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1048.jpg

來了嘉義這麼多次,終於有機會拜訪故宮南院及布袋鎮的高跟鞋教堂

 

嘉義一直是我們很喜歡拜訪的城市,這裡有美味的小吃、有迷人的小鎮風光、還有充滿文學氣質的各式博物館。這次再訪其實是為了要去澎湖玩,因為太想念嘉義而選擇再來玩一趟,順道在布袋港搭船前往澎湖的馬公港(搭船遇到風浪真的很可怕,真心建議還是搭飛機去澎湖比較保險),也因為要在布袋搭船,我們這次就把行程集中在太保跟布袋,從澎湖回來之後再到嘉義市過一晚,享用林聰明砂鍋魚頭後才打道回府,行程相當豐富。

 

Day 1 (2020/07/05)

前往嘉義故宮南院布袋光影民宿check-in 布袋夜市逛街回飯店休息 (宿:光影民宿)

 

我們來了故宮南院好幾次,還有一次是家族旅遊來嘉義聽台灣大哥大的花火音樂會,卻一直沒時間買票進故宮南院好好參觀。在2020年的71日到831日期間,故宮南院配合嘉義縣市政府的旅遊推廣活動,只要憑嘉義縣市「合法旅宿」的住宿或訂房證明,就可以於住宿當日或隔日依人數兌換免費的故宮南院門票。

00-故宮南院.jpg

故宮南院的免費參觀活動(圖片來源:故宮南院官方網站)

 

我們入住的「布袋光影民宿」是嘉義縣的合法旅宿之一,憑Booking.com的訂房憑證、並在故宮南院的櫃檯登記之後,就能順利換到兩張免費的門票,好划算。換到門票之後還一併預約了下午3點的定點導覽,一個人只要30NTD,相當划算。

01-DSC05508.JPG

故宮南院

02-DSC05514.JPG

獨特的建築本體

03-DSC05548.JPG

 

04-DSC05550.JPG

迎入自然光源的內部設計

05-DSC05553.JPG

博物館周邊綠意環繞,相當舒適

 

在講解人員精彩的解說下,我們對館內幾處特展留下深刻的印象,包括「人氣國寶展」的「白瓷嬰兒枕」、「玉鰲魚花插」等,還有「呼畢勒罕—清代活佛文物大展」的「清文全藏經」,這部藏經被國民政府帶來台灣時還曾被隨意放置在倉庫裡,還是因為漏水才讓博物館人員發現這部極具歷史意義的經典。我們最喜歡的是「皇帝的多寶格」展覽,我根本跟乾隆有一樣的興趣、喜歡收集可愛的小東西,真希望也有工匠幫我打造靈巧的多寶格呀。

06-DSC05522.JPG

人氣國寶展是從北院借展而來的人氣展品

07-DSC05525.JPG

可愛的瓷嬰兒枕

08-DSC05523.JPG

精緻的玉鰲魚花插

09-DSC05539.JPG

清朝的佛教文物

10-DSC05558.JPG

清文全藏經

11-DSC05585.JPG

 

12-DSC05590.JPG

乾隆皇帝的多寶格

13-DSC05621.JPG

清宮的多穆壺,造型相當優美

 

逛完故宮南院,我們才啟程前往布袋的民宿入住,這家光影民宿房價低廉,一個晚上才900 NTD,離布袋港不遠,相當適合作為去布袋港搭船的中繼站。

14-DSC05663.JPG

 

15-DSC05662.JPG

 

16-DSC05670.JPG

光影民宿

 

我們星期天停留在布袋,剛好遇到當地的夜市,開心地逛了一圈,用美味的夜市小吃撫慰我們的胃。

17-IMG-8873.JPG

超好吃的白糖粿,這是我最愛的南部小吃

 

中間幾天去澎湖玩,行程可以參考:

~澎湖~夏日花火之旅奎壁山&西嶼

~澎湖~夏日花火之旅逐沙聽浪&馬公市區巡禮

 

Day 2 (2020/07/10)

高跟鞋教堂文化鹿行旅check-in 文化路夜市→回飯店休息 (宿:文化鹿行旅)

 

從澎湖搭船回到布袋之後,我們先去布袋的高跟鞋教堂逛逛,園區很寬敞,造景也很不錯,可惜教堂整修中不能進入。

18-DSC07260.JPG

 

19-DSC07266.JPG

 

20-DSC07269.JPG

高跟鞋教堂

 

晚上入住就在文化路夜市旁邊的「文化鹿行旅」,地理位置超讚,我們相當滿意。

21-DSC07281.JPG

我們都非常喜歡的文化鹿行旅

 

文化鹿行旅住宿經驗可參考:~嘉義~文化路夜市旁的特色住宿.文化鹿行旅

 

晚餐吃老大期待已久的「林聰明砂鍋魚頭」,魚頭還好,但砂鍋菜跟火雞肉飯都非常好吃,十分推薦。

22-DSC07322.JPG

林聰明砂鍋魚頭的店門口

23-DSC07328.JPG

一人份的砂鍋魚頭

 

在文化鹿行旅一夜好眠,我們隔天啟程直接回家,離開前去外帶了兩杯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真心覺得這個飲料相當普通,為什麼這麼紅呢?

24-DSC07398.JPG

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

 

這次的旅行主題著重在澎湖,嘉義只是順便停留,卻仍讓我們留下相當好的印象。嘉義的市區不大,卻有很多特色旅館,還有我最喜歡的老建築,再多來幾次都不嫌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