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0170531 布達佩斯[賽切尼溫泉、英雄廣場].jpg

英雄廣場是布達佩斯最重要的廣場,也是主要的地標之一,可以撥點時間來逛逛

 

布達佩斯的「城市公園(Városliget)歷史相當悠久,開始有記載於1214年,19世紀初改建於公園供大眾使用,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座公園。公園內有來布達佩斯不可錯過的「賽切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gyógyfürdő),並與布達佩斯的地標英雄廣場(Hősök tere)相連接,泡完溫泉後可以從城市公園散步到英雄廣場,一併拜訪布達佩斯兩個重要景點。

02-DSC02417.jpg

歐洲最大的溫泉浴場--賽切尼溫泉浴場就位於城市公園內,是來布達佩斯不可錯過的景點

 

賽切尼溫泉浴場遊玩筆記可參考:~邂逅多瑙河.三都之旅~豪華浴池巡禮.賽切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我們離開賽切尼溫泉浴場後就直接往城市公園前進,如果是專程前來的話,可以搭乘地鐵M1線到Széchenyi fürdő」站下車,或者先到「Hősök tere」站下車,參觀完英雄廣場再走過來也可以。

03-DSC02129.jpg

位於城市公園內的「Széchenyi fürdő」站

04-DSC02475.jpg

古老又有味道的「Hősök tere」站

 

「城市公園(Városliget)內的景點眾多,最吸引人當然是賽切尼溫泉浴場,除了豪華的溫泉浴場之外,公園內還有「沃伊達奇城堡」(Vajdahunyad)布達佩斯動物園和植物園(Fővárosi Állat- és Növénykert)、以及著名的百年餐廳Gundel」等,當然也少不了綠意成蔭的草原及樹林、兒童遊戲器材、球場、以及景觀迷人的咖啡廳

05-DSC02420.jpg

城市公園內密密麻麻的景點

06-DSC02422.jpg

綠意昂然的城市公園

07-DSC02426.jpg

植栽與噴水池

08-DSC02428.jpg

景觀咖啡館

 

沿著公園內的小徑往英雄廣場的方向前進,途中會經過偌大的城市公園(Városligeti-tó),這座小型湖泊是座人工湖,面積約有6公頃,深度約60~70公尺,水源來自於賽切尼溫泉浴場用過溫泉水,不適合飲用。冬天湖面結冰時可充當溜冰場使用,其他季節可在湖上划船,與我們的天鵝船相比,布達佩斯的腳踏船採用各式名車造型,如果不是時間不夠,我都好想租台New Beetle在湖面奔馳呢。

09-TX5_0192.jpg

 

10-DSC02446.jpg

城市公園湖

11-TX5_0199.jpg

 

12-DSC02432.jpg

在湖面上奔馳的各式船隻

13-TX5_0206.jpg

帥氣的法拉利家庭車

14-TX5_0200.jpg

好想租一台New Beetle在湖面奔馳

 

走過造型優美的「齊林斯基橋」(Zielinski Hid),就能抵達英雄廣場,橋旁邊的如宮殿般的建築是冬季湖面結冰後,轉為溜冰場作用的主要入口,在2009~2011年才將這座建築物整修至19世紀的模樣,如果想租借船隻也可來這裡辦理。

15-DSC02441.jpg

走過齊林斯基橋就能通往英雄廣場

16-DSC02449.jpg

溜冰場入口及租船的辦理處

 

位於「安德拉什大街(Andrássy út)未端、毗鄰城市公園的英雄廣場(Hősök tere)可說是布達佩斯最著名的廣場了,廣場上矗立了一座千禧紀念碑(Millenniumi Emlékmű),是為了慶祝1896年匈牙利建國千年而興建,完成於1929年,由於二次大戰的緣故被摧毀,並於2000~2001年進行全面的修復重建,紀念碑也被列為匈牙利國家歷史文物。

17-DSC02469.jpg

英雄廣場與千禧紀念碑

 

千禧紀念碑採用折衷主義 (即混合歷史風格的元素、並從過去的歷史傳統中導引出符合時代需求的形式)樣式來設計,整體呈現一個半圓形、懷抱著整座廣場。正中央最高的石柱上是大天使加百列的雕像,祂一手拿著雙十字架、一手拿著匈牙利的國寶王冠(也就是有著歪掉十字架的「伊什特萬王冠」(Szent Korona)),彷彿守護著匈牙利一般。其底下有7位部落首領的雕像,每個領袖手持的兵器和意義各有不同。側邊兩座半圓形建築處還有另外14座雕像,分別是歷代重要的國王及民族英雄,由不同的雕塑家進行創作,型態姿勢各異。

18-DSC02470.jpg

中央高聳的圓柱,圓柱上有大天使加百列的雕像

19-DSC02471.jpg

下方的7位部落首領的雕像

20-DSC02458.jpg

 

21-TX5_0210.jpg

左右兩個半圓形建築上還有14座雕像

 

英雄廣場占地寬廣,是旅行團來布達佩斯必訪的景點,常可看到一團一團的遊客搭遊覽車來此參觀,這座廣場也是匈牙利舉行重要慶典、或是舉辦大型活動、集會的所在地。廣場周邊還有兩座重要建築,分別是收藏了眾多世界著名畫家的作品並擁有中歐地區第二大古埃及藝術作品的布達佩斯美術博物館(Szépművészeti Múzeum),及展示當代藝術的布達佩斯藝術廳(Műcsarnok),是了解匈牙利藝術文化的好去處。

22-TX5_0217.jpg

偌大的英雄廣場

23-DSC02463.jpg

布達佩斯美術博物館

24-DSC02466.jpg

布達佩斯藝術廳

 

從賽切尼溫泉浴場、城市公園、以及英雄廣場,剛好可以串連成一線一起拜訪,這三個地方都是來布達佩斯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一定要多留點時間好好遊覽這兩地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