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0601.JPG

金碧輝煌的櫸木大道--表參道 Magic Illumination

 

「表參道」是1920年明治神宮創建時,在入口鳥居正面側興建的道路,從青山通的表參道路口起,延伸至原宿站前的神宮橋路口為止,是條全長約1.1公里的寬廣道路。表參道是原宿周邊著名的逛街景點,不同於平價熱鬧的竹下通,這條大道是以精品、專賣店、百貨公司為主,曾被比擬為東京的香榭麗舍大道。每年的11月底到聖誕節期間,表參道會舉辦點燈活動,用90萬顆LED點亮整條表參道,夜風輕拂,感受這曾於1991年首次點燈的獨特情調,浪漫非凡。

02-DSC00659.JPG

表參道上的絢爛點燈活動

 

表參道的點燈美景是我們這趟行程的意外之喜,在東京的時候,放風的老大傳了一張Google Map的圖片給正在開會的我,問我要不要晚上去逛逛,原來他在Google Map上看到表參道點燈的特別圖示,想去現場看看有甚麼特色。開完會都已經晚上8點的我不置可否,想說順道去品嘗「まい泉」(邁泉炸豬排)也不錯,於是我們從市郊奔波回東京市區、在まい泉吃完飯後,剛好接續在表參道的散步行程,十分順路。

02-google.jpg

因為地圖上的特別圖示,我們才知道表參道有Magic Illumination (圖片來源:Google Map)

02-map.JPG

我們的散步路線 (圖片來源:Google Map)

03-DSC00596.JPG

Magic Illumination是由Google Pixel贊助

 

或許因為這場燈光秀不在我們的期待之內,走在金碧輝煌的表參道上時真心覺得好美,剛好還遇到每小時一次的燈光表演,此起彼落富有層次的燈光搭配高聳的櫸木行道樹,營造出如夢似幻的美感。

04-DSC00623.JPG

 

05-DSC00625.JPG

燈光秀因為時間差而有不同的色溫美感,相當漂亮

06-DSC00610.JPG

在燈海映照之下更顯浪漫

 

表參道兩側的名牌店家更是吸睛,每一家都好想要進去逛一逛喔。

07-DSC00627.JPG

 

08-DSC00630.JPG

 

09-DSC00650.JPG

 

09-DSC00667.JPG

兩側的店家

 

當然,最讓人難以忘懷的,還是走在寬敞的人行道上,被萬千燈光包圍著的幸福感受,讓我們這場飯後散步更顯華麗萬千。

10-DSC00640.JPG

 

11-DSC00646.JPG

 

12-DSC00636.JPG

漂亮的街景

 

纏繞著LED燈的櫸木也會因入冬而葉片轉黃,在燈光的照射下更顯美感。

13-DSC00656.JPG

 

14-DSC00660.JPG

被秋意染黃的櫸木

 

慢慢走到盡頭的神宮橋前,1.1公里的道路其實不算漫長,散步過來相當愜意,更別說有璀璨的燈光相佐,更添詩意。

16-DSC00666.JPG

滿滿燈光的表參道

 

我們的行程結束在JR【原宿】車站,這座相當有大正時代和洋風味的木造建築是在19061030日啟用,是東京都內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木建車站建築物,可惜已於20203月正式停用,再也不復見獨特的木造車站特色。

17-DSC00671.JPG

 

18-DSC00674.JPG

滿滿大正風味的原宿車站

 

美麗的表參道搭配金碧輝煌的夜間點燈,雖然沒有繽紛多彩的配色,單一顏色的燈光反而更能展現所謂數大便是美,是條相當適合散步的燈光大道,有機會冬天來日本千萬記得排入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