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DSC08054.jpg

敘敘苑是連鎖的燒肉名店,午間套餐划算又好吃,非常推薦

 

第一次到日本旅遊時,就對日本好吃的燒肉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後有次來東京出差,在日本工作的好友特地帶我去品嚐「敘敘苑燒肉」CP值超高的午間套餐,美味的燒肉、清爽的生菜沙拉、加上晶瑩剔透的白米飯,讓我一試成主顧,從此對敘敘苑念念不忘(好友還特地送我一罐敘敘苑的沙拉醬,讓我在台灣也能回味敘敘苑的好滋味)

00-2-DSC_0071_10.jpg

第一次吃敘敘苑,是在品川王子飯店樓下的敘敘苑分店,讓我徹底愛上這美味的燒肉

 

後續幾次跟老大去日本旅行,卻從沒計畫過要去吃敘敘苑,原因無他,我跟老大通常只有在晚上才會有市區行程,而敘敘苑的晚餐價位太高,不是平民老百姓如我們花得起的。這次來東京臨時安排了一整天的新宿美術館與逛街之旅,隨手查了一下才發現光是新宿車站附近就有3家敘敘苑的分店,遠一點到西新宿「東京オペラシティ」(東京歌劇城) 53樓還有間可以眺望東京市景的分店,粗估一下時間,逛完美術館後應該還來得及吃讓我念念不忘的午間套餐,隨口就跟老大提議午餐就找家敘敘苑來吃吧。

00-3-map.jpg

敘敘苑在新宿車站附近就有三家分店,任君挑選(圖片來源:Google Map)

 

逛完美術館出來後,我本來還想說先去周日也有營業的新宿郵便局逛逛,卻在老大的強力要求之下,決定直奔附近的「新宿小田急ハルク」(新宿小田急Halc) 8樓的敘敘苑分店用餐。

00-4-g_map.jpg

敘敘苑在新宿小田急ハルク的8F,外面就可以看到非常明顯的招牌(圖片來源:Google Map)

 

新宿小田急ハルク內除了有小田急百貨外,2~7樓是Bic Camera的分店,非常好逛。我們沒心思逛街,直接搭電梯到8F,一出電梯就順利找到敘敘苑。

01-DSC08053.JPG

位於新宿小田急ハルク 8樓的敘敘苑燒肉

02-DSC08051.JPG

敘敘苑的招牌

 

雖然一樣是敘敘苑燒肉,每家分店的午間套餐供應時間略有不同,價錢跟品項也有些許差異,位於小田急ハルク8F的這家分店的午間套餐共有5種,平日的供應時間是11:30~16:00、假日的供應時間為11:00~15:00,不管平假日都能吃到超值的午間套餐。

03-DSC08050.JPG

午間套餐的選項

04-DSC08055.JPG

除了日文菜單外,還有英文菜單可供參考

 

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接近下午兩點了,用餐的人不多,在大廳等候一下就能入座。

05-DSC08058.JPG

敘敘苑大廳的裝潢

06-DSC08056.JPG

除了用餐之外,這裡還有販售店內使用的醬汁及調理包

07-DSC08057.JPG

綠色胡麻口味沙拉醬的味道我非常喜歡,好友之前還特地託人送我一瓶,好感動~

 

原本以為這家分店應該沒有view可以看(新宿區我最想去的分店就是東京歌劇城53樓的敘敘苑,可以邊看風景邊吃燒肉,怎麼想怎麼愜意),服務人員領著我們到窗邊的兩人位入座時,新宿西口的景色躍然眼前,給了我們個小驚喜。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協助將大外套蓋上外罩後,再掛在鄰近的衣架上,不但讓我們坐得更舒適,還不用擔心外套會染上燒肉的味道。

08-DSC08060.JPG

窗邊的座位

09-DSC08061.JPG

我們的座位雖然不大,但貴在獨立又能看街景,彷彿是我們兩個人的獨立包廂

10-DSC08062.JPG

窗外的新宿西口街景

 

我們點了兩份S套餐,一份只要2500(含稅),套餐內容包含沙拉、小菜、湯、白飯、燒肉、蝦、及飲料,非常划算。因為白飯加大免費,我還豪氣地點了兩個大碗白飯,反正日本的白米飯超好吃,加上有大食怪老大在,根本不怕吃不完。

11-DSC08059.JPG

點完餐後會拿到一張塑膠號碼牌,用餐完拿這張塑膠牌到櫃台結帳即可

12-DSC08077.JPG

餐廳會提供紙圍兜,避免吃燒肉時不小心弄髒衣服,穿上圍兜後的樣子挺可愛的

 

等了好一下下餐點才上桌,滿滿的套餐讓我們非常滿意。看似普通的配菜其實風味十足,搭上敘敘苑招牌沙拉醬的沙拉充滿濃郁的胡麻香氣,鹹淡適中非常好吃,連不愛吃生菜的我都能幾乎完食;分量不多的韓式泡菜更是好吃,爽脆的大白菜搭上韓式辣醬,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13-DSC08068.JPG

燒肉套餐的配菜

14-DSC08071.JPG

拌上招牌沙拉醬的生菜沙拉

15-DSC08073.JPG

風味十足的韓式泡菜

16-DSC08072.JPG

其他小菜

17-DSC08070.JPG

紫菜湯

 

除了豐富的配菜之外,燒肉的部分也不吝嗇地給了8片,還有2隻處理好的蝦子。肉片厚薄適中,烤一下就香氣逼人,不用沾醬就已經非常好吃;已經剝好殼、挑去沙腸的飽滿蝦子,烤完後更顯鮮嫩,一入口盡是滿嘴的香甜,讓人吮指回味再三。

18-DSC08069.JPG

肉盤

19-DSC08075.JPG

除了肉之外,還有2隻處理好的飽滿蝦子

20-DSC08080.JPG

讓人垂涎欲滴的美味燒肉及蝦子

 

附餐飲料可選soft drink、咖啡、烏龍茶等,我們點了一杯冰咖啡及一杯熱咖啡,都還不錯。

21-DSC08066.JPG

冰咖啡

22-DSC08084.JPG

熱咖啡

 

餐後還有一份美味的甜點,這次拿到的是當季的草莓慕斯,好吃又解膩。

23-DSC08082.JPG

飯後甜點

 

一整個套餐吃下來飽足感十足,各個品項的調味都很一致,果然是名店才能創造出來的好味道。下次有機會還想再安排到敘敘苑用餐,再次品嚐燒肉套餐的絕妙滋味。

 

Info

敘敘苑燒肉

Websitehttps://www.jojoen.co.jp/cn/

arrow
arrow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