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_0011.JPG

聖伊什特萬聖殿位於佩斯區的中心地段,是來布達佩斯必訪的景點

 

一條多瑙河、將布達佩斯分為兩區,位於河東岸的「佩斯」(PEST)區是這座城市主要的商業中心,這一區最熱鬧的是多條地鐵交會的Deák Ferenc tér」站,大多數觀光客都是從這裡開始認識布達佩斯這個城市。這一區最顯眼的建築物,就是高聳的聖伊什特萬聖殿(Szent István-bazilika),高96公尺的教堂與匈牙利國會大廈(Országház)並列為布達佩斯最高的兩座建築,教堂周邊綠意盎然,還可以一路串聯到伊莉莎白廣場(Erzsébet Square),適合來場悠閒的散步之旅。

01-map.JPG

我們的聖伊什特萬聖殿周邊散步路線(圖片來源:Google Map)

 

聖伊什特萬聖殿位在Deák Ferenc tér」站與「Arany János utca」站中間,距離我們入住的小公寓不遠,走路過去約5分鐘路程,沿途綠樹成蔭,走起來非常舒服。如果想直接到聖伊什特萬聖殿,直接搭車到M1線的Bajcsy-Zsilinszky út站,走路約3分鐘即可抵達。

02-IMG_6024.JPG

布達佩斯的人行道相當寬敞,走起來很舒服

03-DSC01050.JPG

聖伊什特萬聖殿的背面

 

聖伊什特萬聖殿(Szent István-bazilika)是以匈牙利的第一位國王伊什特萬一世(I. István)命名,英文翻譯為St. Stephen's Basilica」,所以又名「聖史蒂芬大教堂」,完成於1905年,與歐洲動輒千年歷史的大教堂比起來,算是相當年輕的一座宗教建築。

04-DSC_0169.JPG

聖伊什特萬聖殿

 

聖伊什特萬聖殿採用新古典主義的建築風格,巍峨的正面矗立著兩座對稱的大鐘樓,教堂外側有多座精美的雕塑,宗教界著名的聖人都位列其上。高聳的鐘樓可供人登高望遠,還可以直接搭電梯到樓頂,但對於有懼高症的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05-DSC_0060.JPG

巍峨的教堂正面

07-DSC_0041.JPG

立面

08-DSC_0042.JPG

 

09-DSC_0155.JPG

雕像

10-DSC_0068.JPG

高聳的鐘樓

 

教堂內部參觀要付費(雖然號稱免費,但會有人在門口酌收捐獻費),我們還來不及走進教堂,就被一旁推薦教堂音樂會的正妹吸引,買了下午17:30開始管風琴音樂會的門票,決定趁著聽音樂會的機會順便參觀教堂。

11-DSC01067.JPG

兜售教堂音樂會的小攤位

12-DSC01158.JPG

管風琴音樂會每人門票是3,000 HUF,約330 NTD

 

因為有晚間音樂會,教堂的正規參觀時間提早到16:30結束,我們17:15左右抵達時已經清場完畢,空曠的教堂只有來聽音樂的人,少了喧囂的人潮,反而更能感受教堂的莊嚴與隆重。

13-DSC01385.JPG

教堂內部

14-DSC01388.JPG

紛紛入場的聽眾

15-DSC01400.JPG

教堂是最適合的音樂會場地

 

教堂的穹頂金碧輝煌,引進天光更顯光采奪目,主祭壇矗立著聖伊什特萬的雕像,教堂周邊的小祭壇各有各的精彩,不管是雕像、壁畫、彩繪玻璃等,都相當值得一看。

16-DSC01384.JPG

 

17-DSC01407.JPG

 

18-IMG_6169.JPG

金碧輝煌的穹頂

20-DSC01417.JPG

 

20-IMG_6178.JPG

主祭壇的聖伊什特萬雕像

21-DSC01405.JPG

匈牙利的聖物--有著歪掉十字架的伊什特萬王冠(Szent Korona)

22-DSC01399.JPG

屋頂上的壁畫跟雕刻都很精美

23-IMG_6174.JPG

小天使

24-DSC01401.JPG

小祭壇

25-IMG_6184.JPG

聖母雕像

26-IMG_6187.JPG

教堂最珍貴的聖物--王之聖右手(Szent Jobb)在另一個獨立的區域,要另外付費

27-DSC01428.JPG

教堂的歷史介紹

 

正對著主祭壇的是一座偌大的管風琴,也是我們這場教堂音樂會的主角,悠揚的樂聲在演奏者的精湛操作中響徹整座教堂,其中演奏聖母頌(Ave Maria)時,我們感動到都快落淚了,約45分鐘的音樂會讓人聽得意猶未盡。

28-IMG_6177.JPG

巨型管風琴

29-DSC01421.JPG

演奏完畢後,演奏者出來謝幕

 

聖伊什特萬聖殿的參觀資訊請參考:https://www.bazilika.biz/en/visitors

 

離開教堂後,別忘了從聖伊什特萬廣場(Szent István tér)眺望一下聖伊什特萬聖殿的英姿,這座布達佩斯最具代表性的教堂,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

30-DSC01153.JPG

聖伊什特萬廣場

31-DSC_0185.JPG

從廣場眺望聖伊什特萬聖殿的英姿

32-DSC01143.JPG

從巷子裡看別有韻味

 

聖伊什特萬聖殿旁有家來布達佩斯必嘗的Gelarto Rosa花朵冰淇淋,人氣可是比教堂還高,人潮不斷。入內決定好想吃的冰淇淋種類並付完錢後,就可到冰淇淋櫃挑選喜歡的口味,由店員的巧手弄成一朵美麗的花朵。Gelarto Rosa價格不貴、冰淇淋又非常好吃,好想天天都來吃一朵(我們在布達佩斯幾乎天天都吃冰淇淋,這裡的冰淇淋便宜又好吃呀)

33-DSC01114.JPG

Gelarto Rosa的店內空間

34-DSC01119.JPG

冰淇淋的價格,我們買了4種口味850 HUF,約台幣94元,只收現金

35-DSC01115.JPG

琳瑯滿目的冰淇淋櫃

36-DSC01122.JPG

漂亮又美味的冰淇淋

 

這一帶有許多間郵局,可以在此購買寄明信片所需的郵票,在聖伊什特萬聖殿旁就有一家,我們路過就順便進去買了兩張郵票。匈牙利郵局設有郵票販售處,專門提供給集郵人士購買郵票用,我們是要買寄明信片所用的郵票,需另外抽號碼牌到一般櫃臺買,但剛好號碼機壞掉,郵票櫃臺的人直接賣郵票給我們,一張是390 HUF,約台幣43元。

37-IMG_6088.JPG

郵局

38-DSC_0152.JPG

可愛的郵箱

39-DSC01161.JPG

匈牙利的郵票

 

繼續往Deák Ferenc tér」站的方向前進,路旁看起來不起眼的「伊莉莎白廣場(Erzsébet Square)卻讓我們驚喜連連,園內的大型摩天輪「Budapest Eye」相當吸睛,但搭一次要2,700 HUF,我那麼怕高才不要花錢虐待自己。這裡雖然高聳的林木不多,但大片的綠色草皮看起來就很舒壓,甚至還設計了一個大水池,我們經過時就看到好多人就在這邊泡腳聊天、好不愜意。

40-DSC01077.JPG

伊莉莎白廣場

41-DSC01082.JPG

 

43-DSC_0096.JPG

 

44-IMG_6057.JPG

 

45-IMG_6061.JPG

Budapest Eye

46-DSC_0108.JPG

公園一隅

46-DSC_0110.JPG

可愛的打卡地標

47-IMG_6082.JPG

消暑的大水池

 

這一帶屬於布達佩斯較現代化的一區,路面寬敞平緩又好走,各式商店座落在古典的建築之中,逛起來好舒服,雖然沒有太多的歷史痕跡在此刻畫,卻是布達佩斯讓人印象深刻的舒適景致。從這裡開始認識這個城市,讓布達佩斯的旅行有個美好的開始。

48-DSC01095.JPG

Hello Budap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