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出發前往蘇梅島2.jpg

漁人村就位在波普海灘旁,住宿環境極佳,還有得吃、有得逛,來蘇梅島千萬別錯過

 

這趟蘇梅島之旅的前幾晚落腳在波普海灘(Bophut Beach)中心區域的「漁人村」(Fisherman’s Village),非常喜歡這個熱鬧又不顯吵雜、方便又不落擁擠的生活區域,不管要吃東西、逛夜市、按摩、泡酒吧都能被滿足,還有各式各樣的住宿任君挑選,是來蘇梅島旅遊不可錯過的區域。

00-samui_map_02.jpg

漁人村位於波普海灘,是蘇梅島熱門的旅遊區域(圖片來源:網路)

00-zDSC05332.jpg

漁人村的入口,晚上18:00-22:00期間這邊會變成步行區,邊走邊逛超愜意

 

想要前往漁人村,最方便的方式當然是租一台機車騎車前往,也可以選擇搭雙條車、嘟嘟車、計程車等,但搭乘前請務必確認搭車費用。我們住在這一區,靠著雙腳就能在漁人村走走晃晃。

01-0map.jpg

漁人村主要街道是粉紅色路線,藍色路線則是夜市的所在地(圖片來源:Google Map)

 

漁人村位於波普海灘的東側,這裡以前只是一座傳統的小漁村、也曾經是法國軍事基地,因為鄰近海灘,吸引了許多餐廳、小賣店入駐於此,漸漸地發展成一個熱鬧的小聚落。白天來這邊逛街,就是以這些可愛的小店為主,有服飾店、包包店、紀念品店等等,但價格都不便宜,我問了價格後都很懷疑自己真的是在泰國嗎?

01-1DSC06385.JPG

漁人村入口附近就有這艘小船,來漁人村必拍景點

01-2DSC06368.JPG

觀光客不能錯過這個景呀!

01-3DSC05930.JPG

漁人村的街道兩旁都是小賣店與餐廳,好逛又好吃

02-IMG_0594.JPG

精緻的薰香燈

 

大街旁有許多小巷子可以通往海灘,來這邊逛街還可以順便看海、玩水,很有度假的感覺。

06-DSC06370.JPG

 

07-DSC06371.JPG

 

08-DSC06372.JPG

迷人的波普海灘

 

雖然白天就已經很好逛,但漁人村最吸引人的,其實是它規模大又熱鬧非凡的夜市,我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每週五才會有的「漁人村夜市」(Fisherman’s Village Nightmarket),在我們抵達蘇梅島的週三當晚也有擺攤,不知道是常態還是當天的特例。

09-DSC05931.JPG

 

10-DSC05935.JPG

熱鬧非凡的漁人村夜市

 

漁人村夜市範圍超大,一路從靠近海灘的大街延伸至外圍的大馬路,夜市內有各式紀念品、玩具、衣服、包包、燈飾、手工藝品等,品項琳瑯滿目、應有盡有,但價錢都不便宜(再次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身在泰國?),週五跟週三的夜市範圍一樣大、出來擺攤的店家也大同小異,但同一攤的物品,週五硬生生會比週三貴個50~100 THB(我想買一個猴子造型的椰子燈,週三問要450 THB已經買不下手,週五問竟然要550 THBOMG!),果然觀光客的錢最好賺。

11-IMG_0591.JPG

造型各異的椰子燈,沒帶一個回來真的好可惜(其實我想買三個…)

 

夜市的中後段是美食區,有各式各樣的料理攤位等著遊客光顧,中間還有一大區的座位,在旁邊的攤位點杯飲料就可以入座。夜市的食物琳瑯滿目,但價格不算太便宜,平均大概要100~200 THB才能買到一份料理,只能說蘇梅島的物價真的很驚人。

12-1IMG_0581.JPG

夜市的美食區

12-IMG_0578.JPG

 

13-IMG_0579.JPG

 

14-IMG_0580.JPG

 

16-IMG_0582.JPG

各式各樣的美食攤位

17-2DSC05301.JPG

酒吧區

18-DSC05299.JPG

點杯飲料就能在這邊用餐

 

我們逛了兩天夜市,卻什麼都沒買(因為實在太貴了…),蘇梅島的物價實在高不可攀呀。

 

除了好逛的大街與夜市外,漁人村還有許多讓人趨之若鶩的著名餐廳,其中最知名的就是位於夜市附近的「Coco Tam’s」,除了有美味的餐點外,晚上還有精彩的火舞演出,不容錯過。

19-0DSC05596.JPG

Coco Tam’s就位在波普海灘旁,是這一區最熱門的餐廳

19-DSC05936.JPG

晚上的波普海灘旁滿滿都是餐廳

 

Coco Tam’s的用餐經驗可參考:~泰.蘇梅島~漁人村推薦必訪餐廳.Coco Tam’s Restaurant

 

除了Coco Tam’s外,我們也享用了多家不同餐廳的餐點,而其他來不及享用的美味餐廳、只能靜待下次有機會再訪(應該不會有這個機會,哈哈)。這一區的消費雖然不便宜,但餐點都有一定水準,只是因為實在太熱門,建議用餐前都先訂位,以免向隅。

20-IMG_0586.JPG

很想吃到吃不到的Café 69,這家餐廳超熱門的!

 

我們在漁人村的用餐經驗可參考:

~泰.蘇梅島~漁人村用餐筆記.Kawin’s Kitchen

~泰.蘇梅島~漁人村用餐筆記.Greenlight Cafe & Bar

 

當然,來泰國旅遊不可錯過的按摩服務,在漁人村區域也是處處可見,從平價的一個小時200 THB的路邊按摩、到佐無敵海景的專業按摩店,任君挑選,我們每天就選一家按摩店來體驗,都還算滿意。

21-IMG_1071.JPG

漁人村的CYAN SPA有無敵的海景,手法也相當不錯

 

我們在蘇梅島的按摩體驗可參考:~泰.蘇梅島~蘇梅島按摩筆記(待補)

 

這一區的旅館選擇也很多,當然我們入住的「Riviera Beach Resort」就相當值得推薦,附近也有許多獨立經營的旅館,雖然相對連鎖大型渡假村來說規模較小,但環境相對寧靜,也是不錯的選擇。而想入住大型度假旅館的人,可以選擇靠近漁人村夜市那一側的住宿,有「Holiday Inn Resort Samui Bophut Beach」、「Anantara Bophut Koh Samui Resort」等,都是讓人趨之若鶩的優質住宿環境。

22-DSC05562.JPG

相當有度假風格的Holiday Inn Resort

 

我們在漁人村的住宿旅館可參考:~泰.蘇梅島~漁人村住宿推薦.Riviera Beach Resort

 

 

除了好逛、好吃、又好住之外,這一區的生活機能也很好,在漁人村入口附近就能租機車,也有計程車或嘟嘟車等服務,附近還有一家7-11,買飲料、餅乾、生活用品都很方便。

24-IMG_0597.JPG

漁人村入口的7-11

25-IMG_0585.JPG

出國就會好想喝可樂,必買!

26-IMG_0584.JPG

好吃的熱壓吐司

27-DSC05304.JPG

當然一定要買多多,每天喝一瓶

 

波普海灘的漁人村一帶真是非常適合初次來蘇梅島的人入住,這裡不像查汶海灘那樣的熱鬧繁雜、但卻一樣擁有絕佳的生活機能,去過查汶海灘後更覺得還好當初選擇住這邊,晚上可以安安靜靜地睡個好覺真是千金難換呀!當然,如果入住在其他區域,也務必安排來漁人村走一走,到海灘踩踩水、享受佐海景的按摩、逛逛夜市、最後在臨海的餐廳用餐看火舞,絕對會讓人不虛此行。

28-DSC05940.JPG

晚上無敵精彩的火舞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