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DSC00438.JPG

邊泡溫泉還能邊看瀑布的美景,天城莊的露天風呂超讚!

 

這趟旅行會選擇伊豆半島為目的地,除了繽紛燦爛的河津櫻之外,另一個重點就是讓我傾心已久的「大滝温泉天城荘 AMAGISO(大瀧溫泉天城莊 AMAGISO)了。自從看了「羅馬浴場」的電影,我就一直想去電影中那可以望著瀑布的夢幻溫泉池一遊,還因此去了一趟群馬山中「宝川温泉汪泉閣」後,才發現我一直念念不忘的瀑布絕景溫泉其實位在伊豆半島的河津町附近,決定要到河津賞櫻之後,二話不說就花大錢訂了一晚天城莊的住宿,假慶生之名行享樂之實。

00-o480036012664278714.jpg

就是這一幕在瀑布下泡溫泉的畫面,讓我念念不忘好幾年(圖片來源:網路)

 

天城莊位於「河津七瀧」附近,從河津車站出發要另外轉乘公車才能抵達,為了方便入住的旅客,天城莊提供河津車站到旅館的接送服務,訂房後就會來信確認接送的時間,去程可選14:4015:40兩個時段,需在出發前預約;回程則有9:3010:50兩班車,可在抵達旅館後再跟櫃台預定。

00-shuttle.JPG

接駁車時刻表(圖片來源:大瀧溫泉天城莊官方網站)

 

我們預約了14:40的接送服務,一陣奔波後總算在預定的時間抵達河津站(我們把行李寄放在伊豆今井濱東急飯店,得從車站搭接駁車到飯店拿行李後再搭回車站,從車站到飯店的接駁車有點delay,等車時一直很擔心會因此搭不到天城莊的接駁車,我差點連公車時刻都要開始查了),跟司機報上訂房的姓名並確認有預約資訊後就能上車。

001-DSC00295.JPG

天城莊的接駁車

 

接駁車沿著河津川一路往山上開,兩岸的櫻花美得讓人移不開眼光,約20分鐘的車程就能抵達旅館。接駁車在門口停下時,服務生們已經在等候入住旅客們的到來,下車後到櫃檯確認訂房資料並提供護照後,直接被請到大廳入座,行李會有人幫忙搬下車,服務還不錯。

002-DSC00681.JPG

大瀧溫泉天城莊

005-DSC00316.JPG

旅館櫃檯

 

天城莊的大廳設計得相當高雅,整面的落地窗迎入滿山的綠意、間或點綴著幾許粉櫻色,十分醉人。

007-DSC00301.JPG

高雅的旅館大廳

009-DSC00309.JPG

日式的座位區

010-DSC00310.JPG

旅館內小巧的販售部

 

在下午15:00~18:00及早上9:00~11:00Check-inCheck-out時段,大廳提供飲料自助吧供入住的旅客飲用。我們邊喝飲料邊看風景,邊等著服務人員來帶我們進房,服務人員影印完護照後,會帶著資料到我們桌邊說明入住的注意事項、用餐時段、並介紹旅館的環境及溫泉開放的時間,接著讓我們選擇浴衣及腰帶,確認無誤後才帶我們到房間。

012-DSC00299.JPG

旅館提供的飲料吧

013-DSC00317.JPG

邊喝飲料邊等服務人員

014-DSC00365.JPG

入住注意事項及用餐需出示的餐券

015-DSC00386.JPG

浴衣區,女生的浴衣選擇較多

016-DSC00385.JPG

男生的浴衣只有一種,能選的只有尺寸跟腰帶,館內有提供室內拖鞋

 

我們的房間是位於3樓的305號房,就在旅館大門的同一層樓,不須再搭電梯上下樓,非常方便。

017-hotel.JPG

館內地圖(圖片來源:大瀧溫泉天城莊官方網站)

019-DSC00573.JPG

Check-in後一次會給兩把鑰匙,分開泡湯也不會不方便

 

旅館內不同的房型大小相差不大,都約為10疊的客房,差別只在有沒有房內的露天或半露天溫泉。10疊相當於10個榻榻米大,也就是約5坪的大小,可以隔出一個小玄關、一間起居室、及一個鄰近陽台的小客廳,相當寬敞。比較特別的是一進房床都已經鋪好了,跟一般日式旅館會利用住客用餐的時間到房裡鋪床不同。

020-DSC00321.JPG

起居室的座位區

021-DSC00328.JPG

已經鋪好的床

022-DSC00330.JPG

小客廳

023-DSC00369.JPG

玄關旁有間廁所,房內有廁所超重要的

 

起居室的空間很大,放了張大和室桌跟鋪好的兩張床後還不顯侷促,靠牆的空間放了茶具、電視,還有一座衣櫃,衣櫃內放了可供外出的提籃、下方則有保險櫃,靠近玄關的櫥櫃內則是放了備用的寢具。

024-DSC00322.JPG

房內的和室桌

025-DSC00323.JPG

靠牆的空間有台電視,晚上還能看些日本綜藝節目

026-DSC00325.JPG

衣櫃內有外出用的提籃,方便帶著去泡湯

027-DSC00324.JPG

衣櫃下方是投幣式的保險箱

028-DSC00571.JPG

靠近玄關的櫥櫃內有備用的寢具

 

小客廳的空間也不小,除了雙人桌椅及小冰箱外還有一間盥洗室。盥洗室空間不大,主要用來刷牙洗臉;小冰箱內放了兩瓶水及兩塊糕點,可供免費享用。

029-DSC00331.JPG

小客廳

030-DSC00334.JPG

客廳內的小冰箱放了水及糕點

031-DSC00563.JPG

客廳區域還有間盥洗室,裡面只有鏡子加上洗手台及吹風機,沒有浴室

 

窗外的風景十分迷人,可以遙望著名的「河津七滝ループ橋」(河津七瀧迴旋橋),造型特殊的迴旋橋姿態相當優美,是伊豆半島著名的公路景觀。

036-DSC00343.JPG

落地窗外如畫的風景

037-DSC00353.JPG

美麗的櫻花加上形狀優美的迴旋橋

038-DSC00349.JPG

360度迴旋而上的迴旋橋

 

來到天城莊,最讓我們期待的就是它的各式溫泉,其中最著名的是能看到瀑布美景的溪畔露天溫泉--「河原の湯」(河原之湯)。河原之湯是混浴的露天泉池,距離旅館約有5分鐘路程,因為既天然又開放,需穿著泳衣才能使用,我們在房間先換好泳衣,帶上行囊,興致勃勃地出發去泡溫泉。

038-map_01.jpg

館內溫泉地圖,著名的河原之湯位於河津川畔,離旅館約有5分鐘路程(圖片來源:網路)

 

搭電梯到一樓之後,跟著指標往館外走,在更鞋處換上旅館提供的室外拖鞋,還要沿著山路往下走400公尺左右,途中會經過需另外付費才能使用的貸切風呂--「洞穴の湯」(洞穴之湯),走到盡頭就是著名的「大滝」(大瀧,也就是大瀑布)及露天溫泉的區域。

039-DSC00391.JPG

往溫泉及大瀧的指標

040-DSC00393.JPG

館內的拖鞋不能穿到外面,離開旅館時要更換成室外拖鞋

041-DSC00397.JPG

一路向下的階梯

042-DSC00400.JPG

路上有清楚的指標

043-DSC00403.JPG

需另外付費才能使用的洞穴之湯

044-DSC00409.JPG

往河畔的路還滿陡的,回程其實會走得有點累

045-DSC00414.JPG

路的盡頭就是大瀧,也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046-DSC00419.JPG

高度落差達30公尺的大瀧

 

露天溫泉區在11:00~19:00開放給一般遊客使用,入浴費用是¥ 2,000,住宿的旅客只要憑手環就能入內,有種莫名的尊榮感。

047-DSC00421.JPG

露天溫泉入口的售票處

048-DSC00422.JPG

身為花大錢入住天城莊的房客,當然大喇喇地直接推門入內就好

049-DSC00364.JPG

到館外的溫泉入浴時要戴上這個手環,用來辨識是住客而非外來遊客

 

位於大瀧旁的露天溫泉共有5個泉池,溫度各異高低也有些落差,但都位在溪流旁,入浴時聽著瀑布奔流的水聲、看著緩緩流過的河津川,彷彿所有的煩惱都被溪水一併帶走,在這靜謐的山谷之中,唯有美景相伴。

050-DSC00441.JPG

佐瀑布與潺潺溪水美景的露天溫泉

051-DSC00430.JPG

高低有致的泉池

052-DSC00439.JPG

雖然位於山林間,泉水保持得相當乾淨,泡起來很舒服

053-DSC00492.JPG

最靠近瀑布的這個泉池溫度最低,但景色也是最好

054-DSC00478.JPG

還有個泉池位於屋簷下,下雨刮風時也可以放心泡湯

054-DSC00501.JPG

更衣室旁還有座泉池位於室內,泉池溫度也較高

 

往河津川的下游繼續前行,夏季才開放的泳池區略顯髒亂,與前方維護良好的溫泉呈現強烈對比。曾經,2011年的一場颱風讓天城莊遭受重大的破壞,修復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又重新營業,現在這難得的美景,或許也是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保存下來的吧。

056-DSC00455.JPG

已經不再轉動的水車

057-DSC00459.JPG

僅在5/1~9/30營業的溫水泳池區也是一片狼藉

 

除了河原之湯外,露天溫泉區內還有一個相當特別的「洞窟の湯」(洞窟之湯),洞窟之湯有分男湯與女湯兩個不同入口,走到底後又合而為一,是座位於岩洞內的溫泉池。洞穴長約30公尺,踩著漸深的溫泉水一路走到內部還真有種探險的感覺,在洞穴內泡湯雖然別有一種風味,但也因為空氣不流通加上溼氣重,其實泡不了多久就會十分想念外面的新鮮空氣。

059-DSC00493.JPG

洞窟之湯

060-DSC_0659.JPG

往內部湯池的溫泉通道

 

在更衣室脫掉外衣,穿著泳衣開始一池一池地慢慢泡湯,走在羅馬浴場電影裡曾出現的小徑上、浸在阿部寬曾泡過的溫泉內、看著電影中震撼人心的瀑布在眼前奔流,來到這美麗的電影場景裡享受人生,真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061-DSC00434.JPG

更衣室及休息區都在這棟建築物內

062-DSC00513.JPG

更衣室內部

063-DSC00503.JPG

出賣老大入浴的姿態

 

泡湯泡到天都黑了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晚上的溫泉區及瀑布還會打上燈光,呈現另外一種迷離的美,收拾好行囊慢慢走回旅館,讓這座露天湯池的美成為我們難忘回憶的一環。

065-DSC00505.JPG

打燈的瀑布美景

066-DSC00509.JPG

夜晚的泉池

067-DSC00519.JPG

回程的山路

 

回旅館後也差不多到用餐的時間了,稍微打理一下就前往餐廳準備用餐。旅館的餐廳名為「若竹」,跟大廳同一層樓,拿著餐卷入內後,就會有服務生前來協助帶位,桌上已經放了晚餐的菜單、前菜、以及一鍋釜飯,我們入座之後服務生就會來點上釜飯的火並一一介紹菜餚。

068-DSC00649.JPG

餐廳若竹

069-DSC00525.JPG

桌上有我們的房號,晚餐跟早餐都在此享用

070-DSC00522.JPG

晚餐的菜單

071-DSC00523.JPG

料多味美的釜飯,點火之後要煮30分鐘才能享用

 

日式旅館的菜餚其實不怎麼對我們的胃口,一系列的冷菜、漬物、煮物都有點普通,唯一值得稱讚的大概只有美味的生魚片吧。

072-20190227 河津櫻、天城莊.JPG

日式菜餚

 

我們這套晚餐主打的是以富士山熔岩石燒烤的神戶牛,果然牛肉一上來就讓人驚呼不已,分布均勻的油花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放在熔岩上燒烤,只要幾分鐘就傳來陣陣肉香,咬一口,香嫩的牛肉幾乎入口即化,我想我們多花了3000台幣的餐費,應該都貢獻給這份牛肉了吧。

073-DSC00537.JPG

神戶牛

074-DSC00540.JPG

富士山熔岩製成的燒烤盤

 

釜飯在我們幾乎吃完菜餚之後終於好了,充滿海鮮甜味的釜飯十分可口,配上香氣四溢的鍋巴更是讓人難忘的好滋味。服務生還會送上一壺昆布茶,讓我們可以加入飯中當作茶泡飯吃,吃完所有菜再加上這鍋飯真的非常飽。

076-DSC00545.JPG

有鍋巴的釜飯超好吃的

077-DSC00549.JPG

茶泡飯用的昆布茶

 

飯後甜點是草莓加上香草冰淇淋,上完甜點之後服務生還送上一罐綁著蝴蝶結的氣泡飲,說是旅館為了幫我慶生送的小禮物(難怪Check-in時服務人員還問我喝不喝酒,我愛喝但老大不喝,所以只好說不喝…),可以讓我們帶回房間慢慢喝,突來驚喜讓我們十分開心,隔壁桌的客人也很熱情地拍手並說「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雖然我整個人尷尬到臉好熱,還是覺得來這邊過生日實在是太正確的選擇了!

078-DSC00555.JPG

生日禮物是氣泡飲一罐

079-DSC00551.JPG

隔壁桌的其他旅客熱情地幫我們拍合照,我因為太尷尬臉都僵了

 

吃完飯之後回房間休息一下,睡前跟老大一起到館內的家族風呂「力の湯」(力之湯)洗澡兼泡湯,力之湯的範圍不大,但因為是私人湯屋,泡起來比較有隱私感。

080-DSC00584.JPG

力之湯的指引,入內後要將外面的牌子移至使用中,避免有人誤闖

081-20190227 河津櫻、天城莊1.jpg

力之湯內部環境

 

因為在力之湯泡得不過癮,我跟老大各自解散到內湯的男、女裸湯繼續泡湯去,內湯有兩座,分別是「伊豆石の湯」(伊豆石之湯)「天城岩の湯」(天城岩之湯),晚上10點到11點是清掃時間,11點後男、女湯會互換。晚上10:00前的女湯是「伊豆石之湯」,裡面有一座內湯及一座外湯,範圍較小,但因為這個時段剛好沒人,我一個人享用偌大的泉池感覺超棒的。

086-DSC00591.JPG

伊豆石之湯的更衣室

087-DSC00596.JPG

洗手台與吹風機

088-DSC00594.JPG

兩座湯池都有脫水機,可以將在露天溫泉穿過的泳裝拿來脫水,在房裡放一晚就可以全乾

089-DSC00600.JPG

內湯--伊豆石大風呂

091-DSC00610.JPG

這座露天溫泉開放感十足,難怪只能在夜間開放給女生使用

 

泡完溫泉全身暖呼呼地睡個好覺,隔天一早一樣到「若竹」用餐,早餐有生菜沙拉、冷盤、烤鮭魚、馬鈴薯燉肉、蛋+豆腐,熱情的女將婆婆中氣十足地一一上菜,配上一大鍋熱騰騰的白米飯,雖然不能算上多美味,但是能吃得飽的平實好滋味。

097-DSC00631.JPG

早餐的冷盤

098-20190228 河津七瀧、成田1.JPG

早餐的菜色

 

吃完早餐後繼續泡湯,早上時段的女湯改為「天城岩之湯」,這座湯池範圍大、種類又多,連露天溫泉都又大又舒服,而且再度是我自己獨享,讓我泡得不亦樂乎。反而是老大說男湯一直有人,讓他都沒機會拍照,只能找個角落默默地泡湯。

092-DSC00667.JPG

天城岩之湯的更衣室範圍較小

093-DSC00669.JPG

像個愛心的七夕湯

094-DSC00671.JPG

貴妃冷泉

095-DSC00673.JPG

有造景的泉池

096-DSC00676.JPG

露天溫泉,超大超舒服的~

 

我們要離開天城莊的那個早上雨時下時停,原本已經預約了10:50往河津車站的接駁車,卻在要發車前反悔,決定冒雨到河津七瀧走走,畢竟我們一個轉身離去,再到這裡遊玩的機會應該不多。沒有接駁車其實也不會不方便,旅館對面就有公車站牌,上車抽取整理券後,到河津車站根據整理券的號碼支付車資即可(2019年的車資是¥600)

099-DSC00683.JPG

旅館對面就有公車站牌

100-DSC_0666.JPG

公車內部

101-DSC_0668.JPG

整理券

 

我們都非常非常喜歡大瀧溫泉天城莊,尤其是風景秀麗的露天溫泉區,非常值得推薦前來入住一晚,感受60年老字號旅館的魅力。不過,建議不一定要選擇在旅館用餐,旅館周邊的餐廳還滿多家的,餐點也不貴,如果還有機會來,我應該會訂不含餐食的住宿方案,可以省下不少錢。

 

Info

大瀧溫泉天城莊 AMAGISO

Websitehttps://www.amagisou.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