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3550.JPG

北野異人館是神戶獨樹一格的外國人建築群,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感受日式的歐風街道

 

神戶因設立了日本鎖國後首批對外國開放的港口--「神戶港」,吸引了許多外國人來此定居,而這些外國人來到神戶後多數聚居在靠近山側的「北野町」,座落在小山坡上各式各樣的外國商人自宅、領事館、特色建築等,讓日式風格的街頭多了些西洋味。這些留下來的建築就被統稱為「異人館」,因保存良好,成為神戶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也是來神戶旅遊絕對不可錯過的風景。

01-DSC03706.JPG

北野異人館區域目前開放參觀的建築群

02-DSC03732.JPG

日式與歐風完美交融的街道與建築

 

北野異人館區地勢較高,從三宮站散步過來約15~20分鐘路程,也可以選擇搭乘方便的City Loop巴士前來。我們先到「北野坂」上的星巴克喝了杯咖啡後,才散步到「北野町廣場」開始我們的探索之旅,感受異人館區域的悠閒氛圍。

02-map.JPG

北野異人館區地圖(圖片來源:神戶市官方旅遊網站)

 

巴克北野異人館店也是異人館建築之一,可免費參觀:~神戶小旅行~百年建築展新意.星巴克北野異人館店

 

這趟的北野異人館之旅,雖然是老大的初體驗,卻已經是我第二次的造訪,熟悉的北野町廣場一如記憶中的模樣,最具代表性的「風見雞館」「萌黃之館」依然吸睛,廣場上的街頭藝人賣力地表演著,此起彼落的笑聲與驚呼聲,讓午後的異人館區充斥著歡樂的氣息。

03-DSC03538.JPG

風見雞之館

04-DSC03577.JPG

紅磚造的美麗建築

05-DSC03559.JPG

門口就有一隻風見雞

06-DSC03546.JPG

萌黃之館

07-DSC03580.JPG

北野町廣場

08-IMG_7832.JPG

街頭藝人的表演

09-IMG_7842.JPG

站在繩上還可以表演雜耍

10-IMG_7844.JPG

小龍女是你朋友吧

11-IMG_7810.JPG

廣場上的雕像也好歡樂

12-IMG_7820.JPG

拿著薩克斯風的大叔

 

因為幾年前造訪時我已經有參觀過風見雞之館,這次直接by pass,往可以眺望神戶市區的「北野天滿神社」前進。走過神社入口的石造鳥居後,沿著一道略陡的石造階梯往上爬,就能抵達神社的範圍。

13-DSC03657.JPG

北野天滿神社入口

14-DSC03619.JPG

通往神社主體的長階梯

16-DSC03624.JPG

神社的建築群

17-IMG_7857.JPG

手水舍

18-DSC03636.JPG

天滿系列廟宇一定會出現的牛

19-DSC03633.JPG

北野天滿神社本殿

20-IMG_7859.JPG

神社的「戀鯉守」好可愛,應該買一個回來的

 

北野天滿神社座落在異人館區域的高處,從這裡可以眺望神戶市區,高聳的風見雞之館彷彿就在腳下,風景十分優美。

21-DSC03627.JPG

從北野天滿神社眺望神戶市區

22-DSC03628.JPG

遠方的神戶港塔

23-DSC03626.JPG

風見雞之館彷彿一伸手就能觸摸到

 

離開北野天滿神社後,我們繼續往更高處的異人館方向前進,本來打算去之前因時間太晚錯過開放時間的うろこの家」(魚鱗之家),路途中經過了香りの家オランダ館」(芳香之家荷蘭館),這座建於1920年代的房屋曾長期做為荷蘭總領事的官邸,19871月才開始向外開放。在館內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的原創香水,我們看到好多日本妹子進去詢問,似乎挺受歡迎的。

24-DSC03670.JPG

 

25-IMG_7861.JPG

芳香之家荷蘭館

 

香りの家オランダ館」(芳香之家荷蘭館)繼續往上走,就能抵達童話風格的ウィーン.オーストリアの家(維也納.奧地利之家)及附近的デンマーク館(丹麥館),維也納.奧地利之家曾是奧地利大使館,館內展示了奧地利的宮廷風格服飾及莫札特的相關文物等;而丹麥館則是北歐海盜的相關介紹,說到丹麥,當然就少不了安徒生,館內還重現了當年安徒生的書房,有時間其實滿想進去看看的。

26-DSC03672.JPG

 

27-DSC03674.JPG

通往維也納.奧地利之家與丹麥館的入口

28-DSC03678.JPG

入口可愛的紀念品小屋

29-DSC03681.JPG

 

30-DSC03688.JPG

維也納.奧地利之家

31-DSC03683.JPG

丹麥館

 

走了一大段上坡後,終於我們抵達我們的目的地--うろこの家(魚鱗之家),只是我們拜訪這天不知為何沒開放,只能再次與這棟北野區域首座開放參觀的異人館錯身而過。萌黃之館不遠處的山手八番館目前作為美術館對外開放,附近的「北野外国人倶楽部」(北野外國人俱樂部)則是保留了當時外國人俱樂部的風貌,各具特色。

33-DSC03705.JPG

 

32-DSC03701.JPG

山手八番館

34-DSC03703.JPG

北野外國人俱樂部

 

從這邊一路下坡走到底,就會抵達北野地區的主要道路「北野通り」,下坡路段的兩側分別有小巧可愛的「プラトン装飾美術館」(柏拉圖裝飾美術館)、以及開放為餐廳及婚宴會館的「神戸北野サッスーン邸」(神戶北野Sassoon),都有著濃濃的歐式建築風格。

35-DSC03709.JPG

 

36-DSC03710.JPG

柏拉圖裝飾美術館

38-DSC03715.JPG

 

37-IMG_7880.JPG

神戶北野Sassoon

 

熱鬧的「北野通り」遊人如織,卻少了幾份悠閒,道路兩側也有許多間開放參觀的異人館,包括「ベンの家」(貝恩之家)「洋館長屋」「英国館」(英國館)等,一兩家鬧中取靜的庭園餐廳散佈其中,但都採預約制不是隨便想吃就能吃。當然也少不了觀光客最愛的各式小店,販售的物品都精緻又好看,我整間店的東西都好想搬回家。

39-IMG_7887.JPG

北野通り

40-IMG_7888.JPG

 

41-DSC03733.JPG

貝恩之家

42-DSC03744.JPG

 

43-DSC03740.JPG

洋館長屋又稱法蘭西館

44-DSC03745.JPG

英國館

45-DSC03728.JPG

鬧中取靜的庭園餐廳

46-DSC03739.JPG

可愛的小賣店

 

走了一圈,我們的北野異人館散步之旅也在此畫下句點,繼續啟程前往下一個景點。雖然是舊地重遊,但這裡仍是我印象中那個優雅又寧靜的北野區域,來神戶旅行千萬不可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