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告
⊙快速寫完2023年最新的香港遊記,請參考<奇幻香港>系列。
⊙<紫陽花現東日本>系列遊記開始連載,去不膩的日本、寫不完的遊記。
⊙<泰.蘇梅島>之<蘇梅島>系列間歇連載,跟著我的遊記一起神遊泰國吧。
⊙台灣小旅行系列遊記穿插進行,敬請期待。

01-DSC03495.JPG舒適、方便、地理位置又好的查隆吳哥精品酒店(Chhay Long Angkor Boutique Hotel)

 

吳哥窟可說是世界級的旅遊聖地,住宿的選擇眾多,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入住暹粒市區,雖然離古蹟區有些距離,但生活機能好,不管是要用餐、逛街、按摩都很方便。而我在詳讀了許多前輩的遊記之後,決定入住市中心最熱鬧的「酒吧街」(Pub Street)一帶。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JPG

搭乘遠東航空班機前往暹粒

 

離吳哥古蹟群最近的機場是「暹粒國際機場」(Siem Rea International Airport),從台灣直飛的航空公司不多,大多是與旅行社合作的包機行程,這趟吳哥之旅帶著爹娘一起同行,選擇搭乘直飛暹粒機場的遠東航空,雖然旅行天數較為受限,但不用轉機可讓旅程較為輕鬆。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DSC02100.JPG

載著我們在大圈、小圈遊玩的包車司機Phanith

 

因為不喜歡跟團走馬看花的行程,我們選擇自助玩吳哥窟,而為了要好好走訪各個古蹟,找一位值得信賴的包車司機,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我在背包客棧上做了好久的功課,一直無法決定要找哪位司機、要走怎麼樣的行程,問了幾位曾經去過吳哥的朋友後,在好朋友兼好同事Lesley的推薦之下,認真研究了StopAsia的包車行程,他提供的服務還滿符合我漫無目的的需求(其實就是符合懶人的需求),網友也都給予一致的好評,這次的包車行程就決定直接在StopAsia的網站上預定。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沒時間好好玩關西,就來趟神戶小旅行吧!

 

2018年主要的出國行程都排在上半年,所以備受期待的日本之旅就只能放在下半年,本來計畫奔向日本東北、好好享受秋田及新潟的秋日風光;中間被網友艾希一連串九州遊記給吸引,改變心意想搭201810月才正式來台的星悅航空前往北九州,賞玩熱情的九州。而我私心想再訪東京,因為2018年可是東京迪士尼的35週年慶,說什麼我都不想錯過呀!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180401 Meteora.jpg

在天空之城大口吃肉好過癮

 

一抵達希臘,我們馬上租車前往位於中部山區的「天空之城」(Meteora/梅特奧拉),還來不及讓希臘的美食衝擊我們的味蕾,就在路上的休息站享用了希臘之旅的第一餐。在休息站的美食街點了麵食、雞肉、及簡單的三明治,味道偏重的餐點略帶歐陸特色、還多了點鮮美海鮮的提味,雖然不算美味,卻是我們對希臘食物的最初印象。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DSC_0215.JPG

天空之城(Meteora)被列入UNESCO的「文化與自然雙遺產」

 

在羅馬帝國滅亡後的歐洲黑暗時代,有一批修士為了能安心修行,離群索居到了希臘中部山區一帶,攀上高聳的巨石,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14世紀中葉,第一座修道院「Great Meteoron Monastery」在Broad Rock之上興建而成,或許在那樣的高度、修士們更能貼近心中的神,越來越多的修士選擇在這險峻的巨石山上修行、或是興建修道院。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希臘本島中北部的梅特奧拉(Meteora)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多少人不遠千里到此一遊,就為了那彷彿漂浮在空中的修道院美景,也讓它有了「天空之城」的美稱。從雅典出發到梅特奧拉,單程需約5個小時的車程,當天來回並非不可行;如果時間許可,在這座遺世獨立的小鎮停留一晚,以最悠閒的方式來走訪這裡的美景,才是感受這些鬼斧神工建築的最好方式。

01-DSC04253.JPG

我們入住Guesthouse Papastathis,環境優良又方便停車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DSC_0137-001.JPG

租車前往梅特奧拉,不受大眾交通工具班次限制行程,方便又輕鬆

 

從雅典前往梅特奧拉(Meteora,又稱「天空之城」)的交通方式相當多元,可以選擇搭火車、搭公車、包車、或是自行開車前往。我們一行4人,租車是最便利的交通方式,為了讓行程更順暢,我們決定一下飛機直接租車,直奔梅特奧拉休息一晚後,再一路開回雅典還車。不但能節省機場到雅典市區的交通費用,也能避免搬運行李的辛勞,非常適合懶人如我們。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20180330 出發.jpg

樟宜機場內有兩間JCB卡可免費使用的貴賓室,各具特色

 

新加坡的「樟宜機場」(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SIN)連續好幾年獲選為世界最佳機場的美譽,我們之前到馬爾地夫旅遊、還有2013年到新加坡旅遊時,曾短暫停留樟宜機場,留下相當好的印象。這趟希臘之旅搭乘酷航,來回都在新加坡轉機,雖然機場很好逛,但總不能逛10幾個小時還不累(去程轉機時間7小時15分、回程轉機時間4小時25分,加起來超過10個小時)。還好,JCB卡與優質的機場貴賓室合作,提供JCB卡友免費使用,讓我們有地方可以打發轉機的時間。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DSC09524.JPG

前進希臘.酷航搭乘記錄

 

酷航從台灣往希臘雅典的航班只需在新加坡轉機一次,雖然是廉航,卻是前往希臘旅行最好的選擇之一。而我們幸運買到酷航在2017年萬聖節推出的買一送一機票,兩個人從台灣到雅典的機票含稅及來回20公斤託運行李的費用是27522 NTD,一個人的機票費用才13千多台幣,趁這次機會搭乘廉價航空出發到歐洲旅行。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