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1496.JPG

位於布達佩斯西站旁的麥當勞有著世界最優雅的稱號,千萬不能錯過

 

老大有一位曾在布達佩斯住過幾年的朋友,知道我們去過布達佩斯後,就問我們有沒有造訪過Nyugati Station?她認為這座車站是除了紐約咖啡館外、佩斯區(Pest)的另一個代表性景點,是座相當美麗的百年老車站。她所謂的Nyugati Station」,其實就是全名為Budapest Nyugati Pályaudvar,也就是布達佩斯三大車站之一的西站。我們當然點頭稱是,布達佩斯西站可是我們計畫中的必訪景點,但造訪的原因不是為了車站本身,而是承襲車站舊建築改建而成的麥當勞(McDonald’s)

02-DSC_0201.JPG

歷史悠久的布達佩斯西站

03-DSC01547.JPG

車站正面

04-Budapest.jpg

1909年的布達佩斯西站(圖片來源:Wikipedia)

 

搭乘地鐵M3線到「Nyugati Pályaudvar」就能抵達布達佩斯西站,號稱是「世界最優雅」(Most Elegant)的麥當勞,就是由車站內的舊餐廳(Dining Hall)改建而成的。因是隸屬車站建築的一部分,麥當勞的建築風格與西站的建築風格一致,是由建造艾菲爾鐵塔的建築公司(Eiffel Company)所建,並由August de Serres所設計。

04-DSC01493.JPG

與車站本體建築相連接的麥當勞

05-DSC_0205.JPG

 

06-DSC_0206.JPG

麥當勞

07-DSC_0211.JPG

 

08-DSC01501.JPG

從庭院側欣賞美麗的麥當勞

 

這家麥當勞於1988年開始營業,曾是華沙公約組織國區域內的第一家麥當勞,也是當時最繁忙的一家麥當勞。挑高的天花板、寬敞又明亮的室內空間、搭配溫馨的燈光與簡約的桌椅,營造出優雅又舒適的用餐空間,如果不是熟悉的McDonald’s字樣,還真以為是哪家高檔餐廳呢。

09-1DSC01517.JPG

 

09-2DSC_0224.JPG

 

09-3DSC01513.JPG

麥當勞的內部空間

 

麥當勞的座位沿著階梯分布,最底層是點餐區,上層是McCafé的點餐處,我們點了幾份簡單的餐點後,找個位置坐下來享用,在帶點昏黃的燈光映照下,有種回到大學圖書館的感覺。

10-DSC_0215.JPG

上層是McCafé、下層是一般點餐區

11-DSC01504.JPG

 

11-DSC01511.JPG

McCafé除了咖啡外,還有許多甜點可選購

12-DSC01505.JPG

我們的餐點

12-DSC01515.JPG

座位區

13-DSC01514.JPG

 

13-DSC01514.JPG

 

17-DSC01506.JPG

這種燈光讓我莫名地想起大學時期的圖書館(但明明燈是不一樣的)

 

除了室內區域,麥當勞也有提供戶外用餐區,對著風光明媚的布達佩斯街頭吃著美式食物,也是一種體驗。

19-DSC01545.JPG

 

20-DSC_0256.JPG

戶外用餐區

 

吃飽喝足後,我們也不忘參觀一下獨具魅力的布達佩斯西站。這座車站曾是建於1846年的布達佩斯第一座車站Pest–Vác line的所在地,而後為了拓寬布達佩斯的「大環路」(Grand Boulevard),原本的車站被推倒於1877年重建,才有了今天的面貌。走在側門的引道上,欣賞點點天光透過玻璃映入寬敞的廊道,非常浪漫。

22-DSC01521.JPG

側邊的廊道

23-DSC01523.JPG

天然的光線最美

 

挑高的售票大廳彷彿凍結了時光一般,木造的售票口、羅馬柱裝飾的牆面、引進天光的穹頂,如果不是熙攘往來的人們各個現代又時髦,還真讓人覺得一秒走進了19世紀的布達佩斯。

24-DSC_0228.JPG

木造的售票亭

25-DSC01526.JPG

挑高的售票大廳

26-DSC01527.JPG

羅馬柱裝飾的牆面

 

月台站體以玻璃搭配鋼筋而建,終端式月台(Bay Platform)的設計讓來往的行人不需要透過天橋或地下道來往各個月台間。車站空間看得出濃厚的歷史感,環境也略顯雜亂,但,這座刻劃了百年光華的布達佩斯西站,卻仍持續運行中,帶領著旅客前往各自的目的地。

27-DSC01538.JPG

車站月台

28-DSC01534.JPG

 

29-DSC01535.JPG

 

31-DSC_0243.JPG

終端式月台設計

30-DSC_0241.JPG

 

32-DSC_0248.JPG

玻璃搭配鋼筋架構了整體建築

 

車站主體兩側的建築依然絢麗,雖然已經不復當年建造時所需,卻仍成為街頭一抹美麗的風景,可以想見當時這座車站剛建成時,這樣的風貌會有多麼震撼人心。

33-DSC_0263.JPG

 

34-DSC_0203.JPG

車站的建築

 

或許布達佩斯西站的風光與歷史不見得可以吸引每一個人,但這間優雅的麥當勞的確是來布達佩斯旅遊不可錯過的美麗景點。來這邊吃個漢堡、喝杯飲料,感受一下19世紀車站餐廳的風光,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