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0130504  China Town & Merlion Park.jpg

麥士威熟食中心與牛車水距離很近,可以排在一起,有得吃又有得玩

 

在新加坡的最後一晚,我們住在好友Kuan & Andy家,體會了新加坡「組屋」的環境與格局,早餐在附近的Food Court享用了土司工坊(Toast Box)的餐點,感受新加坡當地人的生活。

02-DSC00341.jpg

新加坡的組屋其實環境不錯

03-DSC00365.jpg

美味的土司工坊早餐

04-DSC00394.jpg

謝謝Kuan的熱情招待

 

身為東道主的AndyKuan除了讓我們借宿一晚外,還在我們即將離開新加坡的這天,開車載著我們巡禮新加坡各大景點。第一站就來到觀光客一定會拜訪的「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讓我們嚐嚐在地的美味,順道也可以到著名的「牛車水」(Chinatown)走走,讓我們可以買些紀念品回台。

04-map.jpg

麥士威熟食中心與牛車水周邊地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不只觀光客愛來,新加坡當地人也會來此享用道地美食,不起眼的入口讓人很難想像裡面集合了多家美食攤位。走進熟食中心,一條長長的走道擺滿了桌椅,兩旁的店家熱情地招呼客戶,讓我們大開眼界。

05-DSC00406.jpg

麥士威熟食中心

06-DSC_0983.jpg

走道中間是用餐區,店家分布在兩側

 

我們在當地人Andy的帶領之下,直奔「天天海南雞飯」的攤位,這可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街頭小吃,雖然我們抵達麥士威熟食中心時都已經下午1點多了,但排隊等著享用天天海南雞飯的人還是不少,Andy幫我們點了半隻雞及3份大油雞飯,點完餐之後拿著收據在一旁等餐。

07-DSC00412.jpg

天天海南雞飯

08-DSC00413.jpg

長長的排隊人潮

09-DSC_0987.jpg

2013年的價目表

10-DSC_0996.jpg

我們點餐收據

 

雖然我對海南雞飯一直都沒有愛,但天天海南雞飯真的蠻好吃的,雞肉鮮嫩又可口、吸滿雞汁的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感覺份量很多的餐點瞬間被解決。

10-DSC_1004.jpg

我們的餐點

11-DSC_1000.jpg

雞肉鮮肉可口,但我覺得肉凍有點少,我個人就愛滿滿的雞肉凍呀!

12-DSC_1003.jpg

油雞飯比想像中好吃得多

 

熟門熟路的Andy還介紹我們對面的飲料店「麥士威」還不錯,我、老大、Kuan乖乖去點了3杯甘蔗汁(當地人Amdy食量小無法像我們一樣大吃,哈哈哈),又香又甜的白甘蔗汁真的很好喝,在炎熱的新加坡能喝上一杯冰涼的甘蔗汁真是太享受了!

13-DSC_0994.jpg

麥士威飲料攤

14-DSC00417.jpg

我們的飲料

15-DSC00418.jpg

內用的杯子上還有編號,方便回收

 

吃飽喝足後當然要來份甜點,Andy推薦我們可以試試「老伴豆花」,新加坡的豆花不像台灣一樣綿密,反而比較像是布丁豆花的口感,當然也沒有湯湯水水及豐富的配料,就是一碗單純的豆花,有點普通。

17-DSC00463.jpg

老伴豆花

18-DSC00465.jpg

就這樣一碗單純的豆花

19-DSC00466.jpg

口感比較像布丁豆花的新加坡式豆花

 

來新加坡這麼多天,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到熟食中心用餐,也讓我們一次就愛上新加坡的街頭小吃,價錢低廉、餐點美味,雖然用餐環境略過炎熱,但這才是真正的庶民生活呀!下次有機會再訪,我們一定要多安排幾處熟食中心,品嘗新加坡街頭小吃的美味。

 

離開麥士威熟食中心,我們往牛車水方向移動逛街去,路上會經過一棟中國風的建築--「新加坡佛牙寺龍華院」,這裡據說保存了釋迦牟尼的佛牙,也是座佛教廟宇博物館,顯眼的建築風格讓人印象深刻。

20-DSC_0979.jpg

 

21-DSC_1011.jpg

新加坡佛牙寺龍華院

 

我們從佛牙寺旁的小巷子就開始逛街,一家一家的紀念品店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我們穿梭在巷弄間、這家買鑰匙圈、那家買藥膏,滿手都是紀念品。

22-DSC_1005.jpg

 

23-DSC00423.jpg

佛牙寺旁的小巷子就有滿滿的紀念品

24-DSC00445.jpg

人潮滿滿的牛車水

25-DSC00431.jpg

買藥中,新加坡的虎標相關產品都很值得買

26-DSC00433.jpg

糕餅店

27-DSC_1012.jpg

新航空姐制服的童裝好可愛

 

「牛車水」(Chinatown)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因早期的華人移民多以牛車運水而得名,因為人潮聚集得早,周邊有許多百年老店。來到牛車水,當然不能錯過著名的肉乾,新加坡為人熟知的三大肉乾都在牛車水有店面,包括「美珍香」、「林志源」、「胡振隆」,我們鎖定了1938年創立的林志源肉乾,買了幾片就地解決,雖然有些油膩但的確蠻好吃的。

28-DSC_0005.jpg

 

29-0DSC_0002.jpg

 

29-1DSC_1014.jpg

色彩繽紛的牛車水街道

29-DSC_0006.jpg

美珍香

30-DSC00456.jpg

牛車水有很多肉乾店

31-DSC_0009.jpg

林志源肉乾

32-DSC_0010.jpg

獨特的招牌

33-DSC00458.jpg

人潮滿滿的林志源

34-DSC08287.jpg

好吃的肉乾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在牛車水逛了一小圈就離開了,滿滿的美食也來不及品嘗,有些可惜。牛車水雖然人潮較多、各個店家販售的品項又很類似,逛起來會讓人有點煩躁,但身為一個觀光客,一定要排些時間來這邊逛逛,感受一下唐人街的繽紛與熱鬧,還能到附近的麥士威熟食中心飽餐一頓,一兼二顧呀!

37-DSC00435.jpg

牛車水的遊客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