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4108.JPG

2019年才開幕的SHIBUYA SKY是澀谷的新地標,來東京千萬不可錯過這個新景點

 

經過了三年沒有觀光客的空窗期,東京的天際線也有了些改變,201911月、高達230公尺的SHIBUYA SCRAMBLE SQUARE(渋谷スクランブルスクエア)在澀谷開幕,成為這個區域最高的大樓。這棟大樓的頂層打造成景觀設施SHIBUYA SKY,在這座視野絕佳的天空展望台可以無邊際地欣賞東京街景,還能遠眺富士山、東京鐵塔、晴空塔等知名景點,成為來東京不可錯過的新興景點。

01-DSC04093.JPG

SHIBUYA SKY的展望台

02-DSC04115.JPG

我們造訪那天天氣超好,富士山清晰可見到我很懷疑這是不是真的富士山

 

為了讓行程更為順利,我們一訂好機票就開始準備訂SHIBUYA SKY的門票,為了省事,我選擇直接在KlookAPP直接訂購,訂票前可以參考東京的日落時間來選擇入場時間,一般來說選擇在日落前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前入場為佳,這樣就可以一併欣賞白天和黑夜兩種不同風的光。

 

我們在Klook上訂到的成人票價是NT 408,在官方網站上購票是1,800(原價¥2,000),價差不大可依自己方便的方式選購。

02-ticket_1.jpg

KlooK購票後會收到電子票券,憑QR code進場即可

 

Info東京澀谷日落時間

 

如果行程確定,真心建議一定要提早購票,因為SHIBUYA SKY每個時段入場的門票數量是有限制的,售完後就只能選擇其他時間。我同事比我晚幾天出發,就因為太晚訂票,只能訂到最早5點入場的票,完全錯過白天的景觀,超可惜。

03-IMG_9553.JPG

我們大概6點結束參觀行程時,SHIBUYA SKY現場售票只剩下晚上20:20的門票可買了

 

SHIBUYA SKY位於SHIBUYA SCRAMBLE SQUARE的頂樓,而SHIBUYA SCRAMBLE SQUAREJR【渋谷】站直結,從「中央改札」出口就能輕鬆抵達。

04-IMG_9465.JPG

從中央改札出站就能輕鬆抵達SHIBUYA SCRAMBLE SQUARE3

05-DSC04051.JPG

SHIBUYA SCRAMBLE SQUARE入口

 

SHIBUYA SCRAMBLE SQUARE14樓是SHIBUYA SKY的售票口及入口,可以搭乘電梯或電扶梯抵達。我們一開始傻傻地排隊等電梯上樓,沒想到每一班電梯人都是滿的,等了3班之後直接放棄,改搭電扶梯上樓。如果一定要搭電梯的話,直接到1樓搭乘直達的電梯會較為便捷,館內的電梯真的非常難等,千萬不要浪費時間等待。

05-sky_elevator.jpg

SHIBUYA SKY的入口位於14(圖片來源:SHIBUYA SCRAMBLE SQUARE)

06-IMG_9556.JPG

1樓有直達14樓的電梯,如果一定要搭電梯的話建議來這邊搭乘

 

抵達14樓的售票處及入口後,第一件事是先寄放我們超大一包的戰利品。為了方便攜帶大行李的旅客也能輕鬆地遊玩,SHIBUYA SKY在售票口旁有提供簡便的大行李寄放處,使用方式非常簡便,還不用付費,超級佛心。

07-DSC04256.JPG

大行李寄放處

08-DSC04258.JPG

操作方法相當簡單

 

我們事先就買好了門票,憑QR code就能入場。但其實SHIBUYA SKY也提供現場售票服務,只是有可能票都賣完了,我們15:00左右排隊準備入場時,售票口販售的已經是17:40之後入場的票券了。

09-IMG_9467.JPG

SHIBUYA SKY的售票口

 

進場時,服務人員會先確認票券上的入場時間才能排隊前往入口,抵達入口時自行刷電子票券上的QR code就能入場,我將票券存在手機裡直接就可以刷、不需要將票券印出來。

09-IMG_9471.JPG

14樓準備入場時就有這樣的風景可以看,好讚!

09-ticket_2.jpg

電子票券,有兩個票就會有兩個QR code,分開刷才能入場

 

刷完QR code入場後,服務人員會先引導我們搭乘電梯,咻一下並抬頭看一段動畫,電梯就從14樓爬升到45樓了,超快速。

10-DSC04059.JPG

感覺是幾秒鐘的時間,就直接上升到45樓了

 

一出電梯就會有工作人員會先引導遊客到置物櫃寄放隨身物品,因為SHIBUYA SKY的戶外景觀台禁止攜帶隨身背包、帽子、圍巾、傘、嬰兒車、自拍棒、腳架等物品,身上有這些東西都需要先寄放在寄物櫃。使用置物櫃需投入100,使用完畢時會退還,相當方便。

11-DSC04062.JPG

 

12-DSC04061.JPG

寄物櫃

13-DSC04063.JPG

使用完成會退幣,別忘了要取回硬幣喔

 

SHIBUYA SKY包含46樓及頂樓兩處展望台,我們趁著天色大亮,先從戶外區域開始逛起,一走出戶外,就看到有一大群人在玻璃前排隊等著拍照,看到這一幕,老大一臉疑惑地問我:「這裡只有這樣嗎?」,哈哈哈哈,其實還有頂樓的露天展望台,我也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要擠在這個小區域拍照?

14-DSC04067.JPG

通往戶外區的玻璃門,會有工作人員在這邊檢查是否有帶違禁品出來

15-DSC04066.JPG

超熱門的拍照區域,一直都有長長的人龍等著拍照,不理解為什麼

16-DSC04064.JPG

搭上電扶梯就能抵達上層的露天景觀台

 

雖然工作人員會檢查服裝儀容才能踏出戶外區域,但冬天的東京戶外超冷的,不能帶圍巾實在太逼人,所以工作人員基本上不太會刁難圍巾的部分,但帽子跟腳架是絕對禁止的喔。

17-DSC04077.JPG

我包超緊還是覺得好冷,高樓的風真的很大

 

上到頂樓後,開闊的360度視野讓東京的市景盡入眼簾,雖然為了安全起見,景觀台的四周都有玻璃帷幕,但隨時都有工作人員認真地擦拭玻璃,讓整個玻璃清晰又明亮,如果不是偶而的反光,完全不影響眺望各式美景。

18-IMG_9500.JPG

 

19-IMG_9496.JPG

 

20-IMG_9474.JPG

 

21-DSC04096.JPG

四周都有玻璃帷幕的SHIBUYA SKY

 

樓頂的中央部分有一大塊突起人工草坪,上面還設計了一個直升機停機坪,另外一側設計了可以躺在上面的「雲端搖籃」,可以躺在網子上曬太陽、看天空之類的,但這麼冷的天氣我們實在沒有興趣躺在那邊吹風。

22-DSC04094.JPG

 

23-DSC04100.JPG

 

24-0DSC04109.JPG

頂層的人工草坪區域

 

展望台區域最受歡迎的就是有一處玻璃較低的角落--SKY EDGE,要進到這個區域拍照至少要排隊40分鐘,但這裡有專業的工作人員幫忙拍照,拍完照之後還可以到46樓選購官方拍攝的照片,等著入場拍照的人絡繹不絕。我們實在沒耐心排隊,展望台還有許多美麗的角落可以拍照,還有很多熱心的遊客可以幫忙拍照,不用拘泥在熱門區域也可以留下心儀的照片。

24-DSC04083.JPG

 

24-IMG_9487.JPG

 

25-IMG_9478.JPG

 

26-IMG_9481.JPG

SHIBUYA SKY每個角落都很適合拍照

 

繞著景觀台走一圈,雖然氣溫低風又大,但有暖暖的陽光灑在身上,逛起展望台還是相當地舒適,更別說眼前完全沒有阻礙的無敵景色,讓人流連忘返。

28-DSC04088.JPG

 

29-DSC04101.JPG

 

31-DSC04112.JPG

 

32-DSC04113.JPG

 

33-DSC04127.JPG

 

34-DSC04138.JPG

 

35-IMG_9493.JPG

 

36-IMG_9499.JPG

頂樓的風景

 

而最讓我們驚嘆的、就是矗立在遠方的富士山,從沒想過在東京市區就能這麼輕鬆地欣賞富士山的英姿,實在太讓人驚艷了。

37-0DSC04124.JPG

 

37-DSC04121.JPG

富士山

38-DSC04122.JPG

本來不確定它是不是富士山本山,還是看到告示牌才確定我們看到的真的就是富士山

 

隨著夜幕降臨,原本只是一棟棟灰色建築構築而成的東京市景也點上五彩繽紛的燈光,遠方的東京鐵塔及晴空塔在夜色中閃爍,更是美得讓人讚嘆。

40-DSC04179.JPG

 

41-DSC04185.JPG

 

42-DSC04190.JPG

 

43-DSC04193.JPG

華燈初上

44-IMG_9533.JPG

 

46-DSC04204.JPG

夢幻的宮上公園

46-IMG_9526.JPG

繁忙的澀谷街頭

47-0DSC04197.JPG

 

47-1DSC04208.JPG

 

47-DSC04191.JPG

 

48-DSC04192.JPG

 

51-DSC04210.JPG

 

52-DSC04212.JPG

SHIBUYA SKY的無敵夜景

 

雖然景色優美,但實在太冷讓怕冷的我們無法承受(我這麼怕冷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去冬天的北海道呢?),還好,SHIBUYA SKY 46樓的室內區域也可以欣賞無敵的景色,這一區在不同時期還會推出不同風格的裝置藝術,我們造訪的期間是「Sparkling View」,以許多大小不一的銀色金屬球隨意排列在室內,有些懸浮在空中、有些散落在地板上,相當夢幻。

53-DSC04164.JPG

 

54-0IMG_9531.JPG

 

54-1DSC04213.JPG

 

54-DSC04158.JPG

 

55-DSC04148.JPG

 

56-IMG_9516.JPG

 

57-DSC04143.JPG

Sparkling View

59-DSC04226.JPG

 

63-DSC04238.JPG

 

64-DSC04239.JPG

 

65-DSC04227.JPG

室內區域的夜景也很美,還不會冷,可以舒舒服服地欣賞萬千璀璨

 

離開SHIBUYA SKY前,別忘了到紀念品店選購幾樣有特色的紀念品,連我家老大都心動買了小東西,但我沒買到心儀的雪花球,真傷心。

65-IMG_9506.JPG

紀念品店

66-IMG_9507.JPG

 

67-IMG_9508.JPG

 

68-DSC04119.JPG

可愛的紀念品們

 

我們都非常非常喜歡SHIBUYA SKY的風光,這裡是我心目中東京展望台的第一名,360度的露天展望台視野遼闊,因為有管控人數,逛起來也不顯擁擠。有機會來東京,千萬一定要把SHIBUYA SKY排入行程,來這裡欣賞東京的都市風光及絕美夜景絕對值得。

 

InfoSHIBUYA 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