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4420.jpg

古樸的修道院配上浪漫的紫色薰衣草,是南法最不容錯過的經典美景

 

每個到南法追尋薰衣草美景的人,都一定不會錯過塞南克修道院(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的經典景緻,古樸的修道院與綿延的薰衣草田,交織出屬於南法夏日風物詩,是多少人夢想中必訪的薰衣草景點,當然我們也不例外,雖然路途不算順,卻是怎麼樣都要把這個點排進行程內。

01-DSC04441.JPG

修道院前種植了好幾畝薰衣草田,如果能同時盛開應該會美不勝收

 

離開戈爾代(Gordes)後,我們沿著D177號公路前往塞南克修道院,路上有座小平台可以眺望修道院被群山包圍的景致,位在山谷中的修道院有種遺世獨立的滄桑感,若配上滿開的薰衣草一定是驚人的美景。可惜的是修道院正前方的薰衣草田尚未綻放,讓紫色花海少了那麼一點份量,還好不遠處的花田正盛開,讓我們不至錯過這經典的view

00-map.JPG

塞南克修道院交通位置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02-DSC04410.JPG

遺世獨立的修道院

03-DSC_0512.JPG

修道院正前方的薰衣草尚未綻放,有點可惜

04-DSC_0513.JPG

還好不遠處的薰衣草田已經開花,還是能一瞥南法經典場景

 

塞南克修道院雖然位處偏僻,但來訪的遊客眾多,滿滿的車潮塞滿了通往修道院的小路,我們貪戀路旁的薰衣草美景,決定在路邊停車,再步行前往修道院,順道拍好拍滿修道院佐紫色薰衣草的動人景致。但畢竟是租來的車,路邊停車其實讓人很擔心會不會不小心被其他車輛擦撞到,讓愛操心的我一路提心吊膽,建議還是將車子停在修道院附設的免費停車場,較為安全且方便。

05-DSC04419.JPG

 

06-DSC04432.JPG

 

07-DSC_0527.JPG

 

08-DSC04435.JPG

修道院佐薰衣草田(這系列的照片有調過色,不知道為什麼相機拍出來都偏白)

09-DSC_0535.JPG

修道院的免費停車場,位置很多且停車方便

 

沿著步道往修道院前進,越見稀疏的薰衣草無損修道院古樸的寧靜美,可惜在修道院前滿滿是濃重的肥料臭味,實在待不了多久。

10-DSC04442.JPG

稀疏的薰衣草田

11-DSC04453.JPG

古樸的修道院

12-DSC04455.JPG

即使借景拍,修道院前的薰衣草還是略顯稀疏

13-DSC04460.JPG

如果薰衣草盛開,這裡應該會美得很夢幻

14-DSC04463.JPG

修道院前的薰衣草田連花苞都沒有

15-DSC04466.JPG

要努力憋氣才能跟修道院合影

16-DSC_0555.JPG

石造的修道院

 

塞南克修道院建於1148年,內部開放參觀,但須另外支付門票費用。這裡的修士曾以種植薰衣草、養蜂為生,修道院也藉此來銷售薰衣草、蜂蜜、及其他相關的製品,我們為了躲避肥料味也在附設的小賣店逛了一圈,買了一張明信片才離開。

17-DSC04467.JPG

修道院附設的小賣店,人潮洶湧

18-DSC04469.JPG

自產自銷的薰衣草產品

19-DSC_0558.JPG

因應現代化經營,修道院的捐獻也採用信用卡收費,cool~

 

塞南克修道院範圍不大,交通也略為不便,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利用,只能自駕或是參加當地團才能抵達,卻是不容錯過的經典美景。如果是在薰衣草季造訪南法,千萬別忘了把這裡排入行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