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DSC_0146.jpg

賭場、遊艇、賽車道,堆砌出摩納哥的奢華面貌

 

盛夏的南法,光是普羅旺斯一帶就讓人留連忘返,但因為我個人的私心,硬是把行程拉到蔚藍海岸區域,就是為了要將「摩納哥」這個蕞爾小國納入我們的旅行版圖之中。

00-2-map-monaco-france.jpg

摩納哥的陸地區域被法國包圍,是世界第二小的國家(圖片來源:網路)

 

摩納哥因F1城市賽道及蒙地卡羅賭場而舉世聞名,更因為有了一位來自好萊塢的絕美王妃而讓皇室增添了許多童話的色彩。我們簡單的一日遊行程也就鎖定了摩納哥的幾個重點,包括必訪的賭場風光、創造驚奇的賽道、以及紀錄皇室尊榮的親王宮。

00-3-monaco_map.jpg

我們的摩納哥散步地圖(圖片來源:網路)

 

我們原本計畫從尼斯開車到摩納哥,奔馳在摩納哥的街道中體驗在F1城市賽道開車的感受,卻在民宿房東太太的強力建議下,決定改搭火車前來,既可避開盛夏人潮造成的塞車、也可以省下在摩納哥市區高昂的停車費。從尼斯前往摩納哥的大眾交通工具可選擇公車或火車,既然要避免塞車,當然就以火車作為主要的交通工具。

01-DSC_0945.JPG

出發站--尼斯火車站

 

從尼斯火車站Nice Ville搭車到摩納哥火車站Monaco Monte Carlo只需約半小時車程,單程的票價是4.2 € (2019.07票價,來回無折扣)。我們直接用台灣的信用卡在自助售票機買票,操作方法相當簡單,只是一路上都很爭氣的台新卡在這邊突然刷不過,還好換了張中信卡後就順利購票成功。

02-DSC04990.JPG

火車票

03-DSC04991.JPG

往摩納哥的車班非常多,幾乎半小時就有一班

 

刷了車票上的條碼入站後,走到我們要搭車的「D」月台,典雅的月台上滿滿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大家的目的地幾乎都是摩納哥。往返尼斯與摩納哥的火車是區域型火車(Trian Express Régional),車上寫著Provence-Alpes-Côte d'Azur(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大區),來回的車上都塞了滿滿的人。

04-DSC04998.JPG

 

05-DSC05000.JPG

尼斯美麗的候車月台

06-DSC05003.JPG

區間火車

07-DSC05007.JPG

車內空間,我們剛好有位置可以坐,Lucky!

 

抵達摩納哥後,魚貫地跟著大家下車,明亮寬敞的火車站是我們對摩納哥的第一印象,離開月台後搭了好幾次電梯,才終於離開火車站。摩納哥的國土是在一大片斜坡上,高低錯落的城市景致相當特殊,拔地而起的姿態也讓這個小國多了點傲然。

08-DSC_0959.JPG

 

09-DSC_0962.JPG

寬敞明亮的摩納哥火車月台

10-DSC05015.JPG

摩納哥只有一個火車站(Gare de Monaco),不用擔心下錯站

11-DSC05024.JPG

低調的火車站入口

12-DSC05021.JPG

一出車站,就是層層疊疊讓人印象深刻的地形

 

抵達摩納哥後的第一個目的地是「旅遊服務中心」(Monaco 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在我們的護照上蓋到難得的摩納哥入境章。沿著乾淨又優雅的街道散步前進,順利地在蒙地卡羅賭場前方找到旅遊服務中心,讓親切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在護照上蓋上入境章,這才心滿意足地離開。

13-DSC_0981.JPG

摩納哥的街頭建築很美,每家店看起來都很高貴

14-DSC05044.JPG

摩納哥的旅遊服務中心

15-DSC05042.JPG

旅遊服務中心內來訪的人潮幾乎沒間斷,大部分的人都是來蓋章的,非常有趣

16-DSC05040.JPG

摩納哥的入境章

 

走過旅遊服務中心後方的熱帶庭園(Jardin Exotique),就能直接通往摩納哥最著名的景點「蒙地卡羅賭場」(Monte Carlo Casino)。這座賭場開業於1858年,建築物本身擁有不同的建築風格,雖然低調卻十分吸睛,來來往往的各式名車更為賭場增添了不少光環。

17-DSC_0999.JPG

綠意盎然的熱帶庭園區

18-DSC_0003.JPG

蒙地卡羅賭場

19-DSC05068.JPG

賭場旁名車林立,相當吸睛

 

蒙特卡羅賭場是1856年的摩納哥親王為了解決財政危機才因此開設,也因為這座賭場,讓摩納哥脫離貧窮,再加上免稅的政策,讓這座小國成為世界上富人密度最高的國家。

20-DSC05059.JPG

蒙特卡羅賭場曾出現在許多電影場景中,一定要留下跟賭場的合照

21-DSC_0015.JPG

蒙特卡羅賭場建築物

 

蒙特卡羅賭場在早上9點到下午1點間開放參觀,在門口通過安檢後就能免費入內。走過低調沉穩的賭場前庭,金碧輝煌的大廳擺放了大型的籌碼及輪盤的模型,讓來訪的遊客可以在這邊拍照留念。或許是因為賭場還沒開始營業,沒帶大包包的人還能直接走進賭場內部晃晃,一排排的吃角子老虎機正等著賭客大展身手。在這裡,沒有拉斯維加斯的熱鬧喧嘩,比較像是貴族們談笑間就幾百萬上下的豪賭,來訪的人應該都是非富即貴的大人物吧。

22-DSC05109.JPG

賭場前庭的雕像

23-DSC_0030.JPG

賭場內部的建築風格跟巴黎歌劇院類似,是同一位設計師的作品

24-DSC05091.JPG

大廳上滿是賭場相關的擺飾,讓來訪的遊客可以拍照留念

25-DSC_0032.JPG

賭場內部的吃角子老虎機,光天化日之下(?)沒幾個人在玩

26-DSC05104.JPG

賭場還推出自己的紀念品,價格不便宜呢

 

離開賭場後,我們沿著港口往親王宮方向前進,順道看看著名的F1賽道。依山傍海的摩納哥有著高低起伏的地形,其實並不適合做為賽車比賽的場地,卻也因為這樣的獨特性,這個擁有隧道加速區、超低速髮夾彎的城市賽道反而成為F1最具特色的賽場。走在摩納哥的街道上,耳邊彷彿可以聽到F1賽車呼嘯而過的聲音,讓人熱血沸騰。

27-DSC_0054.JPG

摩納哥港口區

28-DSC05135.JPG

每條路看起來都很像F1賽道,哈哈

29-DSC_0072.JPG

這應該真的是賽道了(?)

29-F1.jpg

 

29-F1_2.jpg

實際的賽道風光(圖片來源:網路)

30-DSC_0082.JPG

William Grover的雕像

31-DSC05156.JPG

路上的F1相關紀念品販售店

 

在港口附近隨意吃點午餐,繼續往摩納哥知名的親王宮前進,雖然是盛夏的七月,摩納哥的氣溫其實還算怡人,邊散步邊逛街也不覺炎熱。繞個路順道去買張摩納哥郵票,花不了多少時間就能走遍摩納哥國土,其實還滿有趣的。

32-DSC_0091.JPG

我們的午餐

33-DSC05159.JPG

摩納哥郵局

34-DSC_0097.JPG

非常有特色的摩納哥郵票,寄明信片的郵資是1.3 €

 

「摩納哥親王宮」(Prince's Palace of Monaco)修建於1911年,是現在摩納哥親王的官邸,建築本身不走豪華路線,反而加強了防衛功能。從山下沿著緩坡一步一步往上走到親王宮,從另一個角度眺望摩納哥港,整個摩納哥國土彷彿都能納入眼中。

35-DSC05161.JPG

前往親王宮的上坡路

36-DSC05170.JPG

往親王宮的路上風光優美,非常適合拍照

38-DSC05183.JPG

親王宮古樸的城門

 

親王宮是摩納哥政府所在地,17世紀前曾被作為軍事要塞使用。目前一半是王室的私人住所和辦公場所,另一半則是開放參觀的博物館,遊客可以購票入內參觀。王宮廣場上陳列著路易十四時期建造的炮台,從廣場還能眺望摩納哥港口,居高臨下的景觀讓人印象深刻。

39-DSC05210.JPG

親王宮

40-DSC05214.JPG

親王宮大門

41-DSC05231.JPG

剛好看到衛兵交接,滿有趣的

42-DSC_0144.JPG

 

43-DSC05224.JPG

王宮廣場上的砲台及砲彈

44-DSC05196.JPG

摩納哥港口

45-DSC_0165.JPG

另一邊停滿快艇的港口

 

離開親王宮,我們到附近的Starbucks喝杯咖啡歇歇腳,順便寫張明信片寄回台灣給彼此,也結束了短短的摩納哥一日遊。

46-DSC_0188.JPG

摩納哥的星巴克

47-DSC05251.JPG

摩納哥杯

48-DSC05253.JPG

每到一個國家,一定不能忘了寄張明信片給彼此

49-DSC05260.JPG

摩納哥的郵筒是白色的,明明是一起投遞的,我的明信片順利寄達,老大的還在漂流~

 

從另一個入口進入火車站,很神奇地直接通到月台,省去上上下下搭乘電梯的時間,在售票機買了票之後馬上就能搭車,回尼斯繼續玩耍。小巧的摩納哥雖然沒帶給我們多大的驚艷,也因為跟法國的差異不大,還真沒有跨過國境的感覺。不過,能在我們的旅遊版圖上新增一個國家,還是覺得相當有收穫!

50-DSC05263.JPG

摩納哥火車站的另一個入口

51-DSC05264.JPG

通往月台的超長通道,還設有電動走道

52-DSC05268.JPG

火車票

53-DSC05270.JPG

載我們回尼斯的區間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