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DSC06855.JPG

沿著塞納河散步,感受屬於巴黎的浪漫

 

河流,造就了一座城市的美,就像倫敦的泰晤士河、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以及乘載巴黎百年歲月的塞納河(Seine),涓涓流過的河水、醞釀了這些城市的風華。塞納河由東向西流過巴黎,在巴黎市區形成一個弧形、畫出了城市的左右兩岸。兩岸風景秀麗,鱗次櫛比的各式建築,體現了巴黎古往今來不同時期的建築藝術與風格。我們第一次造訪巴黎時無法多留點時間品嘗塞納河畔的風光,這趟盛夏的巴黎之旅,特地留了一天的時間,沿著塞納河畔散步,一步一腳印地探訪孕育了巴黎的母親之河。

00-map.JPG

我們的塞納河畔散步地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第一次的巴黎之旅只造訪了比爾哈克姆橋&巴黎自由女神像,行程紀錄在:~印象.巴黎~電影場景巡禮II.比爾哈克姆橋&巴黎自由女神像

 

我們的塞納河畔散步之旅從Line7】的Pont Neuf站開始,從地鐵站出站後,就能抵達塞納河上最古老的橋樑--「新橋」(Pont Neuf)。【Pont Neuf】站除了鄰近新橋之外,距離「法國造幣廠」(Monnaie de Paris)也很近,站內也因此展示了許多從前的造幣工具,相當具有教育意味。

01-DSC06773.JPG

Line7】的【Pont Neuf】站

02-DSC06776.JPG

站內展示的造幣機,真想知道它的操作原理

03-DSC06780.JPG

一出站就是新橋,只是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並不是它

 

沿著塞納河畔往藝術橋方向前進,河岸兩旁的書報攤,是巴黎不可或缺的風景之一。這些書報攤的歷史可追溯到16世紀,當時一些流動小販集結在新橋(Pont Neuf)一帶賣書報;1891年開始,巴黎政府開始准許小販收攤後把裝商品的箱子放在銷售點過夜,並規定箱子統一漆成綠色,也因此讓這些書報攤成為巴黎世容的一部分。幾百年後的今天,這些以綠色木箱組成的書報攤主要販售畫作、古書、舊書報雜誌、早期各式海報等,也有吸引觀光客的磁鐵、明信片、鑰匙圈之類的紀念品,可以說是全球最大露天書店,相當值得一逛。

04-DSC06782.JPG

書報攤

05-DSC06895.JPG

還沒營業的書報攤就是這樣一個一個的綠色箱子

06-DSC06898.JPG

綠色箱子一打開,就是一間露天的書報攤,這一攤主要販售舊書

07-DSC06901.JPG

舊報紙及舊雜誌

08-DSC06788.JPG

逗趣的畫作

09-DSC06792.JPG

巴黎街景畫作

10-DSC06907.JPG

可愛的海報,我們差點帶假扮蒙娜麗莎的豆豆先生海報回家

11-DSC06906.JPG

有設計感的明信片

 

邊走邊逛,一路走到我們慕名已久的「藝術橋」(Pont des Arts),這座橋梁不大,卻是巴黎第一座金屬橋樑,僅供行人使用。藝術橋連接了羅浮宮及法蘭西文化中心(Institut de France),走過鋪設著木板的橋面,凝視著緩緩流動的塞納河,一艘艘的游船緩緩滑過橋面,巴黎的美,從這裡開始!

12-DSC06812.JPG

藝術橋

13-DSC06886.JPG

金屬拱橋身

14-DSC06824.JPG

木棧橋面

15-DSC06819.JPG

緩緩流過的塞納河

16-DSC06831.JPG

遊船及遠方的巴黎鐵塔

17-DSC06852.JPG

跨越西堤島的新橋

 

曾經,這座橋梁上掛滿了「愛情鎖」,見證了來自世界各地愛侶們的濃濃愛意,卻也拖垮了曾有的橋身。現在藝術橋的橋面上的金屬欄杆全都加上了玻璃,避免鎖頭的重量加深了橋墩的負擔。

18-DSC06854.JPG

雖然橋身不能掛鎖,只要有空隙,還是有人將鎖頭鎖上

 

我們對藝術橋的印象,是來自於一直都很喜愛的「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的結局片段,野田妹跟千秋王子走在藝術橋上,浪漫的一吻為整個系列畫下句點,這最後的場景實在太過唯美,身為Fans一定要來這裡朝聖。

18-movie_01.jpg

野田妹跟千秋王子手牽著手,從羅浮宮方向一起走上藝術橋(圖片來源:電影片段截圖)

19-DSC06839.JPG

我們的身後就是羅浮宮的入口之一

19-movie_02.jpg

藝術橋上的吻(圖片來源:電影片段截圖)

20-DSC06837.JPG

野田妹跟千秋王子就是在這座橋上接吻

20-movie_03.jpg

拉遠鏡頭才能清楚看到藝術橋的全貌,後面就是新橋(圖片來源:電影片段截圖)

 

離開藝術橋,我們往新橋方向前進,走過法蘭西文化中心、法國造幣廠,從塞納河的左岸、與最古老的新橋近距離接觸。

21-DSC06878.JPG

巍峨的法蘭西文化中心

22-DSC06892.JPG

遠方的法國造幣廠

 

「新橋」(Pont Neuf)橫跨過西堤島,橋身可分為兩個部分,在西堤島與左岸間有5個拱、與右岸連接的部分則有7個拱。早在1550年間亨利二世就決定要在塞納河上修建一座堅固的橋樑供民眾通行,但到1557年亨利三世時期才開始建造,期間歷經宗教戰爭、預算吃緊等原因而停建,直到亨利四世的1607年才正式建好揭幕開放使用。

23-DSC06914.JPG

新橋的橋墩

24-DSC06920.JPG

寬敞的橋面

25-DSC06935.JPG

橋上還有亨利四世的雕像

 

從新橋中間的樓梯往下走,就能抵達Square du Vert-Galant(瓦爾嘉朗公園),這座美麗的公園是西堤島最西端的一塊小綠地。沿著公園旁的河岸步道散步,看著河水靜靜流過、細數歲月靜好,公園最尾端的楊柳樹隨風飄動、拂去陣陣暑意,這裡也是交響情人夢的拍攝地之一,只不過主角們是在晚上來訪。河岸旁一群一群的法國人席地而坐吃點心、喝紅酒,讓我們也想坐下來看著河上的遊船發呆,或許在巴黎的生活就該如此愜意。

26-DSC06941.JPG

Square du Vert-Galant (瓦爾嘉朗公園)的告示牌

27-DSC06942.JPG

通往新橋的小門

28-DSC06944.JPG

公園的綠地

29-DSC06956.JPG

塞納河的美景盡入眼底

30-DSC06987.JPG

沿著河岸邊走到盡頭,垂岸的楊柳讓暑氣盡消

31-DSC06972.JPG

新橋的橋墩

31-movie_05.jpg

千秋王子跟野田妹也曾在這裡出現(圖片來源:電影片段截圖)

 

Square du Vert-Galant有家塞納河的遊船公司,如果想搭船遊塞納河也可以考慮一下,我們這趟還是沒時間坐船遊塞納河,留待下次的巴黎之旅再訪。

32-DSC06993.JPG

塞納河遊船公司的招牌

33-DSC06992.JPG

遊船碼頭

34-DSC06995.JPG

不同船公司有不同船型可選,可以挑一家自己喜歡的來搭

 

我們離開Square du Vert-Galant往新橋右岸前進時,遇到本行最驚險的扒手事件。

事情發生在我們離開公園爬樓梯往橋上走時,在我後面的女人拿的傘頂到我的腰跟背,我下意識把包包拉到身前,她發現我的動作後也自行退後了兩步,我發現包包的拉鍊被拉開一時心驚,但因為我包包內沒放甚麼東西,唯一的貴重物品手機還好好的,想想應該是扒手還沒得逞,趕緊拉著老大往右岸前進,避開這一群人。到了右岸的「Parc Rives de Seine(塞納河畔公園)後我先去上廁所,一出來就發現老大的大包包被打開了,趕緊跟老大一起確認包包裡面的物品,似乎也沒有缺少,一時間還以為是我們自己打開包包忘了關。一直到下午我們相機沒電要充電時,卻找不到放在內袋的行動電源,這才發現我們的行動電源被扒走了,這群人靠近我們的時間前後大概幾分鐘,就能摸走老大背包內袋的行動電源,我們還完全沒有發現,真的是非常可怕。還好我們對歐洲治安一直沒有信心,所有的貴重物品都貼身放置,手機、相機也都放在暗袋,只損失了一個用了5年的行動電源,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35-DSC06999.JPG

塞納河畔公園有公廁可以使用,非常難得,但我們就是為了上廁所損失了一個行動電源

 

從塞納河畔公園再走回右岸,沿著塞納河右岸往西堤島方向前進,典雅的巴黎街頭建築、連綿的書報攤,讓這段路走起來相當愜意,我們邊走邊逛,沒多久就抵達了巴黎聖母院。

36-DSC07014.JPG

位在右岸的聖米歇爾橋

37-DSC07028.JPG

巴黎街頭的建築美得就像一幅畫,突然出現寫簡體中文的店家實在很刺眼

38-DSC07029.JPG

日出茶太倒是相當融入巴黎街頭,畢竟全世界的人都愛Bubble Tea

39-DSC07041.JPG

巨大的聖米歇爾噴泉(Fontaine Saint-Michel)相當吸睛,噴泉所在的廣場也是人聲鼎沸

 

又來到熟悉的「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卻是景物全非。在2019415日,一場可能起源於電線走火的意外,導致教堂的尖頂倒塌、中後部的木質屋頂也完全被燒毀,一樣是聖母院,卻已經不是2012年我們初訪聖母院的模樣了,讓人看了好心痛。原本想趁這次旅行也到「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的場景去拍個照,也因為正在修復聖母院建築的關係而被封鎖不能進入,相當可惜。

40-DSC07048.JPG

正面還算完整的巴黎聖母院

41-DSC07052.JPG

曾有的尖塔與屋頂都毀於大火中

42-DSC07058.JPG

鷹架與堆高機圍住聖母院,修復工程緊鑼密鼓進行中

43-MI7_1.jpg

不可能的任務這一幕拍得好美,讓我們也好想在這個角度跟聖母院合照(圖片來源:網路)

43-DSC07035.JPG

可惜這個角落被封鎖不能進入,我們只能望著景點興嘆

 

完整的巴黎聖母院遊記紀錄在:~印象.巴黎~尋找鐘樓怪人的足跡.巴黎聖母院

 

沒得逛聖母院,卻怎麼樣都不能錯過著名的「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這家書店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二十世紀初,還被列為是全世界二十間美麗的書店之一。

44-DSC07073.JPG

莎士比亞書店

 

走訪了之前錯過的好幾處景點、穿過好幾座各具特色的橋樑,我們的塞納河畔散步之旅,也在聖母院周邊畫下句點。塞納河畔是我們相當相當喜愛的巴黎景點,下次有機會,還是想像這樣悠閒地在河岸散步,感受屬於巴黎獨特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