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0837.jpg

以東京鐵塔為背景的燈光大道--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

 

東京的聖誕節點燈大部分從11月底陸續開始,一路延續到聖誕節12/25為止,部分點燈還會延續到隔年的西洋情人節。而其中最讓我期待的,就是位於「六本木ヒルズ」(Roppongi Hills/六本木之丘)附近的「六本木けやき坂通り」的櫸木大道,搭配顯目的東京鐵塔,是我們最期待的點燈美景。

01-DSC00857.JPG

掛滿LED燈的櫸木大道搭配東京鐵塔,是我們最期待的點燈美景

 

六本木之丘的交通便利,搭Metro日比谷線或都營大江戶線到【六本木】站後,往「六本木ヒルズ」方向前進就能抵達。

01-map.JPG

六本木之丘周邊地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老大跟朋友有約,中午就抵達六本木之丘,還跟在「森ビル」(森大樓)上班的朋友在附近吃了頓美味的燒肉(這位先生去日本的每一天都吃燒肉,身為一個苦命去工作的人只能看他傳來的照片興嘆,好羨慕),順道逛一逛森大樓,引進日光的森大樓真的好美,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多留點時間好好逛逛,當然也要把52樓的「Tokyo City View」排入行程內,在高處鳥瞰東京市景。

02-DSC00682.JPG

森大樓前的大蜘蛛好吸睛,很多人都會約在這邊碰面,是六本木的「小八」

03-DSC00738.JPG

森大樓

03-DSC00741.JPG

從蜘蛛看森大樓

04-DSC00698.JPG

 

05-DSC00706.JPG

 

06-DSC00714.JPG

 

07-DSC00717.JPG

森大樓內部風光

09-DSC00742.JPG

從森大樓眺望東京鐵塔

 

除了森大樓之外,老大還去附近的毛利庭園逛逛,這座江戶時期風格的庭園是著名的賞櫻勝地,楓紅時期也有楓葉可賞,來這邊走走、享受城市中的清幽。

10-DSC00748.JPG

 

11-DSC00757.JPG

 

12-DSC00761.JPG

毛利庭園的楓紅

13-DSC00801.JPG

從毛利庭園仰望森大樓

 

幸運的老大還遇到「星際大戰9:天行者的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的日本首映會,女主角Daisy Ridley跟導演J. J. Abrams都親臨六本木現場,這應該是他跟J. J. Abrams最近的距離。

14-DSC00784.JPG

 

15-DSC00785.JPG

星際大戰9首映會會場

16-DSC00865.JPG

導演J. J. Abrams

17-DSC00867.JPG

女主角Rey的背影

18-DSC00872.JPG

Poe受訪的鏡頭

 

老大在這邊逛了半天之後,我跟Ruby在天黑之後才出現,卻不巧開始飄雨,我們為了躲雨誤打誤撞跑進「テレビ朝日」(朝日電視台),發現朝日電視台一樓有許多知名動畫的展覽可以免費參觀,童心未泯的我們逛得好開心。

19-DSC00880.JPG

蠟筆小新

20-DSC00886.JPG

哆啦A夢的任意門

21-DSC00889.JPG

還有時光機呢

22-DSC00881.JPG

整面的日劇海報及強打的Doctor X

 

雨停了之後,終於能到老大先場勘好的景觀點,欣賞此行最期待的點燈景點。在「六本木けやき坂通り」上長約400公尺的櫸木大道上,兩旁的櫸木上裝飾著約120萬顆白色與藍色的LED燈,搭配紅色的東京鐵塔為背景,是冬日東京最經典的美景。

23-DSC00755.JPG

老大白天來場勘後發現的最佳觀賞位置

23-DSC00838.JPG

 

24-DSC00919.JPG

 

25-DSC00924.JPG

 

27-DSC00846.JPG

眺望這幅經典的點燈夜景

 

走到馬路上更親近燈飾,一樣的璀璨景色卻是不同的美感,藍白相間的燈光如星空般耀眼,好喜歡這條燈光大道的景色。

28-DSC00833.JPG

 

29-DSC00874.JPG

如星空般的街道

 

聖誕節期間的六本木,除了耀眼的燈光大道外,還有一座小型的聖誕市集,範圍不大卻是人潮眾多,每個小東西都好可愛好誘人,價錢卻是貴到我們高攀不起,只好等到以後有機會,再親自去德國的聖誕市集買個過癮(這樣有比較省嗎?)!

30-DSC00850.JPG

 

31-DSC00899.JPG

六本木之丘的聖誕市集

32-DSC00898.JPG

可愛的聖誕擺飾

33-DSC00900.JPG

一棟棟小屋好像紐倫堡的聖誕市集縮影,好想去德國唷~

 

六本木之丘夜間點燈的範圍雖然不大,卻是來東京不可錯過的經典美景,除了夜間點燈的絢麗外,周邊還有百貨公司、餐廳、甚至能欣賞東京的高空展望台,非常適合規劃個半日遊,讓這抹璀璨永存記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