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2377.jpg

造訪過賽切尼溫泉浴場,才知道匈牙利的溫泉文化不容小覷,每個浴池的設計都叫人驚嘆

 

說起泡湯,身為島國居民的我們並不陌生,台灣本島就有多個各異其趣的溫泉鄉,更別說距離我們不遠的日本,更是亞洲泡湯文化的先驅。而遠在另一塊大陸的匈牙利,也有屬於歐洲人的「泡湯文化」,這是古羅馬人與土耳其人在這片土地上留下來的風俗習慣(講到古羅馬人,就讓人不禁想到「羅馬浴場」的電影,阿部寬可是師法日本的浴場設計呢),匈牙利人將其發揚光大後,也讓匈牙利躍身成為歐洲著名的溫泉國度,全國有超過百家溫泉浴場可泡,許多泉水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光是布達佩斯就有多家各異其趣的溫泉浴場,十分吸引人。

00-map_01.jpg

布達佩斯的溫泉浴場(圖片來源:Google Map)

 

出發到布達佩斯前,因為太想一窺各個浴場的風光,可是一天排了一個浴場,打算每天泡溫泉,無奈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整趟行程只去了最負盛名的「賽切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gyógyfürdő),其他溫泉浴場根本沒時間造訪。而我們拜訪的這座賽切尼溫泉浴場可是歐洲境內最大的溫泉浴場,鵝黃色的巴洛克式建築外觀就像一座宮殿,來到這裡,彷彿搭上時光機,回到匈牙利輝煌的黃金時代。

01-DSC02251.JPG

彷彿宮殿般的溫泉浴場

 

賽切尼溫泉浴場的交通非常方便,搭地鐵M1線到Széchenyi fürdő」站下車,出站後就是布達佩斯的「城市公園(Városliget)賽切尼溫泉浴場就是公園內最顯目的鵝黃色建築,出站後絕對不會錯過它

02-DSC02122.JPG

M1線的「Széchenyi fürdő」站

03-TX5_0160.JPG

一出站就是綠意昂然的城市公園

04-DSC02133.JPG

跟著人群前進就能前往賽切尼溫泉浴場

05-DSC02138.JPG

賽切尼溫泉浴場引人注目的鵝黃色建築

 

沒來得及走到大門口,就發現側門這邊有一處售票處,我們不明就裡地就跟著人群排隊買票,買完票才發現這裡不是大門,還要走到大門才能入場。2017年時的門票有分僅含置物櫃的門票(Daily Ticket with Locker Usage) 4,900 HUF、及可使用個人更衣室的門票(Daily Ticket with Cabin Usage) 5,400 HUF,如果僅購買含置物櫃的門票,那就只能在公眾空間換衣服,相對不方便一點,於是我們兩種門票各買一張,至少有一間更衣室可供使用。2022年開始,門票僅有含置物櫃一種選項,如果需要更衣室則需另外付費,相對來說比較容易理解(只是票價漲翻天,20226月開始光是平日的一般門票就要7,100 HUF)

06-DSC02141.JPG

側門的售票處

07-DSC02143.JPG

開心地買票去

08-DSC02147.JPG

售票口

09-TX5_0171.JPG

2017年的票價表

10-1price_2022.JPG

2022年的票價表(圖片來源:賽切尼溫泉官方網站)

 

匈牙利福林與台幣的匯率:1 HUF= 0.11 TWD (2017年匯率)

 

買了票之後,我們沿著鵝黃色外牆往大門走去,走了一小段路才能抵達大門口,賽切尼溫泉浴場範圍之廣大真是令人咋舌。大門口這邊也有售票櫃台,如果沒有帶泳衣也可以在這裡租用或購買,但如果有打算來匈牙利泡溫泉,還是自備泳衣才是上策。

10-DSC02157.JPG

 

10-DSC02414.JPG

賽切尼溫泉浴場鵝黃色的外牆

11-TX5_0174.JPG

 

12-DSC02163.JPG

大門入口

14-DSC02412.JPG

大門一進去就是寬敞的大廳,設有入浴用品的販售處,還有少許紀念品可選購

15-DSC02177.JPG

大廳的售票處

16-DSC02404.JPG

從二樓看大廳

17-DSC02172.JPG

精緻的天花板

 

買門票時會拿到兩個感應手環,憑手環感應後就能入場,入場時服務人員會大概說明更衣室與置物櫃的位置,也可以利用一旁的感應器讀取所在位置的編號,相當方便,跟著指標前進就能找到所屬的更衣室與置物櫃。更衣室的空間不大,可以從內部上鎖,換衣服有隱私感且較為方便,換完的衣服還可以直接鎖在裡面;置物櫃就是一般的置物櫃,因為位置在一樓離浴場較近,我們拿來放大浴巾及相機,方便拿取。

19-IMG_20170531_114655.JPG

感應手環就是門票

20-DSC02179.JPG

刷手環就能入場

21-DSC02181.JPG

在感應器""一下就能知道更衣室或置物櫃的編號

22-DSC02187.JPG

二樓的更衣室(我比較喜歡一樓的更衣室,哈哈)

23-DSC02186.JPG

用感應手環在圓圈處""一下就能開關門

24-DSC02184.JPG

更衣室的內部空間

25-DSC02200.JPG

更衣室可反鎖,換衣服比較有隱私感

26-DSC02190.JPG

二樓更衣室外的走廊,好有懷舊風

27-DSC02202.JPG

一樓的置物櫃區域

28-DSC02204.JPG

一整排的置物櫃

29-DSC02203.JPG

置物櫃空間算大,可以放很多隨身東西

 

塞切尼溫泉浴場於1913年完工,是以匈牙利改革家兼作家的塞切尼伊斯特凡(Széchenyi István)來命名,這座擁有百年歷史的浴場有將近20個湯池,分別有藥浴池、游泳池、桑拿浴、蒸氣室等等,由74°C77°C兩個溫泉口所組成,泉質含有鈉、鈣、鎂、硫酸鹽、碳酸氫鹽和氟化物等離子,據說對於退化性關節疾病有非常大的幫助。

29-Map_bath.jpg

佔地廣大的賽切尼溫泉浴場(圖片來源:網路)

30-1DSC02193.JPG

 

30-2TX5_0183.JPG

 

30-3DSC02148.JPG

豔陽下的賽切尼溫泉浴場

 

換完衣服後,我們先到戶外的溫泉池晃一圈,找張躺椅坐下來觀察匈牙利人的溫泉社交活動。戶外區有三座大池,左右兩邊是溫泉,中間是溫水游泳池,5月底的天氣雖然有20幾度,游起泳來還是偏冷,大多數的人都在左右兩個較高溫的溫泉池內,或是泡湯、或是聊天、或是下棋,愜意萬分。

30-DSC02228.JPG

換完泳衣開始泡湯

31-DSC02222.JPG

場內的躺椅免費使用,總能找到空的椅子可以使用

34-DSC02262.JPG

美麗的戶外浴池

35-DSC02199.JPG

純泡湯的溫泉池(Thermal Pool)

36-DSC02210.JPG

池邊還有老先生下著圍棋,十分有趣

37-DSC02215.JPG

 

38-DSC02218.JPG

 

39-DSC02250.JPG

中間的溫水游泳池(81°F,約27°C),要帶泳帽才能入內

40-DSC02243.JPG

 

41-DSC02244.JPG

泳池中央的雕像,十分煽情

42-DSC02240.JPG

 

43-DSC02235.JPG

另一邊的浴池有旋轉水流(Whirl Pool),有趣又好玩

45-DSC02267.JPG

泡湯好舒服

 

除了讓人留連忘返的室外區外,巴洛克式的建築本體內也有10幾個溫泉池,各自的溫度及療效都不同,每一個都泡一下也得花上不少時間。當地人會三三兩兩聚集一起邊泡湯、邊聊天,還會拿杯飲料坐在湯池旁喝,來這裡不只是泡溫泉,更是社交生活的一部分。

46-DSC02287.JPG

 

47-DSC02289.JPG

 

48-DSC02309.JPG

 

49-DSC02306.JPG

 

50-DSC02311.JPG

 

51-DSC02340.JPG

 

52-DSC02344.JPG

室內的湯池

53-DSC02338.JPG

 

54-DSC02357.JPG

宮殿般的建築

55-DSC02304.JPG

室內設有蒸氣室

 

這裡的溫泉水溫不算太高,因為空間寬敞的原因,泡起來也不悶熱,相當舒服。雖然入場的遊客眾多,卻也不顯壅擠,讓我們泡得不亦樂乎,本來只想停留1~2個小時,不小心就花了半天的時間在裡面了,天色都快暗了我們才依依不捨離開。

56-DSC02388.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溫泉浴場

58-DSC02409.JPG

 

59-DSC02401.JPG

美麗的建築

60-DSC02374.JPG

溫泉浴場內的飲料吧,可以來杯啤酒喝

 

本來對匈牙利的溫泉浴場期待不高,畢竟我偏愛日式風情的湯池,但賽切尼溫泉浴場讓我們對匈牙利的泡湯文化耳目一新,好想多拜訪其他別有特色的溫泉浴場。如果有機會再訪匈牙利,我們一定要多排幾趟溫泉之旅,徹底感受歐洲溫泉的魅力。

 

Info

賽切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Add.Budapest, Állatkerti krt. 9-11

Open HoursMon.~Sat. 7:00~20:00, Sun. 9:00~21:00

Websitehttps://www.szechenyibath.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