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2483.JPG

Menza是當地人推薦的餐廳,平價又美味,相當值得一訪

 

旅行途中,能吃到美味的餐廳,會替整趟旅程增色不少。我不是一個愛找餐廳的人,每次出遊只會安排一、兩間餐廳用餐,接著一切隨緣,玩到哪裡、吃到哪裡。在布達佩斯居遊的日子裡,我們入住小公寓的房東特地問我們有沒有安排什麼餐廳,接著熱情地推薦了平價又美味的Menza,既然是當地人的推薦,當然要特地前來品嘗,享用一頓匈牙利的特色料理。

01-DSC02499.JPG

人潮滿滿的Menza餐廳

 

Menza的交通非常便利,搭乘地鐵M1線到Oktogon」站下車,再步行2~3分鐘即可抵達。這個站附近環境優美,交通也還算方便,也是非常適合遊客入住的區域。

01-DSC02506.JPG

Oktogon地鐵站出口就是著名的八角廣場

02-DSC02478.JPG

 

03-DSC02479.JPG

地鐵站往餐廳一路風景優美

 

雖然還沒到匈牙利人的用餐時間,但Menza的戶外座位幾乎滿座,內部也有八分滿,還好有個兩人座位還空著,服務人員直接帶我們入座。整體的用餐空間相當寬敞,夾層的樓中樓還有一大區空位,晚點來應該也還有位置。

05-DSC02498.JPG

位於轉角(也就是角間”)Menza,店面很大

06-DSC02496.JPG

戶外的座位幾乎全滿

07-DSC02482.JPG

一樓的用餐空間

08-DSC02481.JPG

我們的座位

09-DSC02484.JPG

樓中樓區域空曠的座位

10-DSC02489.JPG

從夾層看一樓座位區

 

以下餐點價格以匈牙利福林表示,1 HUF= 0.11 TWD (2017年匯率)

 

一入座先點了兩杯飲料,一杯是熱呼呼的Latte Macchiato550 HUF,加上一杯自製汽水(Menza Homemade Soda)450 HUF,都非常好喝。

11-IMG_20170531_175221.JPG

我們的飲料 

 

點完主餐後會送上一籃麵包,讓我們先墊墊肚子。

12-IMG_20170531_181121.JPG

麵包

 

我們點了兩份主餐,我本來想吃相當受歡迎的鴨肉燉飯,但因為前一天才吃過鴨胸,想換換口味,點了一份烤雞胸佐焗馬鈴薯(Roasted chicken breast served with gratin potatoes and ginger-mustard sauce)、一份2,690 HUF。雖然是雞胸肉,但不乾不柴又多汁,下方的焗馬鈴薯也非常可口,滿好吃的。

13-DSC02493.JPG

烤雞胸佐焗馬鈴薯

14-DSC02492.JPG

雞胸肉下面有一大塊馬鈴薯,吃完十分有飽足感

 

來了布達佩斯這麼多天,我們還沒吃到匈牙利的代表菜式,老大一進來就跟我說他一定要點傳統料理,於是我們點了一份傳統匈牙利燉牛肉佐自製義大利麵(Traditional Hungarian beef stew with homemade spaetzle)、一份2,790 HUF。調味有點過鹹吃起來負擔有點重,不是想像中那種醇厚的燉牛肉風味,但份量十足,一份就能吃很飽。

15-DSC02494.JPG

傳統匈牙利燉牛肉

16-DSC02495.JPG

份量十足的燉牛肉

 

Menza的餐點不算貴,雖然算不上頂級美味,也還算中上,結帳時除了餐點的費用還要加上10%的服務費(service fee) 648 HUF,總價是7,128 HUF,約782 NTD,果然是平價的國民餐廳,難怪當地人會如此推崇。

 

Info

Menza

Add.1061 Budapest, Liszt Ferenc square 2.

Websitehttps://menzaetterem.hu/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