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_0057.JPG

Bugis(武吉士)的阿拉伯區相當具有異國特色,是來新加坡必逛的漂亮區域

 

新加坡融合了各國文化,主要由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及歐亞裔人所組成,這樣複雜的組成使新加坡成為一個多種族、且擁有多元文化的國家,小小的國土在不同區域內,就能體會到不同民族特色的街道、宗教建築、餐廳等,充滿異國風情。

 

而位於MRTBugis(武吉士)】站附近的Kampong Glam(甘榜格南)區,因曾是當時馬來貴族的家園而成為馬來蘇丹的領地,又因其穆斯林的宗教信仰,在這一區廣納了馬來人、阿拉伯人、印度人等大量移民,因此發展成相當著名的「阿拉伯區」,也成為來新加坡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02-DSC_0049.JPG

Bugis的阿拉伯街(Arab Street)

 

從我們入住的Santa Grand Hotel Bugis(現為Rest Bugis Hotel)前往阿拉伯區只需幾分鐘路程,趁著早上天氣較為涼爽,我們安步當車到阿拉伯區散步,欣賞多元文化融合的城市風貌。

02-map.jpg

我們的Bugis(武吉士)阿拉伯區散步地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這一區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建於1824~1826年間、距今已將近200年歷史的「蘇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Masjid Sultan)

 

這座回教堂是由當年的東印度公司出資協助蘇丹「胡先」所建,是新加坡歷史最為悠久的清真寺,並於1975年被列為新加坡的國家古蹟。回教堂在特定時間開放免費入場,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排進去,看看外觀也足以過癮。

03-DSC_0055.JPG

 

04-DSC00444.JPG

 

05-DSC_0063.JPG

有著金色洋蔥屋頂的蘇丹回教堂

 

蘇丹回教堂旁的Kandahar Street有著一整排色彩繽紛的房子,為這座現代化的城市增添許多色彩。

06-DSC_0068.JPG

 

07-DSC_0070.JPG

 

08-DSC_0067.JPG

Kandahar Street可愛的房子

 

這一區最吸引人是一間一間充滿阿拉伯風格的小店,精緻的器皿店、散發濃郁香氣的香水店、地毯店、燈飾店等等,雖然價格都不便宜,但真的都好吸引人,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拜訪中東地區。

09-DSC_0059.JPG

一個一個的香水罐是香水店最吸引人的品項

10-DSC_0061.JPG

好想把這個神燈帶回家

 

我們沒往觀光客眾多的「哈芝巷」(Haji Lane)前進,選擇往MRTLavender (勞明達)】站前進,路上經過一家名為「The Sultan」的旅館,純白色的外表加上漂亮的花磚超適合拍網美照,這一區每個角落都好美呀。

11-DSC_0089.JPG

 

12-DSC_0094.JPG

The Sultan

13-DSC_0097.JPG

 

14-DSC_0093.JPG

超適合拍照的旅館

 

因為只有短短的一個上午的時間,我們只能把重點放在蘇丹回教堂及其週邊的小店,沒有辦法好好在哈芝巷或阿拉伯街好好挖寶,這個小小的遺憾只好等有機會再訪時再來彌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