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IMG_9628.jpg

好久不見的東京迪士尼海洋(Tokyo Disney Sea),太久沒來玩,光是走在園區內都覺得興奮

 

疫情的3年,我們錯過了2021年的東京迪士尼海洋20周年慶、錯過了夜間水上節目「Fantasmic!」的閉幕、也錯過了Disney Sea的新遊戲「SoaringFantastic Flight」的開幕。202212月,終於有機會可以再訪東京迪士尼度假區,為了一償宿願,我們並不是選擇到有新開幕「美女與野獸」園區的「東京迪士尼樂園」(Tokyo Disney Land)一遊,而是前往許久不見的「東京迪士尼海洋」(Tokyo Disney Sea),與老大一同重返以海洋為主題的美麗園區。

00-1DSC04474.jpg

再訪迪士尼海洋,心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前往迪士尼玩耍之前,千萬別忘了做好行前功課喔,請參考:~2022.快閃東京~前往迪士尼的行前準備.搞定門票、APP、快速通關

 

為了避免遇到門票售完無法入場的窘境,出發前就必需先買好迪士尼園區的門票、而購票前就必需先決定好造訪的日期,雖然我跟老大對於哪一天要去迪士尼有歧見,最終我還是採納了他的建議,買了12/22入園的門票。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們預計要去迪士尼的那天,氣象預報出現整個早上的大雨,一直到中午左右雨才會停。雖然無奈,但我懶得去改門票的日期,只能按照計畫出發;老大則是樂天地表示,反正我們抓好時間快中午才抵達迪士尼,這樣就不怕遇到下雨了。我雖然很想賞他一個白眼,但似乎也沒有別的辦法。

01-2weather.jpg

幾乎一整周都是好天氣,偏偏選了一個下雨天去迪士尼(圖片來源:東京歷史天氣)

 

10點準備出門時,天空還下著滂沱大雨,我們從旅館撐著傘往「臨海線」(りんかい線)的【大井町】站前進,搭上車後順利在【新木場】站轉車抵達JR【舞浜】站。下車後雨還是很大,在大雨中走一小段路去搭「迪士尼度假區線」(ディズニーリゾートライン/Disney Resort Line)Disney Sea前進,幸運搭到傳說中有DuffyLina Bell彩繪的紫色列車,還難得坐到第一排,卻因為雨下太大、人又太多,我們什麼都看不到,好可惜。

01-3dlinelinabelldr01.jpg

期間限定的DuffyLina Bell彩繪列車(圖片來源:TDR官網)

01-DSC04342.JPG

曾經看到香港的部落客開箱,擁有紫色塗裝的電車內部就會有DuffyLina Bell彩繪

02-DSC04340.JPG

可愛的迪士尼列車

03-DSC04344.JPG

窗外滂沱的大雨

 

大井町站往返迪士尼的交通方式可參考:~2022.快閃東京~交通方便的絕佳住宿地點.大井町

 

抵達Disney Sea後,掃描手機內的PDF電子票券就可以入場,由此可證門票是不需要印出來,存在手機裡減少用紙才是王道。入場後先在商店街前利用APP的匯入門票,其實不會太複雜,只是需要一些技巧,利用APP抽選了三場表演,只抽中一場12:20開演的「Christmas with You」,運氣不好只能認命。

04-DSC04349.JPG

好久不見的Disney Sea大地球

05-DSC04350.JPG

好久不見的園區入口商店街

 

抽完入場券後雨也停了,只能說日本的天氣預報也太準了,終於可以不撐傘玩Disney Sea了。

 

興高采烈地往「地中海港灣」前進,才一走近就發現有很多人在港灣邊等表演,一看APP才發現11:45有一場表演,我們跟著等了一下,就聽到廣播說這場表演因雨取消,但Disney character 還是會出來greeting,本來聽到取消我們就準備走了,沒想到走到一半音樂響起,我們又衝回港灣邊,果然看到米奇、米妮、達菲、唐老鴨、及聖誕老公公等重要角色們都搭船出來繞一圈跟遊客打招呼,雖然沒有歌舞表演只有揮揮手,但還算是蠻有誠意的greeting啦。

06-DSC04352.JPG

熟悉的地中海港灣

07-DSC04355.JPG

港灣旁的火山

08-DSC04366.JPG

相當有誠意的greeting,穿雨衣真的很可愛

 

因為多花了點時間看表演,我們的時間所剩不多,直接搭乘「迪士尼海洋電氣化鐵路」從「美國海濱」到「發現港」區域。來迪士尼玩一定要多多利用這種連接不同區域的交通設施,可以少走很多路、減少體力的消耗。

09-IMG_9606.JPG

 

10-IMG_9604.JPG

迪士尼海洋電氣化鐵路

11-DSC04381.JPG

抵達「發現港」區域

 

從「發現港」繼續往「失落河三角洲」前進,我們的目的地是「飛機庫舞台」(Hangar Stage),要來這裡欣賞抽到的「Christmas with You」表演。入場前打開APP依序刷過兩個人的QR code後就能進場,門票有劃位,我們的座位是B-15-14&15,位在劇場的中心位置,視野非常好。

12-IMG_9609.JPG

飛機庫舞台

13-DSC04383.JPG

我們欣賞的12:20的「Christmas with You」表演

14-DSC04389.JPG

座位號碼

 

一進場就是以3D投影而成的舊飛機倉庫,現在的投影技術栩栩如生,看起來彷彿是真實的場景。這場表演是由真人的舞者搭配卡通人物的歌舞表演,可愛的迪士尼人物如米奇、米妮、達菲、高飛、布魯托、唐老鴨等輪流出場,背景的大螢幕則是播放著歷年聖誕表演的真實片段,搭配人物們在前方唱唱跳跳,還蠻有趣的。

15-DSC04386.JPG

表演場地

16-DSC04388.JPG

投影而成的舊飛機倉庫

 

看完表演後,我們走回「發現港」,先去玩只需排隊15分鐘、老大又沒玩過的「海底巡遊艇:尼莫&好友的海洋世界」,雖然APP說要排15分鐘,但其實排不到5分鐘就進去了,超快速。

17-DSC04398.JPG

海底巡遊艇:尼莫&好友的海洋世界的入口

 

這個遊戲是模擬乘坐小潛水艇到海底探險的遊戲,一開始會有一段經過縮小燈先縮小的過程,接著下潛到海裡與尼莫、多莉、小海龜、馬林等相伴一起探險的過程,途中會經過洋流、觸摸池等場景,蠻好玩。

18-DSC04396.JPG

玩完後到遊戲入口拍合照,工作人員還貼心來幫我們拍,人真好

 

離開「發現港」後本來想走回「美國海濱」去玩「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但看了APP後發現「地心探險之旅」的排隊時間似乎比較短(但還是要排65分鐘,真可怕),馬上改變方向往「神秘島」出發,畢竟我們都沒玩過「地心探險之旅」,不玩一下似乎有點可惜。

19-DSC04402.JPG

地心探險之旅的等候時間要65分鐘

 

加入排隊人潮後一直往前走,走、走、走了50分鐘後終於有一個入口了,本以為終於可以玩遊戲了,沒想到只是座電梯,搭電梯之後出來後還要繼續排隊,再排了15分鐘後才終於搭上車。

20-DSC04400.JPG

滿滿的排隊人潮

21-DSC04404.JPG

 

22-DSC04410.JPG

別具特色的場景設計

 

坐上車之後先是一小段地下生物及風景觀賞,最後還有一隻長得超醜、很像扁臉蜈蚣的生物出來見人,正當我感到有點失望時,突然來一段大排升,然後衝出火山再快速下降,整車人都發出尖叫。原來前面都是假的,地心探險之旅其實是大幅度的雲霄飛車呀,我們坐第一排更是超有感,這遊戲也太好玩了吧,我跟老大都high翻了。

23-DSC04419.JPG

地心探險之旅的座車

 

遊戲結束之後趕快出來上廁所,排隊真的是很傷身體的一件事,為了玩遊戲我們早已錯過了午餐時間,要憋尿還要餓肚子,身心都好累。

24-IMG_9619.JPG

 

25-IMG_9620.JPG

 

25-IMG_9622.JPG

很有科學感的神秘島區域

 

因為實在太餓,我們決定就近在「神秘島」的「火山餐廳」(Vulcania)用餐,這家餐廳提供半自助式的中式料理,我們是因為看到麻婆豆腐才想進去用餐,我個人真的很愛日式口味的麻婆豆腐。

26-IMG_9624.JPG

火山餐廳(Vulcania)

27-DSC04489.JPG

麻婆豆腐跟乾燒蝦仁都好誘人喔

 

進入餐廳後先依序進入點餐區點餐,老大點了一份拉麵(1,280)、而我點了一份麻婆豆腐炒飯(1,180),點完餐之後自行找位置入座。雖然只是遊樂區的餐廳料理,但日本的麻婆豆腐真的好好吃,老大對他的拉麵也非常滿意,我們吃得飽足又開心!

28-DSC04432.JPG

餐廳內部

29-DSC04433.JPG

點餐通道

30-DSC04431.JPG

用餐環境

31-DSC04428.JPG

拉麵

32-DSC04429.JPG

麻婆豆腐炒飯

 

吃飽後散步去看15:15Christmas Greeting表演,我們直接在靠近火山這邊看,這場表演與早上因雨改成greeting的表演成員一致,只是多了在船上唱歌跳舞的環節,整體而言有點普通,而且站在火山這邊只看得到背影、更顯得無趣了一點,其實不用特地來看。反而是午後陽光露臉的地中海港灣相當吸引人,風景十分優美,告別早上陰霾的天氣、迎來陽光,讓人的心情也開朗得起來。

33-DSC04436.JPG

 

34-IMG_9629.JPG

陽光灑落地中海港灣

35-DSC04444.JPG

只看得到背影的Christmas Greeting

36-DSC04451.JPG

沐浴在陽光下的遊船

37-DSC04466.JPG

表演結束時,才終於看到迪士尼人物的正面

38-DSC04468.JPG

好喜歡這個時候的Disney Sea

 

看完表演後,我們往此行最期待的遊戲「翱翔:夢幻奇航」(SoaringFantastic Flight)前進,本來想考察一下排隊路線,卻發現排隊人龍已經滿到接近火山區域了。走近一看果然還是要排125分鐘,我們當下立刻就決定買快速通關,4,000刷下去、17:40再回來玩就好。

39-DSC04480.JPG

超長的排隊人龍

 

因為還有些時間,我們決定先去「美人魚礁湖」晃晃,路過吉拿棒攤位時還順便買了一根來吃,但這攤是我不太喜歡的馬鈴薯口味,老大整根接收。「美人魚礁湖」沒什麼變,原本的劇場現在變成見面會場所,讓我有點失望。

41-IMG_9645.JPG

購買吉拿棒ing

42-DSC04490.JPG

迪士尼的吉拿棒都蠻好吃的,但鹹的吉拿棒我真的不行

43-DSC04493.JPG

美人魚礁湖區

44-DSC04494.JPG

已經沒表演可看的劇場,還是很夢幻

 

繞一圈從另一個出口出來後,轉個彎往「失落河三角洲」前進,本來打算去玩我以為老大沒玩過的「印第安瓊斯冒險旅程:水晶骷髏」,老大走到遊戲入口時、斬釘截鐵地跟我說我們玩過這個遊戲,而沒玩過的是「忿怒雙神」,半信半疑的我查看了之前遊記後(寫遊記真的好重要,腦袋真的不可靠),這才確定我們的確是沒玩過「忿怒雙神」,馬上加入排隊行列,這個遊戲約需排50分鐘。

45-DSC04498.JPG

忿怒雙神

 

之前的迪士尼海洋遊記請參考:~東京.群馬.輕井澤~東京迪士尼海洋.初次見面全紀錄

 

忿怒雙神的排隊路線比較單一,不需要繞來繞去,讓人感覺排隊時間似乎比較短,我們大概排了40幾分鐘後就上車了。這個遊戲就是刺激好玩的雲霄飛車,還有360度轉彎,雖然不算刺激恐怖,但還蠻好玩的。

46-DSC04499.JPG

忿怒雙神有個著名的360度轉彎路線

 

玩完遊戲也差不多5點了,我們也差不多要準備去玩「翱翔:夢幻奇航」,途經「迪士尼海洋渡輪航線」的渡輪站時,看一下路線剛好可以搭到「地中海港灣」區,能少走一大段路實在太讚了!

47-DSC04509.JPG

迪士尼海洋渡輪航線

 

進入渡輪站後,等了3班船才輪到我們上船,還好這裡船班很密集,沒有等很久。船沿著河道前進,途經「阿拉伯海岸」、還直接開進「神秘島」的「海底兩萬哩」區域,這個路線也太讚了吧,白天沒來搭真是可惜,最後在港灣邊停船,下船後景色超美,拍起照來很浪漫,我好愛這趟航程。

48-DSC04500.JPG

渡船上

49-DSC04505.JPG

 

50-DSC04508.JPG

 

51-DSC04511.JPG

晚上夢幻的地中海港灣

 

從港灣的渡船站走到「翱翔:夢幻奇航」(SoaringFantastic Flight)的入口非常近,抵達入口後打開APPshow出我們購買的快速通關QR code就能進入,不用排125分鐘的隊真是讓人感動。

52-DSC04516.JPG

「翱翔:夢幻奇航」的入口

53-DSC04517.JPG

天都黑了還是要排125分鐘的隊,這個遊戲真的很熱門

 

進去之後先安排到一個大廳看遊戲前導介紹,利用螢幕呈現類似畫作的影像,有一位女士介紹這裡是一座飛行博物館,還有一隻老鷹飛來飛去,相當有趣。看完之後介紹後再到另外一個區域排隊,一樣有類似畫作的螢幕介紹搭乘注意事項,最後才進到遊戲區域,坐上一個類似滑翔翼的椅子,雙腳還會懸空。

 

遊戲一開始,座椅先往上升,配合全景的影像,彷彿真的飛在空中一般,臉前方的機器還會配合場景轉換,散發出不同氣味的風,讓人就像是身歷其境。從馬特洪峰、北極、長城、泰姬瑪哈陵、土耳其熱氣球、非洲大草原等等場景不停變換,如同環遊世界一般,遊戲的最後回到東京、在Disney Sea劃下句點。這個遊戲也太好玩了吧,一個人¥2,000花得好值得了,太讚了!

54-IMG_9651.JPG

 

55-IMG_9650.JPG

遊戲的排隊區域,因為有分場次,使用快速通關還是要排一下下隊

 

玩完遊戲之後,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先去小小採購一番,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近找個地方準備看19:40的夜間表演「堅信!~夢想之海~」(Believe! Sea of Dreams)

 

這個夜間表演是202211月才全新推出的,除了有航行在港灣中的絢麗船隻外,還結合了多種投影技術,讓整個樂園都變成舞台,由彼得潘跟溫蒂開場,一開始就是各個公主在不同船上表驗,接著是阿拉丁、莫娜、CoCoRapunzel、小美人魚等輪番上陣,主題就是LOVE!幸福之後總要出現一些反派,冰雪女王Elas出現後結合不同電影的畫面一起呈現love will conquer everything的概念!整體表演無敵精彩,我感動到都快落淚了,有來Disney Sea玩實在太幸福了!

56-DSC04540.JPG

 

57-DSC04545.JPG

 

58-DSC04549.JPG

 

59-DSC04552.JPG

Disney Sea精彩的夜間表演

 

看完表演後,我們移師到商店,買了兩張明信片後,在書寫桌上寫明信片回台灣當作紀念,並直接在樂園的郵箱投遞。在樂園寄送的明信片都會蓋上獨特的印章,超有紀念價值。

60-DSC04518.JPG

商店還準備書寫桌讓人可以輕鬆寫明信片

61-DSC04569.JPG

明信片現寫現寄,還能獲得樂園獨特的紀念章

62.jpg

明明是一起寄的明信片,卻獲得兩個不同的紀念章,好有趣

 

走出商店後也已經快到20:40的煙火時間了,本來在地中海港灣隨意找個地方坐下來看,工作人員熱情地跟我們說這一區看不到,要往前一點才可以,移動位置後果然視野非常清楚,看了5分多鐘的煙火後,才開始採購行程。

 

來迪士尼的重頭戲之一,就是離開樂園前的大採購,我沒買到心儀的爆米花桶、沒買到心心念念的火腿豬、只好怒買了一隻Lina Bell、一隻Stella Lou、還有一件ShellieMay的外套,滿載而歸。

62-DSC04596.JPG

Disney Sea戰利品

 

東京迪士尼園區完全不會讓人失望,一整天的行程雖然很累,心靈卻是非常地滿足,玩到了許多樣沒嘗試過的新遊戲設施、看了兩場精彩的表演、吃了美味的餐點、還買了喜歡的戰利品,心滿意足地結束這趟行程。才離開園區,我就已經忍不住開始跟老大討論下一趟迪士尼之旅的時間了,真的好愛好愛迪士尼樂園,真希望能盡快再度重訪!

63-DSC04578.JPG

Bye Bye~ Disney S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