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一張免費機票,讓我們在聖誕時節重遊迪士尼及港島,雖然遇到寒流冷到翻、仍是玩得很充實

 

202310月份的香港之旅,在小犬颱風的陪伴下只能以大吃大喝貫穿整趟行程,而我一直想重遊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只能錯過。

 

2023年的7月底時,我們上網登記了香港機場管理局推出的「飛遇世界鉅賞」送機票活動,只要加入國泰航空會員、並於期限內上網登記,就有機會抽中從台北或高雄來回香港的經濟艙來回機票。我跟老大本來就有「亞洲萬里通」的會員資格,直接就能轉成國泰會員,雖然還有一堆認證手續,但還算輕鬆就登錄完成。

00-cathy_2.jpg

國泰航空推出的「飛遇世界鉅賞」送機票活動(圖片來源:國泰航空官網)

 

結果一揭曉,強運的老大果然如我預期抽中了香港來回機票,而我的機票也不意外要自己買。雖然老大的機票還是要付稅金跟附加費用,但總歸是賺到一個人的來回機票,也算是個意外之喜,讓我們多了一趟香港之旅。

00-IMG_6501.JPG

強運老大的中獎通知,有人就是命好

 

為了配合老大的假期,我們挑選在聖誕節前出發,又為了配合我的便宜機票時間,行程拉長成5天。老大的機票可以帶223 Kg的行李,而我則是選擇搭乘便宜不含行李的「大灣區航空」,連隨身行李都沒帶,隻身一人搭機前往香港跟老大會合。

01-IMG_9989.JPG

大灣區航空其實還不錯,但實在太容易改時、延遲,心臟要大顆一點

 

以下是我們這次的行程總覽,這次大手筆地入住嚮往已久的「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買了提早入園暢快地玩遍了香港迪士尼樂園、在港島的大街小巷品嘗香港美食、去了新興的「西九文化區」欣賞煙火,雖然遇到寒流,冷到我跟老大都快承受不住,但還是玩得很開心。

 

line082.gif

 

Day 1 (2023/12/20)

搭乘國泰航空&大灣區航空班機從桃園機場前往香港國際機場S1巴士前往東涌搭港鐵至【迪士尼】站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Check-in 酒店巡禮&休息 (宿: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

02-IMG_8840.JPG

為了省錢,我選擇搭乘大灣區航空的班機前往香港,跟老大分開出發前往香港

03-DSC07899.JPG

老大比較早抵達,還先去東涌吃一餐「譚仔雲南米線」,他本人非常滿足

04-IMG_8865.JPG

跟老大會合後,我們一起搭港鐵到迪士尼站、再搭巴士前往迪士尼樂園酒店

05-IMG_8869.JPG

迪士尼樂園酒店的房間古典又優雅,住起來很舒服

06-IMG_8901.JPG

酒店的環境優美,走走逛逛就很愜意

08-IMG_8919.JPG

聖誕時節來訪,酒店內還有棵超大的聖誕樹

07-IMG_8964.JPG

參加了酒店內「尋找隱藏米奇」的活動,獲得兩張樂園的明信片,真有趣!

 

line082.gif

 

Day 2 (2023/12/21)

酒店Check-out&寄放行李搭接駁車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心玩遍香港迪士尼搭港鐵至【西營盤】站頤庭酒店西營盤 Check-in &休息 (宿:頤庭酒店西營盤)

09-IMG_8948.JPG

提早先買好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提早入園,花199 HKD可以提早1個小時入園,很值得

10-DSC08244.JPG

好久不見的香港迪士尼樂園

11-DSC08262.JPG

第一站就衝2023年才開幕新遊戲的「魔雪奇幻之旅」,超級好玩

12-DSC08330.JPG

火紅的「魔雪奇緣世界」園區,場景彷彿還原了艾倫戴爾王國,非常漂亮

13-DSC08394.JPG

天氣實在太冷,我們躲進「迪士尼魔法書房」看表演,精彩又好看

14-DSC08548.JPG

聖誕節會有許多精采的表演,白天有「米奇與好友聖誕舞會」,必看

15-IMG_9199.JPG

馬不停蹄又去看「魔海奇緣凱旋慶典」,是以真人演出「Moana」的劇情,非常熱鬧

200-DSC08664.JPG

再衝回「魔雪奇緣世界」的「森林小天地」看可愛的小表演,艾莎好漂亮呀

17-IMG_E9335.JPG

回到城堡前拍照,迪士尼的拍照手都非常會拍呀

18-DSC08718.JPG

「明日世界」的「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及「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老調重彈一樣好玩

19-DSC08770.JPG

晚上有「奇妙飄雪聖誕高飛」的表演,一連串的聖誕歌曲讓氣氛超火熱

20-DSC08843.JPG

天黑後,各個遊戲排隊的人數大減,我們也排隊複習了暗黑版的「小熊維尼歷險之旅」

21-IMG_9482.JPG

本來很期待的聖誕點燈活動,卻因為風太大只有陽春版,好可惜

22-DSC08919.JPG

用「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為這一天畫下句點,這場煙火秀是最讚的高潮,太優秀了!

23-IMG_9518.JPG

離開迪士尼還奔波到港島西營盤的「頤庭酒店」入住,房間寬敞又舒適

 

line082.gif

 

Day 3 (2023/12/22)

搭叮叮車至【租庇利街】站早午餐:水記下午茶:Blue Bottle(藍瓶咖啡) 中環閒晃(大館、中環街市、IFC展望台、置地廣場) 晚餐:美心 MX 搭叮叮車至【堅拿道西】站銅鑼灣時代廣場搭叮叮車至【東邊街】站消夜:甜家回酒店休息 (宿:頤庭酒店西營盤)

24-IMG_9543.JPG

趁著非假日期間,到中環拜訪名店「水記」,可惜牛腩已經賣完,只好下次再來

25-IMG_9558.JPG

吃飽後到Blue Bottle來一杯咖啡,真的很好喝

26-DSC09072.JPG

又來到大館,這裡的氛圍真的很悠閒

27-DSC09102.JPG

乾淨又明亮的中環街市,逛起來很舒服

28-DSC09226.JPG

剛好有空,我們花點時間到IFC(國際金融中心) 55樓的的免費展望台逛逛

29-DSC09243.JPG

為了用「香港夜饗樂」的消費餐券,我們大老遠走到「置地廣場」,卻發現自己根本吃不起

30-IMG_9664.JPG

雖然沒吃到大餐,還是欣賞了香港燦爛的夜景

31-DSC09270.JPG

為了不想白跑一趟,我們就近吃了「美心 MX」的簡餐,味道還不錯

32-IMG_9680.JPG

雖然很累,我們還是衝了一趟銅鑼灣的時代廣場,賞景兼逛街

34-DSC09300.JPG

這天是冬至,我們回酒店前還到附近的甜品店享用一碗熱呼呼的花生湯圓,滿足!

 

line082.gif

 

Day 4 (2023/12/23)

早餐:金豐粥店散步至中環午餐:祥興記上海生煎包中環採買(Bakehouse中環店 &永吉街檸檬王) 搭港鐵至【九龍】站西九文化區巡禮冬日維港水上煙火&聖誕小鎮搭港鐵至【香港】站晚餐:Shake Shack 搭叮叮車至【東邊街】站回酒店休息 (宿:頤庭酒店西營盤)

35-DSC09334.JPG

早上出門有點飄雨,到附近的「金豐粥店」吃早餐,油條超好吃

36-IMG_9726.JPG

散步到九記牛腩才發現聖誕假期沒開,超失望

37-DSC09364.JPG

沒吃到牛腩,卻怎樣都不能錯過Bakehouse的蛋塔,外帶一盒當下午茶

38-DSC09372.JPG

午餐簡單吃了祥興記的上海生煎包,味道還不錯

39-DSC09381.JPG

繞去我喜歡的永吉街檸檬王想買甘草檸檬,沒想到檸檬還在缺貨中

40-DSC09384.JPG

Visa搭港鐵到九龍站,再訪記憶中的「圓方商場」,好好逛呀

41-DSC09411.JPG

西九文化區集合了好幾座展覽場地、還有舒適的戶外綠色空間,很適合來散散步

100-IMG_9794.JPG

遇到Blue Bottle的攤位,當然要再來一杯好喝的拿鐵

42-IMG_9799.JPG

西九文化區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43-IMG_9830.JPG

香港的日落

44-IMG_9842.JPG

晚上在西九文化區還有精彩的表演,跳芭蕾舞的小朋友好可愛

45-DSC09551.JPG

燦爛的夜景

46-IMG_9863.JPG

冬日維港水上煙火很精彩,只是人實在太多了

47-DSC09696.JPG

散場時的可怕人潮

48-DSC09706.JPG

晚餐簡單吃Shake Shack,一如印象中的美味

 

line082.gif

 

Day 5 (2023/12/24)

酒店Check-out&寄放行李搭叮叮車至【杜老誌道】站午餐:龍點心下午茶:聰。 C Dessert 搭叮叮車至【東邊街】站A11巴士至香港國際機場搭國泰航空&大灣區航空班機回台

50-IMG_9894.JPG

在頤庭酒店住了3晚,對這家酒店非常滿意,Check-out後可將行李寄放在酒店

51-IMG_9900.JPG

搭叮叮車到灣仔用餐,好喜歡這樣的移動方式

52-IMG_9903.JPG

到甘牌燒鵝登記了號碼,但候位的人實在太多,無奈放棄

53-IMG_9919.JPG

就近到隔壁的龍點心用餐,創新的點心風味,味道還不錯

54-IMG_9937.JPG

用餐完到附近的聰。 C Dessert吃楊枝甘露,好好味呀!

55-IMG_9951.JPG

結束香港之旅後,搭乘A11巴士到香港國際機場

56-IMG_9974.JPG

在機場的郵局寄出此行的明信片,雖然是星期日還是可以買到郵票,好感人

57-IMG_9982.JPG

Bye Bye香港

 

雖然沒意料到寒流中的香港會冷成這樣,讓我們的行動力大為降低,但想玩的、想吃的、想去的都沒錯過太多,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來香港看跨年煙火、再次品嘗香港的各式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