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4483.JPG

赭紅色的山城胡西雍,是南法最特殊的一抹風景

 

走過彷彿漂浮在空中的石頭城「戈爾代(Gordes)、擁有南法最經典薰衣草場景的「塞南克修道院」(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當然不能錯過另一座別具特色的小山城--「胡西雍」 (Roussillon)胡西雍因曾盛產「赭石」(Ocher)的關係,村民們就地取材使用這些材料,讓小鎮無論地景或屋舍都洋溢著熱情的赭紅色彩,相當吸睛。

01-DSC04503.JPG

赭紅色山壁是胡西雍最象徵性的景點

 

沿著D105公路抵達胡西雍後,我們先將車子暫停在小鎮中心的停車場,離開前一研究才發現這個停車場似乎僅提供給有停車證的居民暫停,一般遊客可不能隨便停。問了一旁執勤的警察後,趕緊把我們的車開走,沿著D105找到附近的Parking Ocher,順利地停好車。

02-DSC_0590.JPG

小鎮廣場旁的這座停車場僅供有停車證的居民暫停,一般遊客不能使用

03-DSC_0589.JPG

停車場位於D105公路旁,沿著這條路往前開一小段就是入口

03-map.JPG

胡西雍停車場位置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Parking Ocher停車場腹地廣大,停車位相當多,入場後抽取票卷,出場時再到收費機付費將票卷消磁後出場,每次的停車費用是3 €。停車場下方就是免費的廁所,沿著停車場旁的步道往下走就能抵達,相當方便。

03-sDSC04472.JPG

腹地廣大的Parking Ocher停車場,有好幾層可以停車

04-DSC04470.JPG

入場要先抽取停車票卷

05-DSC_0569.JPG

繳費區

06-DSC_0717.JPG

繳費機台,可接受現金及信用卡,我們使用信用卡順利付費成功

07-DSC04480.JPG

停車場下方就是免費的廁所

 

如果有計畫要去參觀胡西雍著名的「紅土步道」(Le Sentier des Ocres),離開停車場後要往小鎮的反方向前進,我們時間不多,直奔小巧可愛的胡西雍,在巷弄間品味紅土小鎮的美麗。

09-DSC04505.JPG

沒時間也沒準備去走紅土步道(據說鞋子會被染紅…),只能跟紅土山壁拍個合照

 

胡西雍曾是赭石的著名產地,在化學顏料還沒被發明之前,赭石是最主要的紅色顏料的原材之一,當地居民運用這些紅土來打造屋舍、道路,讓這座炫目的小鎮有了「紅土之城」的美稱。走在小鎮彎彎繞繞的巷弄裡,感受這些色彩層層堆積出來的魅力,處處都是動人的景致,讓人眼花撩亂。

10-DSC04515.JPG

相當有特色的拱廊路(Rue de l'Arcade)

11-DSC04527.JPG

逗趣的裝置藝術

12-DSC04538.JPG

多彩的小鎮風貌

13-DSC04541.JPG

遊人如織的小巷弄

14-DSC_0635.JPG

一窗一景都讓人移不開目光

15-DSC04542.JPG

小鎮門上的精緻壁畫

 

山腰處的小廣場是胡西雍人潮最多的地方了,這裡聚集了好幾家餐廳、藝廊、商店等,就算不買東西,走走逛逛都覺得滿足。

16-DSC04532.JPG

人潮洶湧的小廣場

17-DSC_0637.JPG

相當有特色的手繪飾品,好想買~

18-DSC_0614.JPG

南法風格的手編包,我本來想帶一個回家,卻被老大打槍,嘖!

19-DSC04534.JPG

這些色彩繽紛的蠑螈是法國人喜愛的吉祥物,造型看起來怪異,但其實挺可愛的

 

高聳的鐘樓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決定沿著小路一直走到小鎮的制高點,眺望普羅旺斯的大地。

20-DSC_0629.JPG

小鎮的高聳鐘樓

21-DSC_0652.JPG

越往高處走,越能眺望普羅旺斯的平原

22-DSC04556.JPG

耀眼的紅配綠

23-DSC04558.JPG

紅通通的巷道

24-DSC04555.JPG

紅土之城的藍色大門

25-DSC_0706.JPG

每個角落拍起來都像一幅畫

 

一路走過歷史悠久的「聖米歇爾教堂」(Eglise Saint Michel)、直到小鎮最頂端的瞭望台,在這裡一覽胡西雍赭紅色的小鎮及滿是綠意的平原,襲來的微風吹走暑意,讓人備感心曠神怡。

26-DSC04563.JPG

聖米歇爾教堂

27-DSC_0680.JPG

小鎮頂端的瞭望台

28-DSC_0681.JPG

眺望胡西雍小鎮,停車場上方其實就是墳墓區,林立著滿滿的十字架

29-DSC_0683.JPG

夾雜幾抹紅土的綠色大地

 

跟著一對同性愛侶一起散步到山下,看著他們牽著手一起旅行真有種莫名的感動。本來打算在胡西雍找家餐廳用完餐,再前往這晚的落腳處,連問了好幾間餐廳,才發現大部分的餐廳都在晚上7點之後才開始供應晚餐,為了避免天黑趕路,我們只好放棄在胡西雍用餐,直奔需一個小時車程的馬諾斯克。

30-DSC_0594.JPG

本來想在這家漂亮的餐廳用餐,可是他要到晚上七點才供餐,好可惜

 

我跟老大都非常喜歡胡西雍,這座小巧可愛的紅土之城出乎意料地迷人,色彩的堆積與組合、讓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美感,非常值得前來一遊。胡西雍非常適合串聯戈爾代及塞南克修道院作為一日遊的行程,讓不同色彩的景點豐富夏日的普羅旺斯回憶。

31-DSC04568.JPG

胡西雍小鎮的垃圾桶都有城鎮的剪影圖,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