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手中的相機從底片機進步到數位相機之後,我們將照片洗出來的機會也就少了很多。雖然我曾經很有雄心壯志地想要替每次的旅行留下記錄,也真的洗出了很多照片結合遊記變成一本厚實的旅遊筆記本。但是,因為照片眾多加上自黏相本本身的重量,這些記載我們滿滿旅遊回憶的相本根本拿不出去給家人、朋友欣賞。

於是,我開始動了想做相片書的念頭,又剛好看到Groupon推出「雲端印刷網」相片書的產品,老大趕緊買了兩本給我玩玩。前陣子剛寫完克羅埃西亞的遊記,趁著記憶猶新快手地完成了我們的克羅埃西亞相片書。這次團購的是直式A4大小,36頁的相片書,1/3送出去印刷,1/7就收到成品了。

DSC01116.JPG

寄來的是這樣的一個小包裹
DSC01117.JPG

包裹開箱,裡面有我們的相片書及一張95折卡

 

迫不及待地開箱欣賞我的作品,第一眼看到覺得印刷品質還不錯,細看了之後還是有些地方不太滿意,照片的粒子也略嫌粗了一點。書中的每張照片我都是用原始尺寸上傳的,沒有解析度不足的問題,這樣的印刷品質跟一般的相片印刷差距有點大。
DSC01119.JPG

封面是克羅埃西亞的6個世界遺產
DSC01120.JPG

這些照片有用光影魔術手調出舊照片的效果,印出來的感覺也還不錯

DSC01121.JPG

第一頁放上了我們的行程地圖及行程表,還有一張我們的小剪影

DSC01123.JPG

相片書內頁

DSC01127.JPG

最後一頁放了我們這一趟享受過的美食

DSC01129.JPG

封底用了個簡單的浮水印

DSC01124.JPG

印刷出來的粒子略嫌粗了點,這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

 

另外,雲端相片書的字體印刷品質實在太差了,雖然網站最近有改版一些新字形,不過還沒印出來不知道效果,但是我這一本的文字印刷真的非常不行!!有些字印出來之後,整個呈現暈開的狀況,而且明明用的是系統上的文字編輯器,印出來的字卻會忽粗忽細的,看了很不舒服。

文字的印刷品質是雲端最需要改善的部分,如果這部分可以更好一點,應該會有更多人藉由這種方式留下一些除了照片以外的回憶。

DSC01125.JPG

文字的印刷效果品質實在不太好

 

我們這次訂購的是膠裝的相片書,書頁中間會有些文字或圖被裝訂區吃掉,不過在排版時並沒有提醒哪些區域為裝訂區,第一次使用根本不知道哪些區域不要放文字。如果雲端的編輯系統可以加上裝訂區的提示線,其實就可以避免像我這樣的排版方式發生。

DSC01126.JPG

膠裝的書頁會像這樣無法全部攤開
DSC01122.JPG

被裝訂區吃掉的Porec

 

這本相片書雖然有些讓我不滿意的地方,但一本才賣599,比起我買自黏相簿再加上洗照片的費用來得便宜多了。加上這本相片書雖然是A4 size,卻是輕巧又好攜帶,我還帶到辦公室去現寶,有看到的同事都還小小地稱讚了一下,滿足了我的虛榮心!

這幾天又趕工完成了捷克的相片書,希望可以在過年前收到,讓我看看改版後的字體有沒有改善。等我有空時,再來把之前去馬爾地夫、荷蘭、日本,以及接下來的義大利之行的照片也弄成相片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