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9342.JPG

以巴黎鐵塔為背景的法國國慶煙火,是我們這趟旅程最燦爛的美麗回憶

 

為了紀念爭取自由的巴黎民眾,在1789714日攻陷了象徵封建統治的巴士底監獄、揭開了法國大革命的序幕,每年的714日被定為法國國慶日(Fête nationale française),也被稱為「巴士底日」(Bastille Day)。這天是法國的國定假日,白天的時候,凱旋門及協和廣場周邊會有精彩的閱兵活動;而晚間,則是在巴黎著名的地標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亦稱巴黎鐵塔)上空施放煙火,以示慶祝。

01-DSC06588.JPG

夜幕時分的巴黎鐵塔

 

美麗的煙火雖然短暫,但我就愛那繽紛的火花點燃夜空的璀璨,會選在這段時間造訪法國,就是為了參與一年一度的法國國慶盛會,一睹那以鐵塔為背景的絢麗與燦爛。想要好好地欣賞煙火,官方最推薦巴黎鐵塔附近的「夏佑官」(Palais de Chaillot)前廣場或「戰神廣場」(Champ-de-Mars)兩個據點。我們選擇前往腹地較大的戰神廣場,搭地鐵到Line8】的École Militaire站,出站後再步行一小段路就能抵達戰神廣場。

01-map.JPG

巴黎鐵塔周邊地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在煙火施放期間,進入戰神廣場區域需經過安檢,我們晚上九點才抵達戰神廣場周邊,加入人龍一起排隊入場。可能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提早入場,我們排了半個多小時就順利進入戰神廣場,反而是進到廣場後還花了不少時間排隊上廁所,準備找個好地點看煙火時天色已將近全黑。

02-DSC06560.JPG

前往戰神廣場的排隊人潮

03-IMG_9249.JPG

安檢入口,不能攜帶酒精類飲品進入喔

 

國慶煙火於晚上11點施放,長約30分鐘,在煙火施放之前,還會有精彩的音樂會可欣賞(音樂會於晚上915分開始),溫暖人心的古典樂曲目、動人的聲樂表演,讓國慶日的夜晚滿是平靜與祥和。我們很晚才抵達,只能站在角落聆聽音樂,透過遠方的大螢幕欣賞表演,或許早點到,就能在草地上找一塊位置,坐下來盡情地享受這個屬於法國的夜晚。

04-DSC06610.JPG

熱鬧滾滾的戰神廣場

05-DSC06633.JPG

隨著天色漸黑,巴黎鐵塔也換上更加璀璨的燈光

 

接近煙火施放的時間時,音樂會的主持人會引導全場的觀眾一起高唱法國國歌「馬賽曲」(La Marseillaise),幾乎所有席地而坐的人都會站起來一起唱,用歌聲慶祝自由法國的誕生。耳邊陣陣慷慨激昂的「Marchons! Marchons ! Qu'un sang impur Abreuve nos sillons !」,讓不會法文的我們都忍不住跟著唱和,群情激昂地往更好的未來前進。或許是我們配合得太好(畢竟兩個明顯的外國人跟著唱Marchons!實在太有趣),站在我們旁邊的阿姨還把位置讓給我們,讓我們擁有一個超讚的視野可以看煙火,法國人真是太好了!

06-IMG_9308.JPG

開始施放煙火之前,巴黎鐵塔換上了法國國旗的紅、白、藍

 

煙火施放之前會先熄燈,在倒數聲之後精彩的煙火表演就在我們眼前展開,搭配音樂的節奏與型態,時而輕鬆逗趣、時而纏綿悱惻,其中還有一段是搭配電影「The Greatest Showman(大娛樂家)的精采配樂「The Greatest Show」,嗯,這場以巴黎鐵塔為背景的煙火表演真的是The Greatest Show!

07-IMG_9312.JPG

 

08-IMG_9315.JPG

 

09-IMG_9335.JPG

 

10-IMG_9337.JPG

 

11-IMG_9351.JPG

 

12-IMG_9354.JPG

 

13-DSC06677.JPG

 

14-DSC06691.JPG

 

16-IMG_9368.JPG

 

17-IMG_9388.JPG

 

18-IMG_9391.JPG

精彩的法國國慶煙火

 

30分鐘的煙火高潮迭起,讓我們驚呼連連,堪稱完美的煙火秀落幕之後,我們還在原地駐足許久,沉澱激動的心情。比起勞心、勞力、又傷財的雪梨跨年煙火,巴黎鐵塔的國慶煙火毫不遜色,不需要花長時間等待、佔位,就能有超棒的視野能欣賞絕美的煙火,根本是CP值絕佳的世界級煙火表演。

19-DSC06703.JPG

煙火結束時的鐵塔依然閃耀

 

散場後,跟著大批的人群一路走回旅館,在微涼的夜風中回味這晚的燦爛巴黎,選擇住在巴黎鐵塔的周邊真是最好的決定,不用跟著大家擠地鐵、輕鬆就能步行回旅館,愜意地為這個完美的夜晚畫下句點。

 

巴黎鐵塔周邊住宿推薦:~如畫南法.絢爛巴黎~巴黎鐵塔周邊住宿.Hotel Alize Grenelle Tour Eiff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