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一次行程、兩個國家,再訪新加坡、還去了一直很想去的檳城,超滿足

 

2023年的清明假期有5天連假,我卻一直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直到某天好友Lesley提起她想趁連假去日本玩,但太晚訂票機票票價已經飛漲,她買不下去只好放棄,我才驚覺這根本是不用請假就能出國旅遊的好機會。回家跟老大討論了一下,決定也上網撈撈看有沒有價格還合理的機票,趁著連假出國小旅行一趟。

 

因為是台灣的大假期,各大旅遊目的地的機票票價早已飆升到一個令人傻眼的程度(好友在這時期去東京賞櫻,一個人的機票票價是35千元,好可怕),我瞬間體會到Lesley想放棄的感覺。某天利用Skyscanner亂查機票時,突然找到酷航經由新加坡轉機往檳城的票價還可以接受,一個人的票價不含行李是9,567 NTD,甚至比直飛新加坡的票價還要便宜(酷航同時間飛新加坡一個人票價要13,好神奇),雖然旅遊時間較短,但可以順道去久違的新加坡轉機入境遊,並且能一訪列在我旅遊清單上好幾年的檳城,怎麼想都不能錯過。

01-DSC09383.JPG

翱翔於空中的酷航班機

 

這張機票雖然便宜,但需要在新加坡過夜轉機,而新加坡的住宿價格相當高昂,所以我們第一晚訂了距離機場僅有兩站之遙的便宜旅館;去檳城住了三晚後,又回到新加坡市區住一晚,住宿的規畫相當簡單,輕鬆搞定。

02.JPG

我們在新加坡的兩晚住宿環境

 

而行程的部分更是簡單了,因為我除了最後一天的「新加坡夜間動物園」(Singapore Night Safari)外,什麼行程都沒有計畫,只叮嚀了老大記得帶國際駕照,如果有機會我們可能會租機車到處玩,順便也下載了Grab及檳城的共享自行車APP,以備不時之需。

03-IMG_2962.JPG

這趟旅行唯一確定的行程只有新加坡夜間動物園,明明我們的主要目的地是檳城呀!

 

在檳城的三天只玩了「喬治敦」(George Town)的老城區,第一天還因為天氣太熱差點中暑,讓我心情跟體力都大受影響。還好接下來的兩天下了點雨,陰陰涼涼的天氣相當宜人,讓我們總算可以好好地走訪檳城列入世界遺產的老城區,也讓我們愛上這座古樸的美麗城市。

04-DSC09492.JPG

喬治敦老城區的建築非常美麗

 

檳城最讓我們難忘的,就是極具當地特色的各式美食,讓愛嘗鮮的我們每天都吃得非常滿足。可惜的是檳城小吃店的用餐環境沒有冷氣,能有電風扇就已經讓人謝天謝地,我們常常吃到滿頭大汗、食慾也隨之大打折扣。旅程尾聲到新加坡後,坐在有冷氣的餐廳用餐時,真心有種得到救贖的感覺,果然是很嬌生慣養的兩個人。

05.JPG

檳城的美味小吃

 

以下是我們這次的行程總覽,因為天氣陰晴不定,我們沒租機車也沒騎腳踏車,幾乎都靠大眾運輸工具加上步行征服這兩個城市,每天都走超過17千步,實在是非常操的行程呀。

 

line082.gif

 

Day 1 (2023/03/31)

搭乘酷航班機前往新加坡樟宜機場機場領取SIMSMRT前往【Tanah Merah】站步行前往Q Loft Hotels@Bedok 旅館Check-in 晚餐:Tang Tea House(Bedok) 回旅館休息 (宿:Q Loft Hotels@Bedok)

06-IMG_2013.JPG

酷航台灣往新加坡的航班在第一航廈的1號櫃台check-in,我們差點來不及登機,好恐怖

07-IMG_2032.JPG

往新加坡的航段由波音787執飛,飛機又大又舒服

08-IMG_2070.JPG

抵達新加坡後,從機場再搭捷運到【Tanah Merah】站

09-IMG_2074.JPG

第一晚入住Q Loft Hotels@Bedok,房間小、住宿環境又差,非常不推薦

10-IMG_2094.JPG

晚餐兼宵夜在旅館樓下的Tang Tea House享用,這道香煎米粉非常好吃

 

line082.gif

 

Day 2 (2023/04/01)

旅館 Check-out SMRT前往機場機場貴賓室享用早餐搭乘酷航班機前往檳城國際機場機場換匯搭乘Grab前往Veno Hotel 旅館  Check-in 光大大廈附近換匯午餐:東城海南雞飯老城區散步CAT巴士前往【Wisma Mca回旅館休息CAT巴士前往【Jetty姓氏橋老城區散步CAT巴士前往【Wisma Mca晚餐:青屋蝦麵回旅館休息 (宿:Veno Hotel)

11-IMG_2124.JPG

我們要搭乘早上9:00出發前往檳城的班機,起床後直接來機場貴賓室吃早餐

12-IMG_2131.JPG

搭乘酷航班機前往檳城,樟宜機場可說是酷航的大本營

13-DSC09397.JPG

抵達檳城機場後先換馬幣,直接就能用台幣換馬幣,但機場的匯率很差,我們只換了車資所需

14-IMG_2160.JPG

Grab前往旅館,這位是我們的司機,超級健談

15-IMG_2161.JPG

在檳城三晚的住宿--Veno Hotel,便宜又舒適

16-IMG_2188.JPG

旅館距離光大大廈不遠,走路約10分鐘就能抵達

17-DSC09466.JPG

光大巴士站附近就有好幾間換匯店,匯率都還不錯,直接用台幣換匯最為划算

18-IMG_2198.JPG

換了馬幣後,直接在光大大廈附近吃美味的東城海南雞飯

19-DSC09509.JPG

在檳城的幾天都利用CAT巴士闖蕩喬治敦老城區,還蠻方便的

20-IMG_2234.JPG

從巴士總站附近就能走到姓周橋,這裡是檳城必來的景點之一

21-IMG_2242.JPG

姓周橋其實是沿海建造而成高腳屋形成的水上人家聚集地,還蠻有特色的

22-DSC09592.JPG

我們身後就是姓周橋,一整片的高腳屋聚落

23-IMG_2270.JPG

相對靜謐的姓陳橋,更有水上人家的感覺

24-IMG_2278.JPG

晚上來老城區散步,先來拜訪最著名的「姊弟共騎」壁畫,真的好可愛

25-IMG_2288.JPG

晚餐吃列入米其林必比登名單的青屋蝦麵,雖然味道很重但蠻好吃的呢

 

line082.gif

 

Day 3 (2023/04/02)

早餐:姊妹炒粿角&小蓬萊茶室 Hin Bus Depot逛市集光大大廈換匯回旅館休息午餐:愉園餐室老城區亂逛&壁畫巡禮晚餐:紅園美食坊回旅館休息 (宿:Veno Hotel)

26-DSC09679.JPG

早餐在小蓬萊茶室享用一旁的姊妹炒粿角,很好吃呢

27-DSC09746.JPG

第一站來到周末才有的Hin Bus Depot市集,手作市集就是我的愛呀

28-IMG_2342.JPG

午餐在愉園餐室享用

29-IMG_2357.JPG

在愉園餐室吃了蠔煎、炒粿條、煎蕊,每一樣都很好吃

31-IMG_2385.JPG

小印度區的甲必丹吉寧清真寺(Masjid Kapitan Keling)

32-DSC09836.JPG

造型特別的印度教寺廟--馬里安曼興都廟(Sri Maha Mariamman Temple)

33-DSC09846.JPG

這一區還有中式的觀音廟,呈現馬來西亞多元民族融合的特色

34-DSC09884.JPG

盪鞦韆兄妹壁畫

35-DSC09892.JPG

姊弟打籃球壁畫

36-DSC09937.JPG

帥氣的追風少年

37-IMG_2485.JPG

晚餐到紅園美食坊享用,便宜又好吃,還有現場的歌舞表演呢

38-IMG_2496.JPG

滿桌的美食

 

line082.gif

 

Day 4 (2023/04/03)

Chowrasta Market逛街早餐:多春茶室CAT巴士前往【Swettenham Pier Cruise Terminal郵局買郵票午餐:Sri Weld Food Court 檳城娘惹博物館CAT巴士前往【Penang Road George Town Mansion CAT巴士前往【Padang Kota Lama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周邊散步 Starbucks Coffee Green Hall 晚餐:汕頭街夜市回旅館休息 (宿:Veno Hotel)

39-IMG_2514.JPG

一早起來就先到檳城逛在地的傳統市場,感受檳城人的日常生活

40-DSC00068.JPG

早餐享用著名的多春茶室,味道還不錯

41-IMG_2541.JPG

因為有寄明信片回台灣的需求,我們來檳城的郵局買郵票

42-DSC00087.JPG

午餐路過人潮洶湧的Food Court,進來飽餐一頓

43-IMG_2673.JPG

檳城的雨天備案當然就是逛博物館,我們選擇參觀檳城娘惹博物館

44-IMG_2607.JPG

精緻美麗的檳城娘惹博物館

45-IMG_2719.JPG

購買檳城娘惹博物館的門票可以同時參觀George Town Mansion,我們當然不會錯過

46-DSC00269.JPG

不同於檳城娘惹博物館以峇峇娘惹的文化為主,George Town Mansion著重在馬來人的文化

47-IMG_2734.JPG

逛完博物館後,搭公車到濱海藝術中心一帶散步,這是檳城City Hall,非常漂亮

48-DSC00347.JPG

大草皮上的可愛標誌

49-DSC00365.JPG

康華利斯堡的砲台

50-DSC00376.JPG

檳城海邊的風景優美,還有人來這邊拍婚紗照

51-IMG_2751.JPG

純白造型的檳城市政廳(Majlis Bandaraya Pulau Pinang)

52-DSC00423.JPG

附近有一家相當有味道的星巴克,非常值得一訪

53-DSC00477.JPG

晚餐到汕頭街夜市用餐,粿汁好好吃呀

 

line082.gif

 

Day 5 (2023/04/04)

早餐:65oC Ondo Bakery 搭乘Grab前往檳城國際機場搭乘酷航班機前往新加坡樟宜機場星耀樟宜午餐:松發肉骨茶SMRT前往【Bencoolen】站步行前往Hotel G Singapore 旅館Check-in 步行前往Fort Canning Tree Tunnel SMRT前往【Khatib】站搭乘Mandai Khatib Shuttle前往夜間動物園夜間動物園→搭乘Mandai Khatib Shuttle前往【Khatib】站SMRT前往【Dhoby Ghaut】站晚餐:麥當勞回旅館休息 (宿:Hotel G Singapore)

54-DSC00483.JPG

早上11:20的飛機到新加坡,我們前一天在附近的麵包店買了早餐,生吐司好好吃

55-IMG_2805.JPG

Grab直接到機場,這位華人司機開車好快,20分鐘就從市區到機場了

56-IMG_2809.JPG

滿滿的搭機人潮

57-IMG_2865.JPG

超級漂亮又好逛的星耀樟宜

58-DSC00579.JPG

午餐在星耀樟宜的B2吃松發肉骨茶,好好吃呀!

59-DSC00620.JPG

星耀樟宜內還有Disney 100周年的慶祝活動,很好拍

60-IMG_2917.JPG

這天入住的是Hotel G Singapore,距離捷運站很近,交通方便

61-IMG_2919.JPG

房間不大,但整體環境還不錯

62-IMG_2945.JPG

從入住的Hotel G Singapore散步到福康寧公園的Fort Canning Tree Tunnel,這個景超美

63-IMG_2960.JPG

前往新加坡夜間動物園,要先搭捷運到Khatib站、再轉搭接駁巴士,交通不太方便

64-IMG_2987.JPG

夜間動物園整體都還算有趣,只有三隻腳的雲豹仍是超級帥氣

65-DSC00838.JPG

從夜間動物園回到市區後已經半夜,還好還有麥當勞可以吃,真讓人感動

 

line082.gif

 

Day 6 (2023/04/05)

旅館Check-out SMRT前往機場機場貴賓室享用早餐搭乘酷航班機回台灣

66-IMG_3031.JPG

搭乘新加坡捷運前往機場,雖然搭車時間長、但其實相當方便

67-DSC00856.JPG

到機場的貴賓室Plaza Premium吃早餐,相當飽足

68-IMG_3060.JPG

回程的機位劃在飛機前段,位置又大又舒服,相當滿意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都是我們曾經拜訪過的國家,但這次的新加坡之旅不像前一趟的奢華之旅,機場附近與市區的兩間旅館房間都超級小,總算是體會到新加坡的寸土寸金。新加坡的夜間動物園是這趟唯一事先訂好的行程,其實整體還不錯,但交通實在太花時間,讓我們沒吃到想吃的美食、沒買到想買的東西,因此留下許多遺憾,只好再訪一次新加坡了(哈哈哈)

 

而檳城與我們曾拜訪過的吉隆坡截然不同,喬治敦美麗的老城區、隨處可見的精緻壁畫、美味可口的街頭小吃,都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並期待下次有機會再訪。

 

雖然只有短短65夜的行程,但我們每天都走超。多。路,天天都在挑戰我的體力極限(當然對老大來說是沒問題,他體力超好的),不過也是因為我最近只要過度運動就會手臂痠痛,所以到了晚上就會非常不舒服,白天太熱或下雨我們又都會跑回旅館休息,因此少去了很多景點,但或許這也是我們再訪檳城旅遊的理由之一。

 

新加坡&檳城,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