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告
⊙快速寫完2023年最新的香港遊記,請參考<奇幻香港>系列。
⊙<紫陽花現東日本>系列遊記開始連載,去不膩的日本、寫不完的遊記。
⊙<泰.蘇梅島>之<蘇梅島>系列間歇連載,跟著我的遊記一起神遊泰國吧。
⊙台灣小旅行系列遊記穿插進行,敬請期待。

open.jpg

回首
2011,總覺得不踏實地就這樣過了一年,很多該做的事沒做,想完成的事情沒完成,帶著沈重的壓力,2012年又要來過一次輪迴,明年的現在,心境可否會改變呢?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電視常在播放林俊傑的新MV--「學不會」,MV的場景是我最愛的布拉格街道,看著看著,又重新回憶起在布拉格的美麗時光。
01-Praha_02.jpg

學不會的MV(圖片來源:學不會MV截圖)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11年雖然出國了5次,不過其中2次是出差不算,算一算總共去了2次香港+1次長灘島,因為旅程都很短,導致我的假請不完,到了年底拼命凹老大請假陪我出去玩,才有了這次短短的台南.高雄小旅行。


因為時間有限,去的點並不多,不過我們還是走到腿超痠。可惜的是這次來不及研究美食,吃得有點不過癮;
不過,南部的小吃真的都超美味,隨便吃都可口到不行,下次還要安排個小旅行去吃個過癮061_吃太飽.gif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克羅埃西亞的物價不算低,紀念品也不算便宜,但想想下次又不一定有機會再來,這一趟還是買了不少戰利品,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這些跟著我飄洋過海回台灣的紀念品們吧。

 

我最愛的雪花球是一定要帶回來的紀念品,這顆雪花球是在Zagreb(札格雷布)的紀念品店買的,球內的建築物是Zagreb Cathedral(札格雷布大教堂),雪花球底座的四周分別有克羅埃西亞的國名、地圖、國徽等等。

其實我本來想買的是聖馬可教堂的雪花球,還曾在Dolac(朵拉茲市集)裡看到這顆雪花球,當時因為後面還有很多行程要走,不想增加行李的重量沒有馬上買,沒想到之後就再也沒看到過它了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結束在Istra半島的行程,我們也將告別克羅埃西亞,結束這段旅程回到台灣。

Opatija(歐帕堤雅)Zagreb(札格雷布)住了一晚,隔天一早再度搭乘機場巴士到Zagreb機場,準備搭12:55的飛機到巴黎戴高樂機場轉機。
01-P1040545.JPG

Zagreb機場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位於克羅埃西亞Istra半島西北部的Poreč (波瑞曲),跟Pula(普拉)一樣是由羅馬人所建立的城市。西元539年時,拜占庭帝國接手了這座城市,建造了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Euphrasian Basilica(Eufrazueve Bazilike/優弗拉休斯教堂),也因為這座教堂,讓我們決定到這個小鎮一遊,感染一下拜占庭帝國的榮耀。
01-map.jpg

Poreč (波瑞曲)小鎮地圖(資料來源:網路)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位於Istra半島南端的普拉(Pula),在西元前1世紀被羅馬人征服,並成為古羅馬帝國在這個區域的行政中心,至今仍處處可見羅馬時期的建築風采。在羅馬時期,Pula就是座以通商中繼站而繁榮的港口城市,時至今日,更發展為Istra半島最大的港口城市。城內的羅馬時期遺跡保存完整,包括塞爾吉凱旋門(Slavoluk Sergijevaca)、奧古斯都神廟(Augustova Hram),以及著名的圓形競技場(Amphitheater)等等。
01-Pula_mpap.jpg

Pula重要景點的地圖(資料來源:網路)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克羅埃西亞中南部沿海城市旅行,大眾交通系統還算發達,其實不太需要租車,但是到了西北部的Istra半島(Istria Peninsula/伊斯特里亞半島),大眾運輸工具班次不那麼密集,行程安排起來不是很順暢。

雖然只有一天的時間,我們卻打算先到Pula(普拉)逛逛,再轉往Porěc(波瑞曲)去收集克羅埃西亞的第六個世界遺產,明明只有兩個點,不管怎麼排公車的班次都接不上fm2_icon_015_不.gif。為了在有限的時間內參觀完Istra半島上各個吸引人的景點,我們選擇在Opatija(歐帕提雅)租台小車,以最便捷的方式來賞玩Istra半島。
01-car map.jpg

我們的Istra半島開車路線圖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Opatija(歐帕提雅),一定要好好享受當地美味的海鮮料理,這裡的食材多來自於亞德里亞海的魚獲,包括章魚、烏賊、墨魚、沙丁魚等等,佐以地中海式的原味料理方法,呈現出海鮮最甜美的滋味。我們到Opatija的第一天,在路邊隨意選了「Restaurant Aquarium」享用我們的第一餐後,從此愛上這家餐廳,也愛上Opatija鮮美的海鮮。
01-P1040472.JPG

Restaurant Aquarium的外觀
02-P1040468.JPG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Opatija(歐帕提雅)位於亞德里亞海東岸的Kvaner (克瓦內爾灣)灣畔,在1844年以前,這裡還只是座小漁村,但在這一年,來自Rijeka(里耶卡)有權有勢的商人Higinio von Scarpa,在海岸邊蓋起一棟被森林環繞的豪華別墅--Villa Angiolina(安裘莉娜別墅)後,從此開啟了Opatija的知名度。1884年,Opatija的第一家豪華旅館Hotel Kvaner(卡瓦納飯店)落成後,更是吸引了歐洲各國的貴族來到這裡度假,讓這個小鎮充滿了歐洲皇室的貴族氣息。
01-opatija_map.jpg

Opatija(歐帕提雅)的地圖(資料來源:網路)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