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威尼斯之前,就耳聞墨魚麵的美味,出發前上網survey了好幾家店,精挑細選後決定到聖保羅
(San Polo)區的Da Sandro用餐。會知道這家餐廳是從迴紋針的部落格看過食記,剛好我們的旅遊書上也有介紹,摸索著地圖,兩個人就這樣一路從聖馬可廣場找過去。
藏在小巷弄中的Da Sandro一點都不好找,〝神人〞老大憑著書上感覺很簡略的地圖,帶著我穿越小巷和廣場,噹噹~餐廳就突然出現眼前了。
01-DSC05117
藏在小巷弄中的Da Sandro

 

我們到餐廳時已非用餐時間,餐廳內的人也不多;怕冷的我們選擇到溫暖的室內坐,waiter送上來的菜單除了有義大利文之外還有英文解釋,點起菜來還算容易。
02-02DSC05123 
02-01DSC05122

餐廳的菜單

 

我們點了一份墨魚麵(Spaghetti con le Seppie in nero10 euro),加上一份披薩(Viennese7.5 euro),就是簡單又美味的午餐。
這份Viennese比薩我們一直以為是"威尼斯式"的披薩,回台灣一查,才發現是"維也納式"的口味,誤會大了...。
03-DSC05121

桌上簡單的擺飾
04-DSC05125

小巧的吧台,很多義大利人都會走進來喝杯咖啡再出發

 

首先上桌的是麵包,在義大利的餐廳用餐通常都會上一籃麵包,並隨桌收取桌費,一個人是1.5 euro
05-DSC05126

隨桌費附上的麵包

 

老大點的披薩接著上桌,鋪滿臘腸跟起司的披薩略鹹了一點,不過薄脆的餅皮很美味,不虧是披薩之國做出來的披薩,好吃!
06-DSC05127

我們的Viennese披薩

 

我的墨魚麵味道也不錯,墨魚的鮮甜加上裹著濃郁醬汁的彈牙麵條,這樣的滋味我說不上喜不喜歡,但還真是沒嚐過。
07-DSC05128

墨魚麵
08-DSC05129

整塊的墨魚,口味很奇妙
09-DSC05130

裹著濃郁醬汁的彈牙麵條

 

因為餐點口味都有些偏鹹,我們又點了一瓶氣泡水(Frizzante2 euro)來喝,我跟老大都好愛氣泡水呀,可以享受汽水的口感又是健康的白開水,真是種優秀的飲料呀086_茶.gif!
10-DSC05133

一瓶500 c.c. 的氣泡水售價2 euro,還算合理
11-DSC05134

好喝的氣泡水

 

這一餐共吃了22.5 euro,在威尼斯算是平價又實惠的選擇。雖然這家店不太好找,但這種巷弄裡的美味,反而更讓人難忘,有機會來威尼斯不妨來找一下~

 

Info

Da Sandro

Tel.+39 041 523 4894

Add.S. Polo, Campiello dei Meloni, 1473, 30125 Venice, Ita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