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告
⊙快速寫完2023年最新的香港遊記,請參考<奇幻香港>系列。
⊙<紫陽花現東日本>系列遊記開始連載,去不膩的日本、寫不完的遊記。
⊙<泰.蘇梅島>之<蘇梅島>系列間歇連載,跟著我的遊記一起神遊泰國吧。
⊙台灣小旅行系列遊記穿插進行,敬請期待。

位於佛羅倫斯近郊的比薩(Pisa)小鎮,因為有了一座舉世聞名的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而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而這座不符合力學的斜塔,也成為義大利重要的建築奇蹟之一。
01-DSC07091

比薩斜塔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離開Bologna(波隆納),我們往文藝復興重鎮--佛羅倫斯(Firenze)前進。這一段路雖然只有短短30分鐘的車程,但是除了歐洲之星之外沒有其他車種可以搭,我們只好花18 euro(mini票的票價,原價25 euro)搭車,讓疾行的歐洲之星護送我們抵達佛羅倫斯(Firenze)
01-DSC06783

我們搭的車--歐洲之星(EuroStar)
02-DSC06795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義大利環繞的聖馬利諾(San Marino)是世界第五小的國家,國土面積僅有60.75平方公里;同時,卻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共和國之一,由一位名為馬利諾(Marino)的基督徒石匠,於公元301年為了逃避羅馬皇帝戴克里先對基督教徒的迫害而創立。
01-DSC_2928

為了紀念創國的石匠馬利諾(Marino),城牆上還有紀念的石雕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義大利半島上除了義大利外,其實還有3個蕞爾小國,被包在義大利國土之中;這些小國包括以宗教立國的教廷梵諦岡(Vatican,義大利文Vaticano)、有主權卻沒有領土的馬爾他騎士團(Sovereign Military Order of Malta)、以及由石匠所創立的國家聖馬利諾(San Marino)。我們這次的行程沒有往南走到羅馬,沒機會到梵諦岡及馬爾他騎士團走一走。也由於行程重點集中在義大利北部,所以決定順道去拜訪位於東北部的聖馬利諾(San Marino)
01-map_01

被義大利國土包圍的國中國--聖馬利諾(San Marino)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Bologna(波隆納)是義大利著名的美食之都,當地有許多料理在世界各地流傳,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以Bologna為名的波隆納肉醬麵(Ragù alla Bolognese)。我個人很懶得研究美食,還好我的好朋友蔡IY同學是個美食家,這一趟義大利行大部分都follow她推薦的餐廳,位於Bologna巷弄中的這家「Trattoria Antica Spiga」也是來自於她的介紹,要不是她,我們大概怎麼樣都不會選擇到這裡用餐。
01-DSC06648

Trattoria Antica Spiga小巧的大門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在Bologna(波隆納)住了兩天,我們卻是晚晚才到又早早就離開,連唯一完整的一天都留給了聖馬利諾(San Marino)。如果不是為了要嚐嚐波隆納肉醬麵的美味,我們大概不會花時間在Bologna的大街小巷中穿梭,也不會因為這短短2~3個小時的古城巡禮,而深深愛上這座由拱廊構成的美麗城市。
01-bologna_map

Bologna地圖(圖片來源:網路)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坐上離開威尼斯的火車,繼續我們在義大利的行程,下一站,我們即將前往Bologna(波隆納)。搭乘RV的車種需時1小時56分才能從威尼斯到波隆納,傍晚出發,到波隆納時已經天色全黑。
01-DSC_2644

我們搭乘16:57出發的RV車,終點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Bologna C.LE (波隆納中央車站)
02-DSC05975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醉在威尼斯的美不過三天,轉眼間就到了告別的時刻。收拾好行李,我們前往水上巴士(Vaporetto)聖馬可站(S. Marco),搭乘水上巴士,用最華麗的姿態告別威尼斯。
01-DSC05870

眺望遠方的聖喬治馬喬雷教堂(Basilic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765
懷抱著大家的祝福,我們在遙遠的馬爾地夫牽手決定一起走下去。
DSC_0728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威尼斯之前,就耳聞墨魚麵的美味,出發前上網survey了好幾家店,精挑細選後決定到聖保羅
(San Polo)區的Da Sandro用餐。會知道這家餐廳是從迴紋針的部落格看過食記,剛好我們的旅遊書上也有介紹,摸索著地圖,兩個人就這樣一路從聖馬可廣場找過去。
藏在小巷弄中的Da Sandro一點都不好找,〝神人〞老大憑著書上感覺很簡略的地圖,帶著我穿越小巷和廣場,噹噹~餐廳就突然出現眼前了。
01-DSC05117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