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0680.JPG

珍寶海鮮樓的辣椒螃蟹是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來新加坡玩千萬不可錯過

 

新加坡匯集了各種不同的文化,也發展出各式不同的美食,其中最讓我們念念不忘的,就是特別的「辣椒螃蟹」。辣椒螃蟹是用螃蟹加上混合番茄及辣椒製成的醬汁一起爆炒而成,甜甜辣辣的滋味加上獨特的香氣,口味相當特別,還曾入選世界五十大美味菜色之一,怎麼樣都不能錯過。

 

辣椒螃蟹是新加坡的國菜,也是許多海鮮餐廳的主要菜式,這些海鮮餐廳中最知名的當屬「珍寶海鮮樓」(Jumbo Seafood)及「無招牌海鮮」(No Signboard Seafood),我們沒吃過辣椒螃蟹、也沒認真做功課,當地人Andy建議我們去吃珍寶海鮮樓,比較符合一般觀光客的口味。於是,我們在當地人Andy的帶領之下,驅車前往「東海岸海鮮中心」(East Coast Seafood Centre),去享用我們期待已久的辣椒螃蟹。

02-DSC00670.JPG

東海岸海鮮中心有許多店家,想吃什麼這裡都有

 

在新加坡東南海岸沿線有一座長達10公里、細長型的「東海岸公園」(East Coast Park),這裡是新加坡最大的海濱度假區,也是當地人愛來的休閒遊憩地點。「東海岸海鮮中心」(East Coast Seafood Center)就位在東海岸公園內,走過綠樹成蔭的步道,抵達吹著微風的沙灘旁,就能看到熱鬧的東海岸海鮮中心。

03-DSC00650.JPG

 

04-DSC00655.JPG

綠樹成蔭的東海岸公園

05-DSC00673.JPG

 

06-DSC00676.JPG

 

07-DSC00675.JPG

在公園內真的能看到海岸,還有沙灘呢(不然呢?)

 

東海岸海鮮中心內有許多店家,包括「珍寶海鮮樓」(Jumbo Seafood)、「無招牌海鮮」(No Signboard Seafood)、「長堤」(Long Beach)、「小紅樓」(Red House Seafood Restaurant)等,幾乎是收集了所有新加坡必吃的海鮮餐廳,想吃海鮮、來這邊就可以一網打盡。

08-DSC00667.JPG

東海岸海鮮中心

09-DSC00672.JPG

無招牌海鮮

10-DSC00669.JPG

竟然還有麥當勞,好親民的選擇

 

我們直奔「珍寶海鮮樓」(Jumbo Seafood)用餐,位於東海岸海鮮中心的珍寶海鮮樓於1987年開幕,是新加坡的第一家珍寶海鮮樓,應該也算是創始店吧。

11-DSC00678.JPG

 

12-DSC00679.JPG

東海岸海鮮中心的珍寶海鮮樓

 

雖然沒有事先訂位,但這家珍寶海鮮樓的座位超多,我們在服務生的引導下到內側的四人座位準備用餐。一入座,桌上就先擺了一盤花生及濕紙巾,在新加坡用餐,使用店家提供的溼紙巾是要另外付費的,如果有自備的話可以請服務生退回去,不然帳單上會看到這筆費用喔。

13-DSC00681.JPG

我們的座位

14-DSC00682.JPG

要另外付費的溼紙巾

 

我跟老大一心只想吃辣椒螃蟹,其他的菜色就交由Andy做主,沒想到東道主點了滿滿一桌的好菜,讓我們大快朵頤了一番。

15-DSC00703.JPG

 

16-DSC00704.JPG

菜單

 

首先上桌的是「蒜茸蒸竹蚌」,滿滿蒜香味加上鮮甜的竹蚌、上面還鋪了吸滿醬汁的細碎粉絲,順口又好吃。

17-DSC00686.JPG

蒜茸蒸竹蚌

 

青菜的部分點了一份帶點蝦醬口感的蒜炒空心菜,雖然比不上台灣的空心菜那樣鮮嫩,但調味相當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18-DSC00694.JPG

蒜炒空心菜

 

因為我們有4個人,Andy直接點了兩份主菜,先來一份珍寶的招牌菜之一「麥片活蝦」,去殼的大活蝦吃起來又彈又嫩,包裹在蝦肉上的特製香烤麥片有種特別的奶香味,整體吃起來又酥又脆又嫩,非常好吃。

19-DSC00689.JPG

麥片活蝦

 

最讓人期待的辣椒螃蟹一上桌就讓我們驚呼連連,裹上香香甜甜的醬汁的螃蟹光是看就讓人食指大動,處理過的蟹螯相當方便進食,再以炸得恰到好處的小饅頭沾上醬汁食用,真是太好吃了!

20-DSC00687.JPG

辣椒螃蟹

21-DSC00692.JPG

處理過的蟹螯讓我們方便食用

22-DSC00688.JPG

一定要點的小饅頭,沾上醬汁一起食用超級美味

22-DSC00691.JPG

吃螃蟹一定要記得圍上紙圍兜

 

滿滿一桌料理已經讓我們吃得非常開心,Andy還幫我們點了一顆椰子解解膩,新鮮的大椰子好好喝呀。

23-DSC00684.JPG

椰子汁

 

因為東西太好吃,我們四個人又吃又喝地相當開心,突然外面傳來一陣陣尖叫聲,原來是下起大雨,一堆坐在戶外座位的人衝進餐廳內部,店家還連忙搭起遮雨布,一陣混亂讓我們看傻了眼。

24-DSC00702.JPG

雨大到店家必須搭起遮雨布,避免影響用餐

 

吃飽喝足後,也到了我們要離開新加坡的時間了,能用這完美的一餐為我們的新加坡之旅畫下句點,感覺好幸福呀。唯一可惜的是Andy堅持要請客,讓我跟老大整個很不好意思,這樣大吃大喝還讓人家付錢實在過意不去呀。雖然滿懷歉意,但珍寶辣椒螃蟹的美味直接躍升成為我們新加坡美食排行榜的第一名,下次來一定要再吃一次!

26-DSC00705.JPG

晚上的珍寶海鮮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