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告
⊙快速寫完2023年最新的香港遊記,請參考<奇幻香港>系列。
⊙<紫陽花現東日本>系列遊記開始連載,去不膩的日本、寫不完的遊記。
⊙<泰.蘇梅島>之<蘇梅島>系列間歇連載,跟著我的遊記一起神遊泰國吧。
⊙台灣小旅行系列遊記穿插進行,敬請期待。

01-IMG_3429.JPG

藤澤站南口相鐵Fresa Inn距離藤澤車站僅有3分鐘路程,地理位置絕佳

 

位於鎌倉、湘南地區主要出入門戶的藤澤車站,是我們這次四天三夜賞繡球花之旅的落腳地。藤澤車站周邊的住宿選擇眾多,考量了距離及價格後,我們入住離藤澤車站約3分鐘路程的「藤澤站南口相鐵Fresa Inn(相鉄フレッサイン藤沢駅南口),這家飯店CP值超高,花小錢就能住得很開心。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IMG_3391.JPG

到鎌倉區域賞繡球花,建議落腳在交通方便、生活機能極好的藤澤車站周邊,非常推薦

 

6月中旬到日本旅遊,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季節最迷人的花卉--繡球花,盛開在梅雨季的繡球花又有「雨季的風物詩」的別稱,還有個優美的「紫陽花」(アジサイ)之名。關東區域的幾個著名繡球花名所如長谷寺、明月院等,多集中在鎌倉一帶,我們旅程的第一站,就從這邊拉開序幕。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IMG_6267.JPG

這趟東京行又選擇搭乘華航,一樣是松山來回羽田的航線,舒適又便利

 

2022年年末的那趟東京之旅,是我們在疫情結束後首次重返日本,也是第一次搭乘新的A321 neo的機型,讓我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也造就我們這趟航程首選就是華航的松山往羽田的航班。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IMG_6322.JPG

因為日幣匯率低、加上遇到Outlet的打折季,我們這趟行程買得超開心!

 

2022年底才去了一趟東京,本以為這趟旅行只會在迪士尼大爆發,沒想到我這次一抵達日本就開始買,一路買買買到旅程的最後一天還在機場繼續買,連我自己都有些汗顏花了這麼多錢。因為實在買得太開心,決定先完成戰利品篇,讓有機會去東京Shopping的朋友參考一下,匯率這麼低的時候就不需要考慮荷包,買就對了!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jpg

初夏的東日本之旅,以美麗的紫陽花佐雄偉的富士山、當然少不了我最愛的迪士尼!

 

去年年底的快閃東京之旅,稍稍解了我們對日本的渴,在回程的飛機上,還幸運看到了完整的富士山,我忍不住跟老大預約--『下次來日本,我們去看富士山』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0.jpg
在蘇梅島租台機車到處玩,享受隨心所欲移動的旅行方式,超級推薦

 

蘇梅島上的大眾交通不發達,景點間的距離又遠,如果想要好好地拜訪各個景點,除了跟團或包車外,最推薦的就是自行租車出遊。而停車方便、機動性高、租金又相較的機車對遊客來說更是最佳選擇,我們在蘇美島的幾天就租了一台機車到處遊玩,其中一天還繞了蘇梅島一小圈,探索幾個熱門的景點,玩得非常愉快。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0IMG_0753.JPG

位於我們旅館對面的Greenlight Café & Bar是以蔬食為主的餐廳,餐點味道普通

 

因為住宿的Riviera Beach Resort不提供早餐,我們每天出門的第一件事就是覓食,不過因為漁人村周邊很熱鬧,步行距離就有咖啡廳及便利商店,隨便找都有東西吃,沒供早餐影響不大。我們這天準備出門時已經接近中午,想在附近直接找家餐廳用餐,老大隨意看了一下Google Map的評論,挑了旅館對面的「Greenlight Café & Bar(20232月時Google評分有4.4分呢),享用我們的早午餐。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DSC05584.JPG
來蘇梅島必吃的Coco Tam’s Restaurant,除了餐點之外,最吸引的是其絢麗的火舞表演

要說漁人村一帶最知名的餐廳、或許也可說是蘇梅島最不可錯過的用餐體驗,當屬知名的「Coco Tam’s Restaurant」了。這家餐廳就位在波普海灘的沙灘邊,入口就位在「漁人村夜市」(Fisherman’s Village Nightmarket)旁,靠近道路的這端是兩層樓的半開放式的義式餐廳,以竹編、藤椅作為裝潢主體,搭配迎風飄盪的白紗,不管何時前來都幾乎客滿,非常受歡迎。01-DSC05570.JPG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IMG_0673.JPG

來蘇梅島,一定不能錯過出海到帕岸島、龜島、南緣島一日遊,絕對會讓人不虛此行

 

來蘇梅島旅遊,絕對不能錯過出海跳島遊的機會,其中較受歡迎的兩個行程分別「安通國家公園(Angthon National Marine Park)一日遊」及「龜島(Koh Tao)、南緣島(Koh Nang Yuan)一日遊」,我本來想說這趟蘇梅島行時間充足(我們總共停留了76夜,沒想到時間還是不夠用),應該有時間可以兩個都參加,但排了排行程後才發現根本沒辦法空出完整的兩天出海玩,只能選擇其中一個行程體驗看看。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DSC05314.JPG

Kawin’s Kitchen位於漁人村夜市後段,在Holiday Inn Resort附近,提供道地的泰式料理

 

因為落腳在漁人村,我們也在這一區吃了好幾餐,出發前我在手機存了好幾家高評分的餐廳,打算一家一家造訪。只是,我忽略了小島上的觀光客人潮,沒有事先訂位,想吃的餐廳除了Coco Tam’s外沒有一家吃到的。還好雖然沒吃到心目中的美味,卻也造訪了幾家美味的餐廳,讓我們對漁人村的用餐經驗留下不錯的印象。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