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4622.JPG

敘敘苑的午間套餐超級划算,是我們來日本必吃的餐廳

 

這趟來日本最想重溫的美食,就是燒肉名店「敘敘苑」(叙々苑),雖然我們幾乎每次來日本都會造訪敘敘苑,但三年沒吃真的非常想念。於是,出發前我就先找了好幾家敘敘苑,排完行程後,打算到晴空塔的分店、在30樓的高樓相伴美景飽餐一頓。

01-IMG_9450.JPG

在新宿街頭偶遇敘敘苑,可惜已經客滿

 

但是,再怎麼計畫、都比不上老大的一句話。因為前一天在迪士尼玩得太累,我們吃完早餐準備出門時,老大說他想要睡一下!!!!!好吧,因為老大睡了回籠覺,計畫好的行程只能縮減,原本要去晴空塔的計畫取消,當天的行程改成到上野逛街,還好上野站旁就有一家敘敘苑,這一天、就以「敘敘苑上野不忍口店」拉開序幕。

01-map.jpg

上野站周邊就有2家敘敘苑,密度算很高(圖片來源:Google Map)

 

「敘敘苑上野不忍口店」位於JR【上野】站不忍口出口旁的UENO 3153商場2樓,搭電梯上樓就能抵達。這棟建築在疫情前應該人氣滿滿,但現在感覺有點荒涼,仍繼續營業的餐廳寥寥無幾,只剩2樓的兩家。

02.jpg

UENO 3153(圖片來源:Google Map)

02-DSC04628.JPG

UENO 3153目前尚在營業的餐廳只剩2家,大部分都停止營業

 

我們抵達餐廳時,前面還有一組客人在候位,跟服務人員確認之後,我們也在店門外的椅子坐著候位,大概等了10幾分鐘後才入內用餐。

02-IMG_9704.JPG

敘敘苑上野不忍口店

 

我們在候位時,旁邊有兩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在隔壁餐廳外等人,其中一個小女孩一直大聲吵鬧、還大力踩踏店外用來候位的座椅,兩位媽媽只顧著聊天不管小孩,甚至連隔壁店家的服務人員出來制止也不見改善,重點是這些人的口音聽起來就是台灣人(因為她們聊天的內容我都聽得懂…),讓我們深深覺得好丟臉!

 

撇開惱人的沒水準遊客,這家敘敘苑用餐的隱密性很高,服務人員帶我們入座時,幾乎看不到其他用餐的客人,只能聽到淺淺的交談聲,我們的位置也很獨立,彷彿坐在包廂內用餐,尊榮感十足。

03-IMG_9705.JPG

我們的座位

04-DSC04619.JPG

很有尊榮感的用餐空間

04-IMG_9706.JPG

入座後掛好大衣,服務生馬上掛上另一塊布,避免烤肉味沾到衣服上

 

服務人員送上毛巾、水、跟菜單後,過沒多久隨即過來點餐,我們點了兩份「午間套餐」(焼肉ランチ),一份是3,000。之前敘敘苑最便宜的午餐套餐一份是¥2,500,對比現在還真是漲了不少,還好匯率相對較低,價格沒差太多。

05-IMG_9703.JPG

午間套餐的菜單

06-DSC04615.JPG

毛巾、紙圍巾、水、跟餐具

07-DSC04616.JPG

用餐還會附上一個口罩套,可以用來放置口罩,好貼心

 

等了一會兒,我們餐點就送上來了,粒粒分明的白米飯、鮮嫩可口的生菜、味道極佳的泡菜,每一樣都如同記憶中美味。

09-IMG_9710.JPG

我們的套餐

10-DSC04621.JPG

套餐的內容物,每一樣都好好吃

 

主角燒肉當然也不會讓人失望,8塊牛肉加上2隻蝦子,牛肉的肉質還不錯,一口咬下還會噴出滿滿的肉汁,非常好吃。

11-IMG_9709.JPG

牛肉跟蝦子

12-IMG_9711.JPG

烤完後仍是鮮嫩可口

 

吃完主餐後還有飲料跟甜點,我跟老大都點了咖啡,而甜點則是杏仁奶酪,我個人很喜歡甜點,老大雖然不愛杏仁味也是開心地吃完,非常滿足。

13-DSC04624.JPG

咖啡與甜點

 

再次品嚐敘敘苑的美味,心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超值又實惠的午間套餐真的是來敘敘苑必吃的品項,下次來日本、我們一定要再來吃!

14-DSC04629.JPG

UENO 3153內的敘敘苑招牌在暮色中閃耀

 

Info敘敘苑(叙々苑) 燒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