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0555.JPG

位於漁人村的Riviera Beach Resort,環境好、交通方便、價格又平實,十分推薦

 

蘇梅島的住宿選擇眾多,從超便宜的Shared Hostel到五星級大酒店如W HotelsFour Seasons等,任君挑選,我們這趟旅程是衝著「W Koh Samui」才到蘇梅島玩(我就是個W Fans,希望能住遍全世界的W Hotels),砸大錢訂了兩晚W Koh Samui讓旅程後段可以好好享受,這才有心思開始計畫旅行前段的四晚住宿。

 

這四晚的住宿地點首要考量是地理位置,因此查汶海灘及波普海灘這兩處較為熱鬧的區域是我們的首選,而我在查汶海灘屬意的幾家住宿都有網友評論會有酒吧的吵雜聲,怎麼挑都挑不到地點方便、鄰近海灘、又不吵雜的住宿地點。

01-samui_map_01.jpg

靠近機場及出海碼頭、且生活機能好的查汶海灘及波普海灘是我們的首選(圖片來源:網路)

02-1CW_hotel_all.jpg

我的查汶海灘住宿list(圖片來源:Booking.com)

 

因為沒有找到合意的住宿,我改找波普海灘(Bophut Beach)中心區域「漁人村」(Fisherman’s Village)一帶的旅館,而評價超高、地理位置優越、價格又合理的「Riviera Beach Resort」就成為我們的首選。

02-2riviera_booking.jpg

Riviera Beach ResortBooking.com上的評價有9分以上,相當優秀(圖片來源:Booking.com)

 

我是在Booking.com上直接預訂住宿,但訂房時只剩山景房(豪華雙人房-附陽台),我就直接訂了四晚山景房的住宿。後來Booking的系統通知我們可加價升等到海景房,我本來有點心動,但老大覺得我們幾乎整天都在外面玩,住海景房也沒時間享受,考慮再三後還是維持住在山景房。

02-IMG_0742.JPG

Riviera Beach Resort的海景房,景色很美,但海浪聲非常立體,不知道會不會影響睡眠

 

抵達蘇梅島後,我們從機場直奔Riviera Beach Resort,下車後,負責接待旅客的經理法國人Pito出來招待我們,並幫我們辦理入住手續。

03-IMG_0558.JPG

Riviera Beach Resort的外觀

04-IMG_0560.JPG

旅館的入口

 

從機場到旅館的交通方式可參考:~泰.蘇梅島~蘇梅島上的交通方式

 

Riviera Beach Resort訂房時雖然需要輸入信用卡號,但卻是抵達旅館check-in時才需付費,四晚山景房(豪華雙人房-附陽台)住宿不含早餐的房價是11,200 THB,但因為我們想刷卡付房費,所以需另外多付3%的刷卡手續費(在蘇梅島消費如果要刷卡,店家通常會要求外加3%的刷卡手續費,結帳前務必確認清楚),總價為11,536 THB,以當時的匯率換算是台幣10,203元,一晚住宿費用約為2,500元,算是中價位的住宿旅館。

05-1IMG_0605.JPG

Check-in櫃台

05-2IMG_0604.JPG

櫃台旁有許多旅遊資訊可供參考

05-IMG_0551.JPG

因為要刷卡,經理Pito先算好加了3%的金額再讓我們刷卡

 

辦好手續後,經理Pito帶我們從旁邊的另一個小門上樓,Riviera Beach Resort沒有電梯,所以只能搬行李上樓,因為旅館的經營者是法國人,所以我們的房間雖然是202號房,樓層卻是採用歐洲的樓層定義方式,實際上位於3樓。

 

我們的市景房面對著馬路,房間相當寬敞,一進房是個小玄關,旁邊有座衣櫃,讓人方便放行李箱、鞋子等物品。衣櫃內有保險箱及吹風機,還有可以掛衣服的空間,置物空間相當大。

06-DSC05264.JPG

進房門後的小玄關

07-DSC05266.JPG

玄關旁的衣櫃

08-20230222 出發前往蘇梅島.JPG

衣櫃空間相當大

 

走進房裡,一眼就能看到房內的大床,大型床架上放了一張雙人床,床頭及兩邊有寬敞的置物空間及床頭櫃。這種床架的設計很容易不小心撞到腳,我們上下床都要特別小心,床本身有點偏軟,但size很大睡起來還OK。床頭兩邊有床頭燈及插座,晚上滑手機或幫手機充電都還挺方便的。

09-DSC05233.JPG

大雙人床

10-DSC05234.JPG

固定式的床架,上下床會有點危險

11-DSC05235.JPG

床頭

12.jpg

床頭兩邊有床頭燈及插座,方便幫手機充電

 

正對著雙人床有張長桌,桌上放了熱水壺、杯子、面紙、開瓶器等,兩瓶礦泉水每天都會補充。牆上有台壁掛電視,但遙控器電池漏液不能用,我們拿給旅館經理後還等了一天才拿回可以用的電視遙控器。桌下的冰箱內有付費的飲料及啤酒,價錢不貴,冰箱上方的木盒內有咖啡包及茶包,冷飲跟熱飲任君挑選。

12-DSC05243.JPG

長桌

13-DSC05246.JPG

熱水壺、杯子、面紙、開瓶器等

14-DSC05249.JPG

冰箱內的飲料及啤酒

15-DSC05250.JPG

冷飲是要收費的,但價格不貴

16-DSC05248.JPG

咖啡包與茶包放在冰箱上方

17-DSC05247.JPG

長桌上還有WIFI的帳號密碼

 

衛浴空間位在房間內側,算是很寬敞,可惜置物空間有點少。最內部是以浴簾隔開的淋浴間,用竹子做成的支架很有味道,但因為竹節粗大的關係導致浴簾很難拉上,美中不足。熱水夠熱,但如果太晚洗澡,水量跟水壓都會明顯較差,還好這種情況我們只遇到一次,其他時候都很正常。

18-DSC05242.JPG

衛浴空間位於房間內部,從灰色的門進去

19-IMG_0553.JPG

衛浴空間

20-DSC05254.JPG

洗手台

20-DSC05255.JPG

洗手台上還準備了化妝棉,好貼心

21-DSC05256.JPG

馬桶

22-DSC05258.JPG

以浴簾隔開的淋浴間

22-DSC05259.JPG

淋浴間內有花灑及蓮蓬頭

25-IMG_0554.JPG

木頭毛巾架

 

我們的房間配置了一個大陽台,陽台上放了一組桌椅,曬泳衣還挺方便的。窗外就是非常local的市景,如果是海景一定更迷人吧!

27-DSC05239.JPG

大陽台

28-DSC05261.JPG

陽台上的桌椅組

29-DSC05262.JPG

窗外的風景

 

房間內部雖然有些簡樸,但內部設施應有盡有,只是每天只有兩瓶水稍微略少一點,還好附近就有7-11可以買水買飲料。雖然位處鬧區,但晚上很安靜,人車都不多,我們都睡得還不錯。

30-0DSC05265.JPG

房間需插卡才能取電,卡片很大張,不太好攜帶

 

旅館的公共空間位於一樓,有一座非常美麗的餐廳及休憩區,鄰接著寧靜的波普海灘,雖然旅館有附設餐廳可供用餐,但竟然連經理Pito都建議我們去外面吃,哈哈哈。

30-1IMG_0910.JPG

 

30-2IMG_0913.JPG

餐廳區域,但我們沒看到有人在這邊用餐過

30-3IMG_0911.JPG

 

31-IMG_0565.JPG

 

32-IMG_0566.JPG

無敵夢幻的休憩區

33-IMG_0603.JPG

這個view可以說是旅館最具代表性的景致

39-DSC05337.JPG

眺望美麗的沙灘與大海

 

從旅館旁的小巷子走過去,就能直達海灘,沿著沙灘一路前行就能抵達熱鬧的沿海餐廳區,而Riviera Beach Resort所在的這一區相對寧靜許多。在海邊玩沙、踩水後,旅館後方還有沖水設施可供使用,洗去一身海水與細沙後再回房間休息。

41-DSC05272.JPG

走過旅館旁的小巷子就能抵達海邊

41-IMG_0601.JPG

 

44-DSC05285.JPG

 

43-IMG_0563.JPG

美麗的波普海灘

45-IMG_0570.JPG

從沙灘望向旅館後方

 

我們在Riviera Beach Resort停留了四個晚上,整體來說都很滿意,這裡地點絕佳、生活機能無敵、價格又平實,唯一的缺點應該是沒有電梯,搬行李有點麻煩,推薦大家來蘇梅島可以來住住看。

45-IMG_1092.JPG

旅館的經理Pito是個法國人,人還挺好的,但就是效率比較差一點

 

Riviera Beach Resort所在的漁人村生活機能絕佳,請參考:~泰.蘇梅島~好住、好吃、又好逛的漁人村(待補)

 

分隔線_1.gif

 

Info

Riviera Beach Resort

Add.6/1 Moo 1, Bophut, Fisherman’s Village, Koh Samui 84320, Suratthani, Thailand

Websitehttps://www.rivierabeach-samui.com/

 

優點:

地理位置良好且生活機能佳

鄰近海灘,看海、玩水都很方便

 

缺點:

沒有電梯,需自行搬行李

房內裝潢較為簡單

 

分隔線_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