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告
⊙快速寫完2023年最新的香港遊記,請參考<奇幻香港>系列。
⊙<紫陽花現東日本>系列遊記開始連載,去不膩的日本、寫不完的遊記。
⊙<泰.蘇梅島>之<蘇梅島>系列間歇連載,跟著我的遊記一起神遊泰國吧。
⊙台灣小旅行系列遊記穿插進行,敬請期待。

00-DSC04044.JPG

神戶摩耶山掬星台的夜景被列為日本三大夜景之一,來神戶旅遊千萬不能錯過

 

當夜幕降臨、通常是一天的行程即將畫下句點的時候,但是,我們貪戀在漆黑夜色中才能綻放光采的絢麗夜景,每次旅行總會特別鑽研當地是否有不可錯過的夜景聖地,尤其是來到以夜景聞名的神戶。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DSC03802.JPG

在北野坂上的ラーメンたろう(拉麵太郎)是神戶在地的美味拉麵,便宜又好吃

 

在北野異人館及生田神社逛了大半天,本來計畫到知名Ishida餐廳享用高貴的神戶牛午間套餐,但我們抵達餐廳時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只能無奈放棄。失望之餘恰巧看到餐廳對面顯眼的拉麵店似乎營業中,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馬上轉身投入拉麵店的環抱中。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DSC03792.JPG

隱藏在神戶市中心的生田神社是著名的戀愛神社,歷史相當悠久

 

信仰,一直是庶民生活中重要的一環,每個地區都有其信仰中心,洋化且奔放的神戶也不例外,鄰近神戶三宮車站的「生田神社」,就是守護這座城市超過1800的古老神社。生田神社創建於神功皇后元年(西元201),主祭神為「稚日女尊稚日女尊」(ワカヒルメノミコト),祂被遵為掌管萬物成長的女神,在日本古神話中又有紡織女神的說法,而因後世認為情緣猶如絲線纏繞,祂也被視為主管「結緣」的神祇,讓生田神社成為神戶市內有名的戀愛神社。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DSC03550.JPG

北野異人館是神戶獨樹一格的外國人建築群,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感受日式的歐風街道

 

神戶因設立了日本鎖國後首批對外國開放的港口--「神戶港」,吸引了許多外國人來此定居,而這些外國人來到神戶後多數聚居在靠近山側的「北野町」,座落在小山坡上各式各樣的外國商人自宅、領事館、特色建築等,讓日式風格的街頭多了些西洋味。這些留下來的建築就被統稱為「異人館」,因保存良好,成為神戶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也是來神戶旅遊絕對不可錯過的風景。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IMG_7794.JPG

星巴克在日本各地有不同氛圍的特色門市,神戶就有兩座區域地標店,都很值得一訪

 

我本來對星巴克無感,偶然一次造訪了基隆的14 門市」後,從此喜歡上星巴克特色門市的獨特風格,不只計畫造訪台灣各地的特色門市,就連出國旅遊、也不會錯過造訪各地別具風格星巴克門市的機會。日本目前有28(2022.01的資料)星巴克區域地標店(リージョナルランドマークストア),就是屬於這一類型的特色門市,有些結合了在地特色、有些則是由老建築改建,在神戶市區內就有兩家不同風格的特色門市,其中位於北野異人館區域的星巴克北野異人館店是由老屋改建而成,讓喜愛老建築的人可以感受在百年建築內飄散的咖啡香。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IMG_4244.JPG

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不管是外觀、設施、房間都無懈可擊,讓我們好想再來多住幾天

 

位於far far away的花蓮光復鄉,有一座如同童話世界般存在的城堡莊園,在2019年開幕時就引起高度的注目、吸引了國內外無數的旅客,它就是號稱「台版迪士尼」、「花蓮霍格華茲」的「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20211215 礁溪 三層坪.jpg

四季皆美的純淨後山,不管去了幾次依然讓人流連忘返

 

已經兩年沒踏出國門,前陣子在疫情肆虐之下,也將近三個月沒踏出家門。幸好在全民的努力之下,疫情總算控制得宜,我們也終於可以將腳步踏出熟悉的西部縣市,往懷念的東台灣前進。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IMG_7742.JPG

神戶的中華街位在南京町區域,是日本三大中華街之一

 

位於神戶元町通與榮町通之間的南京町,是一條充滿中國風味的中華街,與橫濱中華街長崎新地中華街並稱為日本三大中華街。去過橫濱中華街後,我們本來對神戶南京町期待很大,沒想到南京町僅有約東西寬270公尺、南北長110公尺的幾個街區,集中了100家左右的店鋪,雖然範圍不大,熱鬧度卻絲毫不遜三宮一帶,入夜了仍是人氣沸騰。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DSC03268.JPG

神戶市區的夜景超美,從車站一路走到港邊,每一段路、每一個轉角都璀璨炫目

 

神戶的夜景舉世聞名,不管從任何角度看都像顆璀璨的寶石,在夜空中閃閃發光。這美麗的景緻不只可遠觀,也可以走進那一整片絢爛,近距離感受神戶的魅力。我們從三宮站出發,先到「神戶市役所」眺望神戶夜景,再走過刻劃著神戶發展史的「旧居留地」(舊居留地)、到燈光燦爛的神戶港區悠閒散步,欣賞夏日夜風中的燈光饗宴、照亮整個神戶市區。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DSC02947.JPG

有馬溫泉人潮眾多,匯集了周邊區域著名的美食,在老街邊吃邊逛讓人超滿足

 

有馬溫泉範圍不大,因遊客眾多,無敵的人氣讓這裡聚集了關西地區的代表美食、以及各式當地特產,讓老街區域熱鬧非凡。來到這裡,除了可以泡泡古老的金、銀兩湯之外,悠閒地逛逛老街、品嚐各式小吃、買一堆炭酸煎餅當作伴手禮,讓人滿載而歸。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