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告
⊙快速寫完2023年最新的香港遊記,請參考<奇幻香港>系列。
⊙<紫陽花現東日本>系列遊記開始連載,去不膩的日本、寫不完的遊記。
⊙<泰.蘇梅島>之<蘇梅島>系列間歇連載,跟著我的遊記一起神遊泰國吧。
⊙台灣小旅行系列遊記穿插進行,敬請期待。

吃完利苑美味的點心後,我們從W Hong Kong check-out準備到尖沙咀去搭乘天星小輪。天星小輪穿梭維多利亞港已逾百年,是香港歷史悠久也最著名的渡輪公司。搭乘天星小輪,不但能從海上眺望維港兩岸的高樓景致,吹著海風欣賞香港的都會風采,更能親身感受被國家地理旅遊雜誌列為「人生50個必到景點」之一的美好。
DSC_0899.jpg

往來九龍半島到香港島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種,其中最特別也最經濟的方法就是搭乘天星小輪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香港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彈丸之地,卻是匯集了琳琅滿目的各式美食。加上米其林在2008年開始發表港澳版美食指南,除了高級餐廳之外,也有許多街頭小吃店獲得了法國米其林的星星的肯定。所以來香港,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嚐嚐能被米其林選上並給了星星的餐廳。

來香港之前,我的好同事Wayne特地整理了一份「賴老闆特製香港美食指南」給我,裡面大大地稱讚了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的「利苑」(賴老闆特製香港美食指南:不論如何利苑應該要去吃一下,沒有一道菜失敗的)。而與W Hong Kong相連接的Elements圓方商場內就有利苑的分店,我們只要下個樓就能品嚐到備受好評的美味料理。DSC_0776.JPG

利苑(Lei Garden)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去香港時,花了大把的時間在尖沙咀逛街,雖然戰利品只有23Esprit的上衣,五光十色的尖沙咀還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次跟老大一起來,逛街的行程可以免了,而尖沙咀的香港前水警總部(1881 Heritage)這個景點,卻怎麼樣都不能讓老大錯過。
DSC_0671.JPG

1881 Heritage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維多利亞港(Victoria Harbour)簡稱維港,是位於香港的香港島和九龍半島之間的海港,由於港闊水深,又是天然良港,被列入「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當夜晚來臨,香港島和九龍半島兩側滿佈的高樓大廈紛紛亮燈,維多利亞港兩岸相互輝映的燦爛夜景,讓維多利亞港成為世界級的觀光景點。而列入「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太平山夜景,也是眺望著這一片璀璨而得名。
DSC_0638.JPG

維多利亞港夜景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來香港的主要目的都是為了shopping,而座落於香港各種類型、大大小小的mall,不但各具特色,認真逛的話,大概三天三夜也逛不完。

位於九龍地鐵站樓上的「Elements圓方商場」,可能從來沒列入過一般人的逛街名單中,想我第一次去香港時甚至連圓方這兩個字都沒聽說過。但是,來過圓方以後,我真的深深覺得這裡根本就可以列入香港最好買、最好逛、東西也最好吃的shopping mall!
DSC08505.JPG
Elements圓方商場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選擇會津若松(会津若松)當作落腳地,是考慮到接下來想去的幾個景點都是以這裡為出發地,既然是當作重要的交通轉運站,飯店的選擇當然是以越靠近車站的越好。所以,方便又便宜的東横イン会津若松駅前(東橫inn會津若松車站前)想當然爾雀屏中選,成為我們此行的第一個住宿地點。
Japan_Day3_338.JPG

東橫inn的大招牌
map_03.JPG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在W Hong Kong只住了一天,說實在的時間真的不太夠。也因此沒時間好好地使用W的各項設備,只能利用快Check-out幾個小時在W裡快速晃晃,瀏覽一下W各個充滿設計感的設施。

W Hong Kong7樓是大型宴會廳(Great Room)8樓是商務中心及多間小型會議室等。雖然只是個簡單的開放空間,卻仍可見W獨特的創意。7樓大廳有一座大型的白色W,非常吸睛,加上配色溫暖的沙發,將整個環境營造得很舒適。8樓的前廳有一座白色海狗頂著鋼琴的雕塑,相當具有前衛藝術感。
DSC09006.JPG
7樓大廳的白色W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 Hong Kong的房型有很多種,其中的差異除了房間的大小之外,還有窗外的景致的差異。基本的房型的室內空間約有1213,分別有面對其他大樓景致的Wonderful Room面對ICC或部分海港景觀的Spectacular Room;以及全海港景觀的Fabulous Room。另外還有一種位於邊間的廣視野房型Cool Corner Room。更高檔的還有附有客廳及餐廳的大套房,分別有20起跳的Fantastic SuiteMarvelous Suite、約30Wow Suite以及最高檔的Extremely Wow Suite

因為預算考量,我們訂了最經濟的Wonderful Room。當我們終於在17:00回到飯店準備check-in時,櫃臺小姐語帶歉意地說因為我們check-in的時間被飯店delay,所以將我們的房間升等成面海景的Fabulous RoomWOW,真是太讓人開心了,也因為房型被升級的關係,稍稍地彌補了我們對delay check-in的不滿,同時W也讓我們可以到下午1:00check-out,讓我收回了內心已經打好草稿的抱怨信,開心地迎接我們的W初體驗。
DSC_0570.JPG

面海景的Fabulous Room,雖然香港的海景不怎麼迷人,能看到海還是很叫人開心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去日本是搭乘ANA(全日空)早上8:45出發往成田的班機,為了盡量增加這次跟父母一起去自助旅行的舒適度,大手筆的直接叫了機場接送載我們到機場(其實主要原因是我早上剛起床都會晃神,老大不敢讓我開車去機場...)。來接送的司機因為接下來還有其他客人,還降價拜託我們提早出發,有了上次去關西差點趕不上飛機的經驗,加上我娘又是愛窮緊張的個性,一行人早上5:30就從新竹出發,6:00不到就到機場了,連Burger King都還沒開門。
Japan_Day1_001.JPG

清晨的機場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一次知道W Hotel,是因為某本關於時尚設計旅館的雜誌介紹,那明亮又充滿設計感的裝潢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W Hotels & ResortsStarwood旗下著名的設計旅館系列,前陣子剛開幕的W Taipei也屬於這系列旅館的一員。既然標榜是設計旅館,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一間旅館的設計風格都不一樣,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位於香港的W Hong Kong,有機會到香港一遊,當然一定要一償入住W Hotel的心願囉。
DSC08503.JPG

W Hong Kong的外觀,玻璃帷幕上的倒影是香港ICC
DSC_0707.JPG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