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告
⊙快速寫完2023年最新的香港遊記,請參考<奇幻香港>系列。
⊙<紫陽花現東日本>系列遊記開始連載,去不膩的日本、寫不完的遊記。
⊙<泰.蘇梅島>之<蘇梅島>系列間歇連載,跟著我的遊記一起神遊泰國吧。
⊙台灣小旅行系列遊記穿插進行,敬請期待。

00-DSC09646.jpg

突然!牛排在日本有多家分店,是相當知名的平價牛排店

 

「突然!牛排」(いきなり!ステーキ/ikinari steak)20133月在東京的銀座開幕,因獲得盛大迴響而快速展店,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它的分店。我第一次在這家店用餐,是在出差途中跟日本的好友一起享用,平價卻有著好滋味的庶民美味讓我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DSC01943.JPG

國泰航空台北往東京成田的航班採用波音777客機,又新又大又舒服

 

搭乘國泰航空前往東京,對我來說已經相當熟悉,畢竟身為一個亞洲萬里通的會員,怎能不認真累積哩程呢?這一趟旅行雖說是趁出差之便順道成行,只需再買一張老大的機票即可,我的票就請公司旅行社照著他的票開就好,省下一筆機票費用。原本我屬意搭乘JAL的航班(JAL也是亞洲萬里通的一員,我好愛),但國泰的機票在我們出發的期間剛好有些特惠,不到1萬就能買到東京成田的來回機票(機票總價是9276 NTD),考慮了幾個小時後,我果決地買了機票,再次與國泰航空相見歡。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DSC07823.jpg

一個人出發,我選擇搭乘便宜的樂桃晚班機,在深夜抵達關西機場

 

會有這趟屬於人妻的放風小旅行,起因是我有10,000哩即將到期的亞洲萬里通哩程,在期限內換了一張關西往台北機票及一張台北往首爾的國泰航空單程機票(後來放棄了台北到首爾段,我跟韓國一直無緣呀),滿懷期待地迎接即將到來的兩趟旅程。本來老大要跟我一起去關西玩,但我們預計出發的中秋節連假票價飆升,老大的機票貴到讓我買不下手(來回機票逼近15台幣,好貴…),剛好我的好朋友們也想去京都玩,乾脆改約朋友、拋下老大來場專屬女人的小旅行,而我自己的單程航段也就順理成章買了最便宜的樂桃晚班機機票。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DSC_0576.JPG

第一次的希臘之旅,因為買到便宜的機票還有旅伴同行,讓整趟旅費相當低廉

 

因為搶到酷航買一送一的機票、也因為有了兩個配合度高的好旅伴,這趟突如其來的旅行不但玩得很開心,旅費還相當低廉,是我們截至2020年最省錢的一趟歐洲旅行了。雖然旅費便宜,但一路吃好、住好,長途旅行也都不委屈自己地選擇搭飛機或租車,因為多了旅伴分攤共同費用,讓支出壓到最低,4個人的旅行實在是最經濟實惠的組合!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DSC09622.jpg

雖然只是簡單的小東西,希臘的紀念品還是讓我們愛不釋手,每一個都好喜歡

 

希臘的觀光資源豐富,各式各樣的紀念品讓人眼花撩亂,一路從梅特奧拉(Meteora)買到聖托里尼(Santorini),將行李箱塞得滿~滿~滿~,甚至連在新加坡轉機時都還不忘採購(新加坡的免稅品超好買,女孩們千萬別錯過)。不過,大多數人來希臘會買的皮涼鞋、橄欖油、海綿等物品,完全都不在我們的採購清單內,反而是希臘風格濃厚的各種擺飾讓我們愛不釋手,還帶回了希臘著名品牌Folli Follie的飾品,是趟滿載而歸的旅行!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DSC_F2_443.JPG

位於費拉舊港的Taverna Syrtaki是當地著名的海鮮餐廳,可惜復活節只有烤羔羊

 

復活節(Easter)是基督教紀念耶穌復活的節日,傳說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在死後第三天復活升天,於是,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被定義為「復活節」。在復活節期間有許多傳統慶典,即使是在遠離塵囂的希臘小島上,虔誠的基督教徒仍遵循傳統進行相關活動,包括了傳承2000多年食用復活節羔羊(Osterlamm)的習慣。也因此,許多餐廳在這天都停止營業,或是取消原本的餐點,改提供復活節專屬的烤羔羊特餐,大街小巷滿滿都是復活節的氛圍。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DSC_F2_060.JPG

費拉是來聖托里尼必訪的小鎮,多元的風光相當引人入勝

 

我們在費拉(Fira)停留了兩天,其中一天沿著絕美的崖邊小徑一路走到「伊莫洛維里」(Imerovigli),讓愛琴海的美景洗滌我們的心靈。另一天全部留給費拉,走走逛逛到費拉的舊港區,見證費拉曾有的歷史痕跡。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0-DSC08471.JPG

位於Firostefani的景觀餐廳Vanilia RestaurantView超棒東西又好吃!

 

位在費拉(Fira)與伊莫洛維里(Imerovigli)中間的「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範圍不大,是我們散步之旅的中繼點,原本沒打算在這裡停留,卻因為日落後氣溫陡降,怕冷的我們決定先補充熱量後再走回費拉。路過這家「Vanilia Restaurant」時,被餐廳外牆的Tripadvisor高達4分的評價吸引,決定入內用餐,品嘗小鎮餐廳的美味。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784.JPG

聖托里尼最負盛名的藍頂教堂,就位於FiraFirostefani的路上

 

「費拉」(Fira)是聖托里尼(Santorini)島的中心城鎮,交通四通八達、搭乘巴士就能往來島上各個著名景點,區域內餐廳、酒吧、飯店林立,從早到晚都熱鬧萬分,生活機能相當好。也因為如此,我們在費拉住了兩晚,本來打算租台機車造訪周邊幾個著名小鎮及沙灘,但在入住旅館的服務人員建議之下,決定改變行程,一步一腳印地探索費拉周邊的美。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DSC06777.JPG

Villa Rose雖然距離費拉小鎮中心較遠,但服務相當好,我們很喜歡

 

這趟旅行在聖托里尼(Santorini)停留了三個晚上,首先在西北方的崖邊小鎮「伊亞」(Oia)住宿一晚,與最美夕陽相見歡。依依不捨離開伊亞之後,我們落腳在聖托里尼最熱鬧的小鎮「費拉」(Fira),選了這家評價好、地理位置也很不錯的Villa Rose,度過我們在費拉精彩萬分的兩天。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