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告
⊙快速寫完2023年最新的香港遊記,請參考<奇幻香港>系列。
⊙<紫陽花現東日本>系列遊記開始連載,去不膩的日本、寫不完的遊記。
⊙<泰.蘇梅島>之<蘇梅島>系列間歇連載,跟著我的遊記一起神遊泰國吧。
⊙台灣小旅行系列遊記穿插進行,敬請期待。

終於寫到紀念品了,真是可喜可賀呀021_水草舞.gif!

比起其他西歐的國家,捷克的物價相對來說低廉了許多。雖然走了好幾個捷克小鎮,但其實大部分的小鎮都只有明信片可以買;比較知名的觀光城鎮才有所謂的紀念品店可以逛,所以我們大部分的紀念品是到了布拉格才採購的。不過呢,一路上一點一點地買,算一算其實也買蠻多東西的呢。

第一個買入手的紀念品是Telč的小鎮風光擺飾,這是在Telč小鎮廣場旁的紀念品店買的。雖然Telč一個個可愛的小房子陶瓷才是最讓我心動的紀念品,但是只買個12個沒什麼氣勢,買一整排又太傷本,所以才買了這個擺飾回來,讓我們偶而還能回味Telč的小鎮風光。
01-090528_082.JPG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rno再次搭上Student Agency Bus,這次沒有剛來捷克的歡欣,反而充滿濃濃的離愁。塞得滿滿的巴士載滿了要前往維也納的遊客,我們上車後不久,窗外開始飄下細雨,彷彿也在不捨我們的離去。
01-090604_092.JPG

Student Agency Bus
02-090604_070.JPG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依照我們本來的行程計畫,離開布拉格之後就要直接前往維也納機場,接著搭飛機回台灣。但是,之前在離開Brno時,忘了去世界遺產之一的Villa Tugendhat,我這個收集狂又不願意少了捷克12個世界遺產拼圖中的一塊。

為了Villa Tugendhat,勢必要改變行程先去Brno一趟,疼我的老大當然願意幫我完成夢想。所以我們臨時改變行程,改為一早先從布拉格搭車到Brno,繞去Villa Tugendhat晃一晃之後再回維也納。於是,我們清晨6:30就搭乘Student Agency Bus前往Brno,從布拉格出發,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就能重回Brno
01-090604_001.JPG

Brno的巴士票,清晨6:30發車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天的布拉格天黑得早,大概56點大地就會籠上一層黑幕,而這時,布拉格才正要綻放它的美麗。
01-090601_685.JPG

眺望城堡區的夜景
02-090601_678.JPG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所以會決定到捷克一遊,除了久聞捷克的美景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看了「交響情人夢 SP」之後,我就下定決心要到劇中千秋王子與野田妹去過的地方走一走,體驗一下布拉格的交響情懷。而其中最吸引我的場景,就是兩人等比賽結果時去的餐廳,從那裡可以眺望伏爾塔瓦河(Vltava)上多座橋樑綿延的景色,那樣的美景實在叫人沈醉。
01-coffee.jpg

從這家餐廳可以眺望伏爾塔瓦河上多座橋樑綿延的美景(圖片來源:交響情人夢 SP)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發到捷克之前,來過的前輩就推薦我們一定要在布拉格聽場音樂會,尤其是坐在充滿歷史感的教堂裡,聆聽那迴盪在穹頂的樂音,更是至高的享受。我們在布拉格的期間,也參與了兩場教堂音樂會,體驗了難得的音樂饗宴。

 

布拉格的教堂音樂會通常會在遊客散去的傍晚時分進行,我們在城堡區散步時,剛好遇到聖喬治教堂(Bazilica sv. Jiři)前面有人在擺攤賣音樂會的票。雖然一個人要價500Kc,但演奏的曲目還不錯,囊括了韋瓦第(Antonio Vivaldi)、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等名家的樂曲。想想其實也沒多少機會可以在教堂聽管弦樂,心一橫就買了兩張票進聖喬治教堂聽場音樂會。
01-090601_355.JPG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逛過好幾個捷克小鎮,嚐遍了各式平價的捷克美食,剛來到布拉格時,對於這裡昂貴的物價實在不太能接受。布拉格的餐廳大部分都貴,有些還不見得好吃,待在布拉格的這幾天,除了網友推薦必吃的餐廳之外,我們多以街頭小吃或是超市的熱食當作主餐,吃得也還算滿意。

 

在布拉格的第一餐,我們本來打算去小區吃有名的肋排,卻因為沒帶地圖也沒設GPS的地址,根本找不到Nostitz餐廳。於是,我們就近在小區的Restaurant U Glaubiců用餐。
01-090531_472.JPG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從手中的相機從底片機進步到數位相機之後,我們將照片洗出來的機會也就少了很多。雖然我曾經很有雄心壯志地想要替每次的旅行留下記錄,也真的洗出了很多照片結合遊記變成一本厚實的旅遊筆記本。但是,因為照片眾多加上自黏相本本身的重量,這些記載我們滿滿旅遊回憶的相本根本拿不出去給家人、朋友欣賞。

於是,我開始動了想做相片書的念頭,又剛好看到Groupon推出「雲端印刷網」相片書的產品,老大趕緊買了兩本給我玩玩。前陣子剛寫完克羅埃西亞的遊記,趁著記憶猶新快手地完成了我們的克羅埃西亞相片書。這次團購的是直式A4大小,36頁的相片書,1/3送出去印刷,1/7就收到成品了。

DSC01116.JPG

寄來的是這樣的一個小包裹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個偉大的城市,都有一條孕育文化的重要河流流經,就像流經倫敦的泰晤士河、流經巴黎的塞纳河一樣,流經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Vltava),也可說是布拉格文化的起源。

西元7世紀時,開始有居民沿著伏爾塔瓦河兩岸建立起村落,發展至西元1314世紀,布拉格已然是座繁榮的大城市。為了連接伏爾塔瓦河的兩岸,河上矗立了17座橋,而其中最知名的就是遊人如織的查理大橋(Karlův most/Charles Bridge)
01-090603_158.JPG

伏爾塔瓦河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pen.jpg

回首
2011,總覺得不踏實地就這樣過了一年,很多該做的事沒做,想完成的事情沒完成,帶著沈重的壓力,2012年又要來過一次輪迴,明年的現在,心境可否會改變呢?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