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5230.JPG

搭乘空盛桑運河交通船前往舊城區,體驗當地人的交通方式

 

城市在擴張的過程中,總免不了有商業中心移轉的情形,就如同大稻埕與艋舺之於台北市,曼谷的舊城區就是這樣一個特殊的存在。想要感受曼谷在繁華外表下的濃厚歷史感,來趟舊城區之旅再適合不過了。

 

既然要到舊城區一遊,當然不能錯過來往舊城區的超酷交通工具--「空盛桑運河交通船」 (Khlong Saen Saep Express Boat),因為這條線路的船隻在狹小的河道中奔馳時,一不小心就會被飛濺的骯髒河水噴濕,所以又有「髒船」的暱稱。不同於南北向的昭披耶河(昭披耶河相關攻略請參考;~泰.曼谷~遊昭披耶河.臥佛寺&鄭王廟),這條空盛桑運河由東向西貫穿整個曼谷的精華地區,是當地人日常使用的水上交通工具之一。02-DSC05635.JPG

空盛桑運河交通船

 

空盛桑運河交通船分為東西兩線,若以中間點「水門」(Pratunam)站為中心,東線(Nida Line)一共有23個停靠碼頭,而西線(Golden Mount Line)共有5個停靠碼頭,都是單向停靠。水門站是唯一一個在運河兩旁都有停靠點的站,要從東線往西線前進的話,因為水深的關係,還得在水門站換船。

 route-map.jpg

空盛桑運河交通船路線圖(圖片來源:網路)

 

運河的中間點「水門」(Pratunam)站在BTSChit Lom】站附近,如果是搭BTS的旅客,可以搭到BTSChit Lom】站後再步行過來。我們從入住的Urbana Langsuan一路走過來,路上可以參拜一下四面佛、到Big C超市逛逛、拐個彎到Super Rich換些泰銖、順路到郵局買郵票寄明信片回台灣,大概20分鐘的路程就能抵達。

boat_map.jpg

BTSChit Lom】站前往水門 (Pratunam)站的路線圖(圖片來源:網路)

03-DSC05212.JPG

位於BTSChit Lom】站附近的四面佛香火相當鼎盛,我們也順路來參拜

04-DSC05225.JPG

同一條路上有Super Rich橘標及綠標兩間換匯店,匯率好、換匯又方便

05-DSC05222.JPG

泰國的郵局,可以在這邊買郵票寄明信片回國,這可是我們出國一定要做的事

 

BTSChit Lom】的方向過來,若像我們是要搭乘往曼谷舊城區的西線,要先過橋後再到橋下搭船,注意船的行駛方向後再上船。

06-DSC05229.JPG

髒船的搭乘站就在這座橋下

07-DSC05227.JPG

奔流而過的空盛桑運河,河水還真是有夠髒的

08-DSC05233.JPG

過橋後往下走,就能抵達搭船的地點

10-DSC00348.JPG

船行圖,我們的目的地是Panfa Leelard,要搭往Hua Chang的方向

 

搭船前不需買船票,確認方向後找位置坐好等開船就可以了,船開動後就會有人來售票,一個人的票價是$ 7 THB(2016年票價,雖然價目表寫的是$ 12 THB,但我們只有被收$ 7 THB,完全不懂為什麼...),超級便宜。13-DSC05242.JPG

價目表,照理說從PratunamPanfa Leelard一個人是$ 12 THB

11-DSC05244.JPG

船停靠在岸邊就能上岸,只是上船也是一門學問,可以說是跳上船的

12-DSC05245.JPG

船坐滿就會直接出發,班次相當密集

14-DSC05269.JPG

相當獨特的搭船經驗,爹娘也很開心

 

小巧的船在運河中疾駛,髒髒的河水常會飛濺而上,坐在船邊的乘客得負起責任,將船兩側的帆布拉高,來阻隔髒水,非常有趣。

15-DSC05246.JPG

在運河中疾駛的船

16-DSC05250.JPG

坐船邊的人要負責拉帆布,防止髒水噴濺

17-DSC05272.JPG

我家老大也是拉帆布的一員

 

每次靠站,船夫總會像表演特技一般在船邊奔走將船綁好,當地人甚至會不等船停好,就大步一跨跳下船,看得我們目瞪口呆。19-DSC05262.jpg

運河不大,停靠站也都很簡陋

18-DSC00415.JPG

船夫各個身懷絕技,開船、綁船、還要負責收錢

 

空盛桑運河交通船西線的終點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Panfa Leelard」,下船之後就能盡情在舊城區散步、玩耍、吃美食。

20-DSC00412.JPG

終點站Panfa Leelard

21-DSC05293.JPG

我們搭乘的船

22-DSC00411.JPG

Panfa Leelard站的出入口

 

搭髒船前往曼谷舊城區真的非常方便,不但可以體會當地人獨特的交通方式,還可以避開嚴重的塞車問題直達曼谷的中心,重點是船票只要佛心價$ 7 THB,就算搭錯船也不痛不癢呀。這趟髒船之旅不僅讓我們玩得很開心,也讓第一次搭這種交通工具的爹娘也大開眼界,有機會來曼谷,不妨試試這獨特又有趣的交通方式吧!

23-DSC05633.JPG

回程在Pratunam站的另一側下船,船繼續往Asok方向前進,搭船前一定要確認清楚方向

 

Info

空盛桑運河交通船(Khlong Saen Saep Express Boat)

Websitehttp://khlongsaensae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