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6067.jpg

清海南雞飯可說是古城區最有名的餐廳了,不管是當地人或遊客都會前來用餐

 

清邁古城區著名的餐廳眾多,而一定會出現在旅遊書及多數人遊記內的,當屬最知名的「發清(Kiat Ocha)海南雞飯」。這家老店創立於從1957年,每天早上6:00就開始營業,表定開到下午3點,常常在中午過後不久就賣完收攤,雖然餐點美味與否評價兩極,但身為一個觀光客,怎麼能不來品嘗看看呢?

00-map_01.jpg

位於古城區內的發清海南雞飯(圖片來源:Google Map)
01-IMG_2839.JPG

門口招牌除了泰文之外還有中文標示,基本上來這邊用餐講中文偶而會通

 

我們入住的「Rachamankha Flora House(拉哈曼喀花卉飯店)就位於古城區內,從旅館走到發清海南雞飯只需8~10分鐘,相當方便。

01-map_03.jpg

Rachamankha Flora House到發清海南雞飯的路程只需8~10分鐘(圖片來源:Google Map)

02-DSC06068.JPG

發清海南雞飯的店門口

 

我們大概中午12:30左右抵達,雖然顧客很多,但我們進到店裡時還是受到服務人員熱情的招呼,首次造訪的我們連菜單都沒看到,就在服務人員的推薦之下點好餐了。

03-DSC06063.JPG

店內人聲鼎沸,果然是著名的老店

04-IMG_2843.JPG

備料的店員手都沒停下來過

05-IMG_2838.JPG

香噴噴的沙嗲燒烤中

 

我們點了大份的海南雞、一份是150 THB,三份雞油飯、一份是10 THB(雞油飯分量不多,大概是女生的食量,老大一個人要吃兩份),再加上一份沙嗲,一份8支才50 THB

06-DSC06059.JPG

我們的餐點

 

大份的海南雞飯分量十足,裡面除了雞肉外、還有一小塊雞血;雞肉味道還不錯,但距離我心中美味的海南雞還是有顯著的差異,但肉吃起來還算鮮嫩、不乾不柴,如果嫌味道不夠重,店家還會附上一碗醬料。雞油飯使用泰國長米,搭配上香濃的雞油非常好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附贈的清湯味道還不錯,但胡椒味較重一點,我個人不太愛,老大倒是非常喜歡。

07-DSC06058.JPG

海南雞加上雞油飯

08-IMG_2830.JPG

大份的海南雞肉

09-IMG_2834.JPG

雞油飯

10-IMG_2828.JPG

配料

 

現烤的沙嗲比起海南雞飯更讓人驚豔,雖然是豬肉沙嗲,但肉質不柴,沾醬後還蠻好吃的。

10-IMG_2832.JPG

沙嗲

11-IMG_2833.JPG

沙嗲的醬料

12-IMG_2831.JPG

沙嗲的配菜

 

因為我不太愛喝胡椒口味的湯,又再加點了一杯泰式奶茶、一杯是20 THB。其實店家在桌邊擺了好幾瓶水,這些都是要付錢的,如果不想付錢喝水,店家有提供一壺茶,可以免費飲用,一入座、服務人員就會送上一杯冰塊,讓人可以喝一杯透心涼的冰茶。

14-DSC06060.JPG

放在桌上要收費的瓶裝水

15-IMG_2837.JPG

免費提供的茶水

16-DSC06062.JPG

我的冰泰式奶茶,來泰國就一定要喝這一味

 

發清海南雞飯的口味並不叫人驚艷,就是一道中規中矩的街頭小吃,我們覺得還算好吃的,有機會經過可以來嚐一嚐。

 

而發清海南雞飯所在的Intrawarorot Road上還有多家不同的小吃店,另一家有名的「榮發海南雞飯」就在附近,想多嚐幾家不同口味的餐點也相當方便。

17-DSC06086.JPG

餐廳所在的Intrawarorot Road

 

Info

發清(Kiat Ocha)海南雞飯

Add.41, 43 Intrawarorot Rd, Tambon 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Thailand

Opening Hours06:00~15:00

 

我們在發清海南雞飯吃得很飽,離開餐廳後就在旁邊的Wat Inthakhin Sadue Muang(英剎欽寺)走一走,這座寺廟不大,卻是相當精緻美麗,木製的蘭納建築相當吸睛,來這邊用餐時可以順道逛一下。

18-DSC06074.JPG

Wat Inthakhin Sadue Muang(英剎欽寺)

19-DSC06072.JPG

寺廟範圍內的磚造佛塔

20-IMG_2851.JPG

寺廟旁可愛的雕塑

21-DSC09993.JPG

精緻漂亮的木製寺廟建築

22-DSC06081.JPG

內部的佛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