個小木屋群的中間有一COFFEE HOUSEチュチュの家」(啾啾之家咖啡屋)走累了可以進去試試這裡著名的燒牛奶(焼きミルク)充完電再繼續逛。

16-DSC_0294.JPG

チュチュの家咖啡屋

17-DSC_0259.JPG

在這裡喝杯飲料,就能享受被綠意包圍的感受

 

繼續往森林深處前進,離開木棧道後會踏上一條林木蔥鬱的森林小徑,小徑的盡頭是另一個由倉本 聰所寫的劇「優しい時間」(溫柔時光)所在的舞台--森の時計(林之鐘咖啡館)我沒看過這部日劇,無法體會這棟建築帶來的感動,也無法沈浸於咖啡館內散發的悠閒氣氛(因為來朝聖的旅客好多,我們根本進不去),卻很難忘那句雋永的台詞「森林之鐘,緩緩刻下時光」,下次一定要留點時間進去喝杯咖啡,感受刻下時光的緩慢。

18-DSC_0268.JPG

步道後段是一整片蔥鬱的林木

19-DSC04120.JPG

一直往小徑的盡頭前進

20-DSC04126.JPG

矗立在森林深處的「森の時計

21-.JPG

森の時計門口的貓頭鷹睥睨的眼神非常地有趣

 

Info

森林精靈的陽台(ニングルテラス/Ninguru Terrace)

營業時間:12:00~20:45 (7810:00~20:45)

Websitehttp://www.princehotels.co.jp/furano-area/summer/ningle/

Tel0167-22-1111(新富良野王子飯店)

Map Code919 553 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