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0384.JPG

樟宜機場的City Shuttle提供機場到旅館的點對點接送服務,相當方便

 

新加坡最主要的對外門戶--「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SIN)曾被多次評選為世界最佳機場,除了航廈設計、服務、候機座位都很優秀之外,其對外交通也是重要的一環。新加坡機場有方便的捷運系統(SMRT)連接市區交通,但捷運的營業時間是05:31~00:06,對於部分深夜抵達的人較不友善。

02-DSC00346.JPG

我們的班機在晚上23:40才抵達樟宜機場,完全趕不上捷運末班車

 

雖然捷運深夜不營運,但還好機場內有24小時營業的City Shuttle(目前網站資訊似乎只營業7:00~23:00,出發前請務必再次查詢)讓我們這種深夜抵達的旅客,除了較為昂貴的計程車或私人包車外、也可以選擇搭乘方便又相對便宜的City Shuttle,從機場就能直接送到住宿的旅館門口,超級方便。

03-DSC00357.JPG

方便的City Shuttle

 

不管你的飛機降落在T1T2T3、T4航廈(,出關之後都能看到City Shuttle(Limousine Taxi)的指標,只要跟著指示前進就能輕鬆找到搭車的地方。要特別注意不是往「Bus to City」的方向前進,這是指示前往local巴士的搭乘處,巴士深夜也是沒有營業的。

04-DSC00364.JPG

City Shuttle(Limousine Taxi)的指標

05-DSC00368.JPG

千萬不要往「Bus to City」的方向前進,那是通往local巴士站的指標

 

近年來City Shuttle已採用自助購票機來提供售票服務,我們造訪新加坡的時候是到「Ground Transport Desk(現已改名:「Ground Transport Concierges)的櫃檯購票,2023年的成人票是10 SGD(2013年的搭乘費用是9 SGD),可用信用卡支付。

06-DSC00373.JPG

City Shuttle的櫃台

07-DSC00369.JPG

除了共乘的City Shuttle外,這裡也提供私人包車的服務,價錢高昂了許多

08-DSC00370.JPG

買完票後用來辨別旅客的貼紙

09-DSC00376.JPG

收據

 

Info:查詢City Shuttle停靠的旅館

 

可能是因為我們搭車的時候人不多,買完票之後小姐請我們到一旁稍等,十分鐘左右就過來帶著我們直接上車,服務相當貼心。

10-DSC00383.JPG

City Shuttle的小巴

 

City Shuttle是以小巴來接送旅客,雖然是小巴,但車內空間還算寬敞,還有一區可放行李。車行10幾分鐘就可以抵達我們位於Bugis的旅館,小巴還直接停在旅館門口讓我們下車,連找路都不用,非常方便。

11-DSC00385.JPG

車內空間

 

City Shuttle的價格雖然略微高昂(搭乘捷運應該不用2 SGD,相當實惠),但方便程度不在話下,光是不用找路、找旅館就值得了。且這項服務24小時都有營運,白天的班次更是密集,讓初次造訪新加坡的遊客少了一分面對新城市的憂慮,非常推薦!

12-DSC00386.JPG

老大表示滿意!

 

 

Info:City Shut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