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84.JPG

聖托里尼最負盛名的藍頂教堂,就位於FiraFirostefani的路上

 

「費拉」(Fira)是聖托里尼(Santorini)島的中心城鎮,交通四通八達、搭乘巴士就能往來島上各個著名景點,區域內餐廳、酒吧、飯店林立,從早到晚都熱鬧萬分,生活機能相當好。也因為如此,我們在費拉住了兩晚,本來打算租台機車造訪周邊幾個著名小鎮及沙灘,但在入住旅館的服務人員建議之下,決定改變行程,一步一腳印地探索費拉周邊的美。

00-walking_map.JPG

我們的費拉周邊小鎮散步地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從費拉開始,可以一路沿著懸崖邊的小徑一路步行到最西側的伊亞(Oia),這一段路據旅館服務人員的說法是The most magnificent view of Santorini,路徑全長約10 Km,走完全程要3~4個小時。我們沒那麼大的志向,打算只走到中繼點「伊莫洛維里」(Imerovigli)就折返,順路去參觀一下愛琴海最著名的藍頂教堂。

01-DSC_F_067.JPG

沿著懸崖邊建造的小鎮

02-DSC_F_326.JPG

遠方的伊莫洛維里小鎮

 

走過人聲鼎沸的公車站,我們從費拉最顯目的景點--Orthodox Metropolitan Cathedral」,開始我們的散步之旅。這座純白色的教堂是費拉最大的教堂,牆上的馬賽克拼貼展現了東正教的耀眼與獨特,可惜適逢復活節假期教堂沒開放,無緣一窺教堂內的金碧輝煌。

03-DSC_F_059.JPG

氣勢驚人的Orthodox Metropolitan Cathedral教堂

04-DSC08073.JPG

高聳的鐘塔

05-DSC08089.JPG

教堂的大圓頂

06-DSC_F_056.JPG

教堂牆上十足東正教風格的壁畫

07-DSC_F_048.JPG

拱門牆十分醒目

 

教堂旁有家十分特別的藝品店「MATI」,在大街上展出了許多獨特的裝置藝術,包括從牆面上鑽出的鯊魚、坐在牆上及鐵架上的「Observers(觀察者)作品,都相當引人注目。

08-DSC_F_061.JPG

MATI藝品店

09-DSC_F_063.JPG

牆上的人形雕塑,晚上其實有點嚇人

10-DSC_F_066.JPG

另外兩個坐在鐵架上的雕塑

 

沿著往費拉舊港口的方向一路前行,海岸線的風景迷人,遠方的火山島「Nea Kameni」及「Palia Kameni」矗立在海上,從舊港可以參加行程搭船前往參觀,還能體驗火山溫泉,相當值得一試。而一路上連綿不絕的各式小店才是我的最愛,邊走邊逛讓我們非常開心,逛到差點都要耽誤行程了。

11-0DSC08111.JPG

 

11-1DSC_F_100.JPG

聖托里尼周邊的火山島

11-2-DSC_F_080.JPG

這個路口往左轉後、繼續往下走就能抵達舊港

12-DSC08113.JPG

眺望下方的舊港

13-DSC_F_085.JPG

路上兩旁都是商店,非常好逛

14-DSC08122.JPG

超有希臘風的墜飾,好想帶一個回來

14-DSC08143.JPG

海綿也是希臘的海島特產之一,真正的天然海棉可不便宜,可以多加挑選

15-DSC08123.JPG

逛得很開心的兩個人

17-DSC08124.JPG

白色的小鎮、白色的小路

19-DSC_F_118.JPG

簡單卻相當有特色的壁畫

 

邊走邊逛,走過纜車站後不遠,順著指標往「St. John the Baptist Cathedral(聖若翰洗者主教座堂)逛逛,鵝黃色的外觀加上巴洛克式的建築,在一片白色建築中脫穎而出,相當吸睛。教堂後方暖紅色的「Catholic Monastery of Dominican Nuns」也很獨特,來到希臘後,所有的顏色彷彿都打上柔焦,有種童話般的夢幻感。

21-0812.JPG

費拉往來舊港的纜車站

22-DSC08146.JPG

前往St. John the Baptist Cathedral的指標

23-DSC08150.JPG

走上這座階梯,就能抵達St. John the Baptist Cathedral

24-DSC08155.JPG

 

25-DSC_F_137.JPG

配色超可愛的St. John the Baptist Cathedral教堂

26-DSC08168.JPG

教堂後方的Catholic Monastery of Dominican Nuns

 

走到這裡,其實已離開費拉繁榮的小鎮中心,緩緩向上的坡度走來輕鬆,回頭眺望費拉,如雪般的建築分布在山頭,是來聖托里尼不可錯過的美景。

27-DSC08171.JPG

費拉小鎮

28-DSC08179.JPG

遇到好心人,難得有一張全身合照

29-DSC08185.JPG

運行中的纜車

30-DSC_F_173.JPG

沿著懸崖而建的白色城鎮相當特別

31-DSC_F_185.JPG

希臘的小貓

32-DSC08206.JPG

好喜歡這個景色

 

沿著海邊道路繼續往上走,路邊突然出現另一座小巧的可愛教堂「The Catholic Church of St. Stylianos」,教堂就直接建在峭壁上,姿態傲人。

33-DSC08210.JPG

 

34-DSC_F_192.JPG

The Catholic Church of St. Stylianos

36-DSC_F_200.JPG

教堂直接建在峭壁上,相當獨特

37-DSC08218.JPG

憑欄而坐的我家老大

 

這一段路的景色優美,一邊是蔚藍的愛琴海、一邊是迷人的各式度假飯店,偶而幾家可愛的民宅點綴其中,走起來相當舒服。

37-DSC08222.JPG

回首費拉小鎮

38-DSC08245.JPG

臨海小路

39-DSC08252.JPG

可愛的民宅及不能再更高的門牌號碼

40-DSC_F_268.JPG

看起來就很舒適的民宿

41-DSC_F_272.JPG

遠望伊莫洛維里小鎮

 

這趟散步行程最重要的景點,就是位於費拉與「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交界的藍頂教堂(Virgin Mary Orthodox Church-Three Bells of Fira),在教堂的正面出入口處就有清楚的標示指引如何走到後方欣賞教堂的藍頂,教堂附近的旅館看起來都好高檔,有錢應該來住個幾晚。

41-DSC08266.JPG

藍頂教堂的正面看起來樸實,殊不知它有座聞名世界的屋頂及鐘塔

42-DSC_F_276.JPG

教堂正面就有清楚的導引圖

44-DSC_F_281.JPG

夕陽灑落在愛琴海

45-DSC_F_287.JPG

住在這幾間旅館內,應該就可以盡情享受無敵海景

46-DSC08282.JPG

Homeric Poems旅館的裝飾,好有味道

 

一路走到「Mama Thira Tavern」餐廳後,沿著餐廳旁的階梯往上走,就能看到往藍頂教堂的指標,相當輕鬆就能抵達著名的藍頂教堂。

47-DSC_F_309.JPG

抵達Mama Thira Tavern餐廳後,就沿著餐廳旁的階梯往上走

48-DSC_F_318.JPG

走上階梯,就能看到往藍白教堂的指標

 

這座教堂因為有著藍色屋頂與白色鐘樓,搭配前方蔚藍的海洋及火山島,成為聖托里尼最不可錯過的景點。或許這一路上有太多的美景,當時那藍頂教堂的景致並沒有太讓我們驚豔,回台灣之後看照片才發覺,只是簡單的藍白配色,也能成為雋永的美景。

48-DSC_F_342.JPG

藍頂教堂

49-DSC08301.JPG

 

50-DSC08307.JPG

聖托里尼最著名的美景

51-DSC08317.JPG

迎著大風,都要在藍頂教堂留下合照

 

離開藍頂教堂後,馬上就進入了「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範圍,比起費拉,菲羅斯特法尼範圍小、遊客也少了許多,卻仍有許多旅館及餐廳林立。或許因為地處偏遠,消費水平相對低廉,若是想省點錢、多點寧靜,可以選擇入住這一區,享受較為平價的愛琴海美景。

53-DSC_F_358.JPG

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

54-DSC_F_367.JPG

Orthodox Church of St. Gerasimos教堂

57-DSC_F_403.JPG

擁有可愛風車的餐廳

58-DSC_F_415.JPG

舒適的度假旅館

59-0DSC_F_438.JPG

配色可愛的Church of St. Mark the Evangelist教堂

 

菲羅斯特法尼的用餐經驗可參考:~藍與白的協奏曲.希臘~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餐廳推薦.Vanilia Restaurant

 

走過菲羅斯特法尼後,我們繼續往「伊莫洛維里」(Imerovigli)前進,這一段路風超級大,一身輕便的我們根本無法抵抗強風,隨著夕陽西下,沒有陽光的照拂而陡降的溫度,更讓怕冷的我寸步能行,只好打道回府,放棄前往只剩約15分鐘路程的伊莫洛維里。

59-1DSC_F_380.JPG

眼看就快到伊莫洛維里了,我們還是無奈放棄

59-2-DSC_F_386.JPG

愛琴海的落日

59-3-DSC_F_461.JPG

這一段路風大又低溫,怕冷的我寸步難行

61-DSC_F_476.JPG

回頭眺望菲羅斯特法尼小鎮

 

在菲羅斯特法尼用完餐後才踏上回程,漆黑的夜色壟罩小島後,璀璨的燈火更顯光輝,讓費拉的夜景美得不可方物。如果沒有走上這一段路,或許我們就會錯過這樣美麗的夜景了,雖然路上沒啥路燈,但一路下坡走起來很輕鬆,大概才花不到30分鐘就能抵達費拉,為我們一整天的行程畫下句點。

62-DSC08519.JPG

 

63-DSC08520.JPG

眺望閃亮的費拉

64-DSC08553.JPG

路上沒有路燈,都靠旅館或民家的裝飾燈來照明

65-DSC08562.JPG

接近費拉小鎮後,夜景反而遜色許多

66-DSC08566.JPG

費拉小鎮的夜景

 

相較於白天的風光明媚,入夜後的聖托里尼溫度偏低,讓怕冷的我幾乎一路發抖地走回來,還好有美麗的夜景撫慰我們受寒的心靈。雖然沒走到伊莫洛維里有些遺憾,但這段擁有絕美景色的崖上步道實在太過美好,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聖托里尼,我們還想一路走到伊亞,好好地感受愛琴海的藍與希臘小鎮的白!

67-DSC08600.JPG

冷到我把自己包得像農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